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63)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还有什么能比把从来站在云上的人拉下神坛,陪着自己沉迷在接地气的温馨中更诱人的事呢?
  木扬非常想带解别汀体验一次:“好不好?”
  解别汀无动于衷地看着他。
  木扬抬头在解别汀唇上吧唧一口:“十分钟。”
  解别汀:“好。”
  木扬恨恨转身,可恶的屁股控。
  他灵机一动:“那再加十分钟,我能换身衣服吗?”
  解别汀非常无情:“不能。”


第113章 老公
  木扬拿了口罩和帽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穿成这丑样子要是被认出来或者拍到可就太丢人了。
  解别汀很少会戴帽子,木扬特地找了个自己的黑色棒球帽套在解别汀头上,帽沿为解别汀的上半张脸覆上一片阴影,刀刻般的清隽脸庞藏在了口罩中,帅爆了。
  “酷!”木扬先是吹了声口哨,随后开始愤愤,“等秋裤到了你就得陪我一起穿。”
  解别汀:“好。”
  木扬眨眨眼,牵住解别汀的手:“那美人,我们出门吧!”
  美人瞥了木扬一眼,在门口的冷风袭来之前将他的手握着揣进兜里。
  菜市场离别墅区只有八百米,附近的小区都相对高档,大多数人都有保姆,因此来这个菜市场买菜的人也多是阿姨一类的人。
  现在虽然是正午时分,但却是阴天,路上凉风习习的。
  因为距离短,两人准备走过去,解别汀作为公众人物,木扬鲜少会有这种和解别汀手牵手压马路的机会,所以格外放松。
  他们走在普普通通的马路上,穿过人群稀松的斑马线,路过菜香四溢的居民楼,再进入被阴影覆盖的小巷子,旁边还有一只小猫咪在吃路人喂食的罐头。
  木扬看了小猫一眼,是只小狸花。
  菜市场就在小巷的尽头,门面很少,里面却出乎意料得大,还有二楼。
  一楼全是猪牛羊肉和一些海鲜,二楼都是素菜和干货。
  就算隔着口罩,木扬还是一进来就闻到了一股海腥味,他侧过头,原来右手边往前一整排都是卖海鲜的铺子。
  来之前他们也没目标,不知道晚上要做什么菜:“来点海鲜吗?”
  解别汀:“看看有什么。”
  这个时间点还剩余的海鲜不多了,有海螺、虾、各种贝类以及……象拔蚌。
  不怪木扬想歪,实在是形状太像了,他红着耳根对解别汀招了招手。
  解别汀微微低头,听他说话。
  木扬看着最大最粗的那根,羽毛一样的声音撩过解别汀耳际:“虽然没你大,但比你长。”
  解别汀:“……”
  木扬完全忘记了上次瞎挑衅后当晚的遭遇,不知死活地刺激着。
  他愉快地跳到摊子前,指着最大的那根象拔蚌问:“阿姨,这根象拔蚌多少钱?”
  摊主不用看都知道这是个不经常买菜的人,象拔蚌哪有一根多少钱这么算的,都是先称。
  木扬看着那根上称,有些惊了,竟然有将近三斤多。
  别看这玩意儿长得奇形怪状,但吃起来真的很不错,又脆又鲜又甜。
  四斤不到算起来也将近四位数,摊主确定他要之后就开始打氧,木扬提着袋子指了指身边:“买单找他。”
  解别汀:“……”
  他拿出手机付款。
  跟上木扬脚步的时候,解别汀准备接过象拔蚌的袋子,木扬却虚伪地表示:“你都出钱了,我就勉为其难地出出力吧。”
  木扬开始了有人买单的狂买之旅:“给我来两斤皮皮虾,他买单。”
  “两斤五花肉,两斤瘦肉,他买单。”
  “两根猪蹄,他买单。”
  “一条鲫鱼,小鱼也来点……他买单。”
  “墨鱼仔也要——”
  ……
  一楼逛完逛二楼,买了丝瓜、鸡毛菜……
  姚鸢喜欢吃嫩豆腐,木南山喜欢吃土豆跟芋头……
  摊主:“一共十九块。”
  木扬惨兮兮地回头:“我买单,你拎这些行不行?”
