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73)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这条路上虽然没什么人,但很宽敞,能看得出来有车行驶的痕迹。
  “这里面还住人吗?”
  肖承墨点点头:“有个小村庄,不过上次来没人住。”
  杜笑瞥了眼地面:“是越野车,应该也是进来拍照的人,已经出去了。”
  木扬一直很想要杜笑这种光看车轱辘就能认出车型的能力,对爱车的人来说太有吸引力了。
  木扬有驾照,也有车,但说实话都快落灰了。
  他牵着解别汀的手,悄悄在他耳边说:“之前你送我的那辆跑车其实是老潘干坏的。”
  解别汀:“……”
  前世结婚第一年木扬生日时解别汀送了辆跑车,只是人都没出现,钥匙还是谭珏拿给木扬的。
  那辆车木扬一直舍不得开,潘达浆来玩看到后就想借去带当时的女朋友兜风,谁知道出了场小车祸,人没事,车差点废了。
  那是木扬前世五年记忆里难得被解别汀说了重话的一次,连‘或许就不该给你买’这种话都说出了口。
  木扬这会儿才想明白:“你一直以为是我开的车,生气我不注意安全吗?”
  解别汀想了想,嗯了声。
  但又补充道:“没有生气。”
  “噢……”木扬纠结了一会儿,还是问了出口:“那次生日你为什么不来呀?”
  木扬每年生日都是中午和爸妈过,晚上和朋友过。
  结婚第一年木扬只想跟解别汀过,可解别汀在剧组,他只好失落地去了朋友给他组的生日会。
  但临了却意外从助理江诞那儿得知解别汀回本市了,顿时紧张又期待地给解别汀打去电话,想把他介绍给自己几位比较靠谱的朋友。
  可解别汀没有来,木扬等到快结束,也只等来谭珏转交给他的生日礼物——跑车钥匙。
  “我在会所外面。”解别汀没有隐瞒,“有我在你们可能会玩得不尽兴。”
  解别汀当时回本市就是想给木扬送礼物,但得知他跟朋友在一块后就拒绝了木扬的邀请。
  他坐在车上等在会所外,一直到谭珏替他送完礼物,木扬他们散场,再跟在木扬后面确保他平安无事到家以后,才重新叫江诞启动车回到剧组那边。
  来回耗费了九个小时,第二天解别汀还要正常拍戏。
  “……笨死了你。”
  又解开一个小小的误会,木扬有些高兴。
  但安静下来,又有点说不上来的小难过:“以后有什么你都要说,不要做这种悄悄摸摸的事……你在我这优于其他所有事,永远不会扫兴。”
  “……嗯。”解别汀紧了紧木扬的手。
  前面的潘达浆刚回头,就非常无辜地被木扬白了一眼。
  “……”潘达浆非常机车地讲,“木小扬,你最近奇怪的哎,我得罪你了吗,一直这么瞪我干什麽?”
  木扬风马牛不相及地来了句:“你以后不许问我借车。”
  潘达浆:“??你那破车我才不借。”
  木扬:“……”
  他现在唯一仅有的一辆车是木南山开剩下送他的。
  解别汀揉了揉气鼓鼓的木扬头发:“回去给你买。”
  潘达浆:“……”
  论如何通过结婚实现财富自由?
  先找一个财富自由的老公结婚。
  木扬一边走一边和潘达浆斗嘴,时间倒也过得很快。
  他们穿过一个小山坡,略微有点陡,不过还算宽敞,左下方就是荒无人烟的村庄,看起来败落很多年了,在寂静的雪岭里,颇有鬼屋既视感。
  木扬不动声色地往解别汀身上贴了贴。
  解别汀无奈:“别怕。”
  杜笑回首,啧道:“没出息。”
  木扬白他一眼:“怕鬼怎么了,你还怕虫子呢!”
