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60)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解别汀表情看着还算平静,敲了敲车窗后跟木南山打了声招呼后木扬说:“下车。”
  木扬求助地看向木南山,后者抬头望车顶,不理他。
  木扬憋了办他,弱弱地说:“我想坐爸的车回家……”
  解别汀定定的看着他。
  木扬吸了下鼻子,颤颤巍巍地打开车门:“去哪儿?”
  他默默跟在解别汀身后上了另一辆车,他爹木南山竟然就放心地启动车子走了。
  木扬看着木南山的车尾气震住,然后再看看解别汀,小声说:“我知道我错了,你轻点凶。”
  解别汀:“……知道错了,但就是不改,下次还做?”
  木扬老实坐上后座,嘴里嘟囔:“哪有?”
  “木扬,你能不能乖一点?”
  又是这句。
  就像是触犯到某根敏感的神经,木扬终于爆发了:“我就不乖你能拿我怎么样?像汤爵关咱妈那样把我关起来!?”
  解别汀紧紧锁起眉头,双唇抿成了一条直线,像在隐忍。
  木扬很凶地朝他吼道:“你有本事你就关啊!只会心里想想算什么男人!手铐小爷要五彩斑斓的黑色!”
  本来满腔的热烫瞬间在木扬最后一句话中湮灭成一片温热,解别汀半晌没说出话来。


第111章 认错
  车内气氛一时有些沉凝。
  木扬移开目光,不再与解别汀对视。
  面上虽然看着镇定,实际木扬心里慌得不行。
  他好像说错话了。
  哪怕本身不是那个意思,他也确确实实说了‘你是不是要像汤爵一样’这种话。
  根本是在往解别汀心窝子里戳。
  “我……”
  “疼吗?”
  两人声音同时响起,解别汀这一问可把木扬委屈坏了:“疼死了!你还凶我!”
  解别汀:“……”
  他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刚刚自己哪个字凶了。
  木扬其实心里也虚,说完这话就不敢打诨了,老老实实地坐着小声说:“回家吧,妈该担心了。”
  解别汀抚上他脖颈,木扬不自觉瑟缩了下,解别汀顿了几秒收回手,木扬都还有些僵硬。
  “怕妈担心你就不该来。”
  解别汀和谭珏原本商议出的澄清计划其实是将汤爵的精神诊断报告放出去,再强调一遍母亲和汤爵在一起时对方身边并无他人,其余就不再管,绑架的事有警方帮忙澄清。
  但这样一来,舆论趋势估计会两极分化,相信他的自然还是相信,不信他的说不定还会指责他把亲爹送进了精神病院。
  木扬这一出来得冲动又粗暴,但却迎得了大部分网友的信任与心疼,正因为他是圈外人,大家对他的信任度天然要比圈里人高,这么一个冲动直率的人当然不可能做戏……
  何况汤爵这种人哪里是能演出来的,他又不是演员。
  而木扬有几次因害怕而产生的颤抖,也不是他那垃圾演技能秀出来的真实。
  粉丝们心疼坏了,直接战斗力爆表把汤爵连带着那些键盘侠骂成了狗,这还算是解别汀出道以来第一次这么大规模的粉丝凝结成一团一致对外的情况。
  警方澄清之前也有路人站出来指责某些不负责任的大V,表现再怎么黑一个艺人都不能拿他的清白开玩笑,何况还是那么小的年少时期。
  所以木扬脖子上这一圈痕迹不能换得了舆论的调转,还成功圈了很大一波粉,热搜都是#木扬设计霸气护夫##木扬受伤##木扬妈妈抱抱#
  除此之外,并没有发现汤爵是在精神病院的事实,都以为是疗养院,这么一来也免了很多麻烦。
  就算日后被爆出来,大家也只会恍然大悟,汤爵精神看着确实不正常。
  综合来说,除了解别汀本人,没人想指责木扬的所作所为,包括木南山,他也只是觉得木扬考虑得不够周到。
  不过算了,这孩子从小脑容量就不够大,装个解别汀就很占地方了。
  回去路上,两人几乎没怎么说话,主要表现为木扬出声,解别汀一般就回一个嗯字。
  木扬有些沮丧,在下车之前拉住解别汀问:“你是不是还生气?”