  解别汀淡定扫码付钱:“不行。”
  木扬:“……”
  一定是在报复他之前说的那句‘比你长’。
  木扬实在拎累了,直接耍赖,把东西往解别汀手上一放:“妈说家里没耗油了,我去买一瓶。”
  解别汀看了眼手上的两堆东西,无声地笑了下。
  *
  “这么严重啊?不就是一颗痣吗?”
  “可别小瞧咱们身上的痣,我丈夫他兄弟就是身上长红痣,最后被查出来肝硬化!”
  “红色的痣?”
  “对,他们说有些还是瘤呢……一般都是自己身体内部出问题了才长红痣的。”
  木扬本来在买耗油,冷不丁地听到店里两个阿姨在聊天,听到这些话整个人都僵了,想到自己起床前在解别汀锁骨窝里看到的那颗小红点。
  “木扬。”
  解别汀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木扬有些浑浑噩噩地回头,看清解别汀脸的那一瞬间又立刻恢复了冷静:“菜好像都买了,我们去回去吧?”
  解别汀不明所以:“不是还要买芹菜跟饺子皮?”
  冬至自然要吃饺子,汤圆也行,但木扬不太喜欢汤圆。
  木扬噢了声:“忘了。”
  买齐所有东西,两人走出菜市场,木扬看了下那只小猫,它还在。
  解别汀显然很了解他:“小鱼给猫吃?”
  木扬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看着解别汀过去把小鱼倒在地上,又走回来牵住他的手往外走。
  木扬拿过他手上的一半袋子:“我拎点。”
  解别汀也没跟他争,两人一手拎着一堆菜,相邻的两只手握在一起揣在兜里,画面很温馨。
  木扬心跳得很快,拿出毕生的演技才让面上看起来平静一些,脑子里一团糟。
  他也没注意解别汀正在摩挲他的手腕,过了几十秒后,解别汀突兀停下来认真问:“怎么了?”
  没反应过来的木扬还在往前走,被牵着的手感受到阻力才回首,懵懵地啊了一声。
  “你脉搏跳得很快。”解别汀耐心重复一遍,“怎么了?”
  木扬张了张嘴:“……没什么。”
  解别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再追问:“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和我说。”
  木扬莫名有些想哭,他和解别汀怎么能这么多灾多难呢?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木扬就借口上厕所,把自己锁在卫生间上网查身上突然出现的红痣,差点吓死。
  他几乎是哽咽着给姚鸢打电话:“解别汀快要死了……”
  姚鸢吓了一大跳:“这是怎么了?我们马上回来,发生什么事了,受伤了吗?快去医院!!”
  被告知没受伤,木南山和姚鸢还是火急火燎地赶了回来,把厨房里的解别汀拉了出来上下检查了一遍,语气焦急:“怎么了这是?”
  解别汀:“?”
  木南山皱着眉头,语气委婉:“扬扬说你出事了。”
  卫生间的门啪嗒一声,三人回过头,齐齐注视着眼眶通红的木扬。
  解别汀温和询问:“我出什么事了?”
  木扬憋了半天,把手机递了出去。
  姚鸢看过木扬所有游览记录,差点被逗笑了。
  #身上长红痣了就是瘤吗#
  #身上长红痣肝硬化的可能性有多大#
  #身上长红痣了还能活多少年#
  #红痣手术成功率高不高#
  #如果子女死了财产第一顺位继承人可是是爸妈吗#
  姚鸢又好气又心疼,用力打了木扬一下:“你有什么财产能给我们的?”
  木扬委屈:“……”
  木南山检查了一下解别汀锁骨窝里的红痣,就是一颗再普通不过的小红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