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62)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姚鸢轻轻带上门,回到楼下对木南山说:“这两天过得太紧绷了,好不容易事情都解决,让他们多睡一会儿。”
  木南山皱眉:“早餐还是要吃的,让他们下来吃完再睡。”
  “你把小解叫起来了他还会睡吗?”姚鸢白了他一眼,掏出手机,“今天冬至,我给媛媛打个电话。”
  *
  九点的时候木扬才堪堪醒来,发现解别汀还没醒时有些惊讶,第一时间抬手摸了摸解别汀额头,怕他别又是发烧了。
  万幸,额头温度不烫。
  木扬其实有点饿了,但又舍不得叫醒解别汀,就只能老老实实趴在他身上无所事事。
  解别汀睡着的样子真的太美好了,比平日里少了几分冷漠,面色相对来说更为静谧,宛如神祇最完美的一副作品——如果忽略在他身上作乱的木扬。
  木扬突然想起幼儿园时老师读的睡美人故事,公主躺在被荆棘包围的城堡里,王子一路披荆斩棘冲了进来,吻醒了公主,从此两人相依相爱白头到老……
  老师说完这个故事,告诉他们要学习王子的勇气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木小扬第一个拆台,童声稚嫩又奶气:“妈妈和我说过,不可以学习王子,不经过别人同意就亲对方是耍流氓。”
  因为拆台,木小扬被罚站了十分钟,可委屈坏了,回家就告状。
  此刻木扬注视着解别汀的睡颜,如果睡美人长这样的话,那他可能也会亲上去。
  木扬向来是想做就做的人,他盯着解别汀锁骨窝里的红痣看了半晌,没忍住舔了一口。
  “……”解别汀睁开眼,“做什么?”
  被抓包了木扬也不心虚,他指着自己刚刚舔过的地方:“你怎么突然长了颗红痣?”
  人低头一般都看不到自己锁骨,所以木扬义正言辞地给解别汀锁骨拍了张照:“哝,你看。”
  解别汀并没注意自己锁骨处之前是否有红痣,木扬确信没有……
  他之前闲来无聊在解别汀冲澡的时候数过他身上的痣,大腿内侧一颗黑的,后背肩胛骨也就是所谓的蝴蝶骨缝里有一颗黑痣,其余就什么都没了。
  解别汀嗯了声:“随它去。”
  木扬悄悄摸摸地将锁骨照变成了自己的手机壁纸。
  然后理直气壮地朝解别汀伸手:“早安吻呢?”
  解别汀低头亲了他一下:“十点了,起床?”
  木扬立刻跳了起来,下一秒就非常干脆地跪了回去,裹着被褥可怜兮兮地说:“好冷。”
  解别汀走下床,去衣柜里翻找:“今天要穿什么?”
  木扬想了想:“米色那件毛衣,外面套咖色风衣,裤子穿青色那条……”
  解别汀神色淡淡,转身往床上扔了五件衣服:“穿上,我等会来检查。”
  木扬看着多出来的秋衣秋裤,朝往卫生间去得解别汀蒙圈地喊:“我不冷!”
  解别汀回首一瞥,在他裹紧的被褥上扫视一圈。
  木扬:“……”
  天知道他只有一点点冷,只是想跟解别汀耍个赖而已,能蹭到一个抱抱就更好了,结果……
  解别汀果然不会让他失望。
  木扬最讨厌的就是秋衣秋裤,影响美观不说,还容易被嘲老年人。
  但来自解别汀的‘我觉得你冷’,木扬又完全拒绝不了。
  他要是不穿的话,解别汀绝对能扒掉他裤子逼着他穿——
  咦……木扬摸摸下巴,既然不管怎么样都得穿,来点和谐活动岂不是也不错?
  不过想起被揉屁股支配的‘恐惧’,木扬还是老老实实地穿上秋衣秋裤,套外裤的时候才发现青色单裤被解别汀换成了丝绒的绿色裤子,贼拉厚不说,穿上后腿又粗又短,真老年人服装。
  别问他衣柜里怎么会有这种衣服,因为家里阿姨给孙子买衣服的时候给他也买了一件同款。
  解别汀刷完牙出来,就看见木扬坐在床上忧伤地望着他。
  “……怎么了?”