  解别汀一怔:“没有。”
  木扬抿唇:“我也想护你啊……可能蠢了点,但是有效果,你难道要我坐视不管吗?”
  解别汀抬手,本想碰碰木扬脖子上的红痕,但想到他之前的反应还是收了回来:“我不需要。木扬,名声只是身外之物……你好好的才最重要。”
  木扬怔了好半天,一直到解别汀给他解开安全带下了车都还没回过神来。
  见解别汀要往里走,木扬急着追问:“那你还生气吗?”
  “扬扬!”
  听到车声急急忙忙跑出来的姚鸢红了眼眶,没能给解别汀听到回答的机会。
  “给妈看看!”姚鸢望木扬脖子心疼得不行,碰也不敢碰,“赶紧进屋拿药擦擦!”
  其实木扬自己看着还好,没多少骇人,但作为过来人姚鸢他们都清楚明天木扬的脖子就会变成青青紫紫一大圈。
  解别汀从木南山手里接过药,走到沙发前弯腰:“脖子抬一点……别怕。”
  木扬一时半会儿还没反应过来这句‘别怕’是什么意思。
  解别汀之前碰上他脖子的时候确实瑟缩了一下,但现在已经已经放松了,那会儿只是被汤爵吓到了还没回过神来。
  他乖乖仰着脑袋,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解别汀。
  他家解老师是真好看,黑长的睫毛低垂着,眸色深且邃,专注上药的样子太吸引人,木扬觉得再近一点都能亲到他。
  木扬也确实这么做了,突然抬头啵上他眼睫。
  刚从厨房出来的木南山面无表情又回到厨房:“咳!”
  姚鸢打了他一下,低声说:“你干嘛呀!人小两口亲热一下不是很正常?”
  木南山憋了半天,没找着理。
  姚鸢往外面看了眼,半带心酸半带安慰。
  解别汀给木扬上药的样子非常认真,像是对待易碎的瓷娃娃一般精细。
  她心酸于有人会比他们拥有更多陪在木扬身边的时间,又欣慰于木扬这婚没结错,解别汀确实对他很好。
  木扬这一天都心神不宁的,因为解别汀好像还是在生气,虽然他说没有。
  他说的每一句话解别汀都会回应,触碰的时候也不会回避,但木扬就是感觉不对劲。
  这份不对劲一直保持到了晚上,木扬端坐在床上等解别汀进来,顺便刷刷手机。
  白天谭珏又以私人名义发了一条动态,里面大致阐述了一下解之语和汤爵结婚及离婚的始末。
  她并没有多提解之语在婚姻中受到的伤害,只是说汤爵最初是以单身的名义追求的解之语,后两人相爱结婚,汤爵‘希望’解之语能在家相夫教子……最后两人的婚姻还是以失败告终了。
  虽然说得‘公正’,但网友们还是从木扬直播里汤爵近乎病态的疯狂中察觉出了什么,或许这场婚姻一开始就不是自愿行为。
  汤爵彻彻底底被打上了人渣的标签,原本解别汀的百度资料上父亲那一栏名字刚上架,不到一天就又下架。
  解别汀不需要这种父亲。
  当然,即便一切有了反转和澄清,乃至官方的档案证明,也依然有藏在网络背后的臭虫孜孜不倦地攻击解别汀,既不相信澄清也不相信官方说辞,固执地坚持己见……
  所谓造谣一张嘴,辟谣就算辟一辈子到死都辟不干净,始终会有那么一小部分认为你不干净。
  心越脏的人就越会认为所有人都脏。
  木扬连着@了三个不停转发造谣视频的粉丝大户,说法院见。
  现在圈子里的律师函都闹着玩一样的发,但他可不是,说法院见就法院见,不让这些人挨顿社会的毒打就不知道什么叫作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
  木扬抬头望了眼门口,发现解别汀还没进来,和爸聊什么能聊这么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