  是的,作为一名搞极限摄影的摄影师,杜笑怕虫子。
  杜笑和肖承墨在一起的契机也是因为杜笑怕虫子。
  好几年前他们和另外几人一起去热带雨林拍摄,杜笑脸色惨白,一惊一乍,到晚上了还非常‘娇弱’地钻肖承墨帐篷,说‘哥,我害怕’。
  肖承墨就被他这么一副姿态给蛊惑了,抱着人睡了好几晚。
  后来在一起后,杜笑再没叫过他哥……除了在别人面前装绿茶的时候。
  肖承墨:“到了。”
  木扬放弃跟杜笑互怼,抬眸望去就被惊叹到了。
  他们离湖泊还有一部分距离,但这个位置可以望见大半个湖面,三面都是银白色的雪山,湖水是清透的淡蓝色,或许是因为雪山的反射,还有种银光荡漾的感觉。
  木扬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作水天一色。
  湖泊的尽头他看不真切,那边除了水什么都没有,跟天际融为一体,两种并不相同的蓝色却融洽地汇合在一处,成了一幅近乎梦幻的水墨画。
  就连不是来拍照的潘达浆和段念都没忍住拿出手机拍了好多张。
  至于解别汀,木扬的相机里是风景,他的镜头里是风景里的木扬。
  解别汀没什么拍照天赋,不过景色太好,木扬的侧颜又刚好完美,构图意外得好看。
  解别汀将它设置成壁纸,便将手机放回兜里。
  “绝了,大自然真的什么都有……”
  木扬有些疑惑:“湖泊那边是什么?”
  解别汀缓声说:“应该是悬崖。”
  肖承墨应了他的说法:“是个小悬崖,不高,但是刚好挡住了那边的山林,所以从我们这看起来就像湖面没有尽头。”
  众人在这里耗了足足四个多小时。
  肖承墨和杜笑拍了无数组照片,一直在找合适的光影角度和位置。
  众人还带了炭火与烤盘,旁边肉香四溢油水滋滋响,肖承墨和杜笑仍在拍摄。
  木扬只负责吃,解别汀烤什么他吃什么,吃完了也跑去拍照。
  他想了想:“都不满意的话要不要等落日?”
  肖承墨看了眼指南针,西方在侧面,但又不是正侧面,如果角度合适能透一点光。
  “好。”
  他们并没有真的等黄昏完全降临,而是在太阳刚下山阳光变得火红时就开始拍摄。
  暖色的光晕与银白的冰雪形成了一股强烈反差,但又意外地融洽。
  杜笑和肖承墨终于收工:“咱们回吧,有点晚了。”
  不出意外他们能在天黑之前回到酒店,回去的路上又经过了那片村庄,木扬看都不看,躲在解别汀身侧目不斜视地往前走。
  突然走在最外侧的潘达浆声音颤抖:“扬扬……你看,那是什么?”
  木扬直觉他在骗人,但还是借着解别汀遮掩住自己,眯着眼睛去看,瞬间潘达浆就蹦到他眼前:“哈!!”
  木扬心一抖:“你幼不幼稚——”
  肖承墨脸色骤变:“快往前跑!”
  奈何来不及了。
  整条路都在往外坡塌陷,解别汀只来得及把木扬捞进怀里,就不受控制地顺着陡坡滚下。
  一时间轰隆的塌陷声与惊叫声此起彼伏,在荒无人烟的山道里没有得到丝毫回应。
  许久后,扑起的雪花才终于沉在地上,解别汀第一个站起身,将怀里的木扬拉出来:“怎么样?受伤了吗?”
  木扬揉了揉眼睛:“没事……咳咳……吃了一口雪。”
  幸好他们穿得厚,木扬叫周围的人:“老潘!杜笑!”
  解别汀也帮他一起叫,半晌听见脚下传来一道声响:“你……咳咳,踩着我手了!”
  木扬赶紧挪开,肖承墨从雪堆里爬了出来。
  幸好这斜坡上没有大石头,不然肯定出事。
  段念也自己挣扎起来,声音微颤:“潘潘在这里!”
  木扬和解别汀连忙过去,把看起来不省人事的潘达浆拉了起来。
  潘达浆呆滞了几秒钟,眼神才开始转动:“小爷我已经胖到这种地步了吗?蹦一下能把路蹦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