  “裤子好难穿。”
  解别汀走上前,准备帮他提一提:“腰太粗了套不上?”
  “……”木扬想给他一拳。
  虽然这裤子腰确实很窄,松紧还特别崩,但他腰还是很细的。
  木扬深吸一口气:“万阿姨今年六十七了。”
  解别汀帮他整理着衣服:“嗯?”
  木扬撇撇嘴:“阿姨上次让我叫她奶奶,因为已经算老年人……解别汀,你才二十八岁,就跟老年人一样的审美了。”
  解别汀:“……保暖重要。”
  木扬说不过解别汀,连告状都没得去,这个家里肯定没人站在他这边,木南山在这搞不好还会附和小解说得很对。
  就气人。
  下楼的时候木扬果不其然被姚鸢惊讶对待:“今天怎么穿成这样?”
  木扬小时候就臭美,没认识解别汀之前说好看的人才能当幼儿园大哥,认识解别汀之后就更别说了,每次见面都搞得跟约会一样。
  以至于他后来跟家里出柜说喜欢解别汀,姚鸢没一点意外。
  木扬碎碎念:“他非要我这么穿,丑……这个毛衣就是要贴身穿的,跟秋衣一点都不配——”
  中途突然改口是怕阿姨听到伤心,他并不讨厌这条裤子,只是觉得今天这个搭配很不好看。
  木南山果然站在解别汀这一边:“年轻人就是多注意保暖,别等老了后得关节炎才后悔。”
  木扬表示不服:“他自己也没穿秋衣秋裤。”
  解别汀:“……没有带过来。”
  其实是没有。
  木扬当然知道解别汀没有秋衣秋裤,毕竟大多数演员都很注意形象,有些衣服里面穿个秋衣秋裤都不好看了。
  他立刻掏出手机开始下单:“等到了你天天穿给我看——”
  人家小两口都要什么围裙、比基尼play,木扬不一样,他就要秋衣秋裤play。
  解别汀无话可说:“……好。”
  姚鸢好笑:“怎么跟小时候一样,别人都不穿你就死活不肯穿。”
  木南山表示不屑:“幼稚。”
  木扬:“……”
  他才不幼稚。
  姚鸢掐了木南山一下:“你可算了,以前追我那会儿明明怕冷的要死,偏偏要风度里面不肯加衣服,当时冻得进医院你忘了?”
  木南山:“……”
  姚鸢和木南山已经穿戴整齐,连包跟车钥匙都拿了:“中午我跟你妈在外面吃饭,下午去逛商场去给你们买礼物……还有媛媛。”
  木南山中间停顿了一下,看了眼自己说到乔媛时木扬的反应,倒是很寻常,也没表现出什么怔愣的样子,看样子之前的敏感是结束了。
  木扬犹豫了一下,还问了句:“她最近怎么样?”
  姚鸢笑了笑:“还不错,在准备明年六月份的考试。”
  木扬和乔媛其实还有联系方式,只是有时候也不知道联系了该说什么,就算是关心对于他这个‘获益者’来说也会显得很伪善,木扬知道乔媛可能并不在意,但自己心里始终还是有疙瘩。
  确实是他抢占了别人的人生,甚至连弥补都做不到。
  乔媛性格太过无暇,落落大方,也不需要他这种因心虚愧疚而产生的补救措施。
  不打扰或许是对她最大的尊重了。
  姚鸢又说:“今天冬至,你万阿姨放假,看你在综艺上饭做得不错,晚饭交给你了,让我跟你爸也享享福。”
  爸妈的态度太自然,木扬也放松下来,呼了口气:“好。”
  夫妇俩一走,家里就清净下来,木扬跑去厨房看了眼,没什么菜了。
  木扬犹犹豫豫地抓住解别汀的手:“你要不要逛下菜市场?”
  解别汀肯定没去过这种地方,气质也相当不符合,菜市场一般都比较混乱,地面也很脏,但到处都是人间烟火气儿,充满了油盐酱醋的气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