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19)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乔媛也给他发过几次信息,不过他再没回过。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今天天气也不错,阳光不烈,被薄薄一层乌云虚遮着,非常适合出行。
  木扬出了酒店,还是被清淡的阳光刺得遮了下眼睛。
  他不知要去哪里,只能漫无目的地晃悠,直到看见那条脏兮兮的小巷子,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晃到了那家遇见生母的餐厅。
  他已经没有了第一天那么应激的反应,但身体还是不由自主抖了下。
  木扬正要离开,却见巷口对面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嗨,木扬。”
  木扬怔了怔,垂眸看着她手中鱼竿:“去钓鱼?”
  乔媛点点头:“今天休息,去钓鱼放松放松,一起吗?”
  “……好。”
  乔媛要去的钓鱼地点就是酒店后面那片湖,湖的后面就是大山了,山上树林密布,一眼望去除了绿还是绿。
  “这湖里的鱼是半野生的,因为平时也有人往里面撒鱼苗,但不是个人拥有。”
  乔媛带着木扬找位置,这条土路很宽阔,坐落在巨大的树荫下。
  出现在这里的不仅仅是来钓鱼的人,还有很多老人拎着扇子坐在树荫下听曲儿,也有人围在一起打着牌下着象棋,嬉戏打闹的小孩也不在少数。
  “你这不是老赖吗!”一旁的象棋桌边老人气急,“姜老头你怎么每次要输了就悔棋?”
  “咱能不能有点棋品!?”
  “姜爷爷又耍赖喽!”一阵风一样跑过去的小孩做了个鬼脸。
  “哈哈哈哈老姜你下次别悔棋了,直接掀桌子得了!”旁边钓鱼的人一边穿蚯蚓,一边回首笑。
  “放屁,老子那是悔棋?老子是手抖下错了!”
  “你会钓鱼吗?”
  乔媛的问题让木扬回过神来,他愣了一下:“不会。”
  乔媛找了个人少点的地方,将从家里带出来的小板凳放在湖边,桶和鱼竿都已经准备好。
  “小时候家里穷,我想吃鱼,我妈又没时间钓,她就让我自己来钓。”
  回忆起以前的事,她笑弯了眼睛:“但鱼竿也贵啊,我就窜唆隔壁家小孩偷他爸鱼竿出来跟我一起钓鱼。”
  木扬抿了下唇:“你小时候过得高兴吗?”
  乔媛一愣:“挺高兴的,小时候多好啊,什么都不用想。”
  “……就没什么遗憾的事吗?”
  乔媛沉默了会儿:“最遗憾的事大概就是没能跟隔壁家小孩上同一所大学了,我们志愿都提前商量好了,去京都,但……之前跟你说过的,我妈——”
  她无奈一笑:“不说了,说起来我妈,前两天还说想请你去家里吃饭呢,我怕你尴尬就拒绝了。”
  乔媛毫不害怕地从盒子里拿起一条活蚯蚓,穿在鱼钩上,再抛进湖里,她完全没注意到,身边木扬僵硬的身体和语气:“不去。”
  “我知道,你……”
  她话还没说完,就见木扬背过了身,声音低哑:“我去趟洗手间。”
  “……行,但公共洗手间在这边。”
  *
  解别汀看着木扬朝自己的方向走来,他转了个身朝山边走去,借着大树挡了身形。
  木扬似乎瘦了,不过精神状态看起来确实比他在那几天要好一点。
  木扬似有所感,朝这边看了一眼。
  可除了重重树影,他什么都没看到。
  而他更都没注意到,湖边来了位与此处格格不入的女人。
  她和解别汀一样,借着山边树木的掩护,怔怔地望着湖边钓鱼的姑娘。


第16章 医生
  这个公共卫生间还算干净。
  木扬呆呆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惨淡,眼睛有些浮肿,他捧了把水拍在脸上,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他清楚现在的自己就跟自虐一样,是一种另类的慢性自杀。
  理性一点,他就该抓紧把一切坦诚公布,让木南山和姚鸢早点和亲生女儿相遇,好对得起他们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
  再后面他也补偿不了什么了,最多把命还给他们。
  为了最后几年活得轻松一点,他应该早早远离这个怪圈,远离这些让他痛苦的根源……
  而不是像现在,跟在乔媛身边晃悠。
  木扬面前又浮现了生母那张饱经岁月冲刷的脸,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猜出了什么,才会想要邀请他前去吃饭。
  但只要一想到自己和女人面貌上那几分相似的神态,木扬就会出现生理性的厌恶。
  他控制不了自己。
  可他连恨对方的理由都没有,毕竟他才是这场移花接木事件中最大的受益者。
  生母是加害者,而其他人都是受害者……
  一只手突然从他身后伸来,木扬看着镜子里突然多出的人影怔了怔:“你——”
  解别汀声音微哑:“走!”
  木扬被拉得一个踉跄,他挣扎着:“去哪?我不去医院!”
  “不去医院。”
  解别汀回首,他没法解释自己刚刚看见了姚鸢的事。
  他怕木扬哭。
  见木扬走路姿势有点别扭,解别汀蹲下身问:“扭着了?”
  木扬双唇抿成一条直线:“你不是走了吗?”
  解别汀说:“没走。”
  解别汀没走。
  这个认知让木扬安静了会儿,解别汀本想抱他,但被拒绝了。
  这里到处都是人,随便来个人拍张照解别汀明天就得上头条。
  他们勉强低调地走了回去——来到解别汀这几天的安身之处。
  这
  是个看着很整洁利落的大院,住着五六户人家,中间有个超大的圆坛,是一颗百年老树的栖息之地。
  刚进铁门,还能隐约听着一些鸡鸭鹅叫声,大院最里侧的两户人家房顶还立着木扬从未见过的烟囱。
  “……你就住这里?”木扬迟疑地问。
  “嗯,租了一套。”
  解别汀带着木扬进了门,是户不大的瓦房,不过里面装修很现代,地砖是淡青色的,墙面很白。
  “你坐一会儿。”解别汀走到门口了,还是回首说了句,“别走。”
  木扬愣神地站在沙发旁,打量着这个极具生活气息的小房子。
  房东应该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墙上钉着干花,挂着艺术相框,沙发旁的木架上放满了绿萝和多肉。
  他没想明白,解别汀为什么说走没走,要留在这儿住进这么一个狭小的房子里,又为什么突然要拉着他离开到这里来。
  脚踝有些肿了,本来以为崴得很轻,但胖了一圈的脚踝看着多少有些唬人。
  木扬单脚崴到门口,看见解别汀去对面敲了下门,里面走出一个身形佝偻的老人,两人交谈后,老人给解别汀拿了条裹着冰块的毛巾。
  这会儿阳光微暖,解别汀淌在下方朝他走来,亮眼的光线遮去解别汀的神情,直到越来越近,木扬与他四目相对。
  他被抱了起来。
  都没等他怔愣地有所反应,解别汀已经将他放在了沙发上,半跪着脱他鞋子:“那是房东。”
  “啊……”
  木扬所有的难过与苦涩在这一瞬间都被迷茫化解,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惶然。
  “我自己来。”
  木扬想抽开腿,奈何已经被解别汀握住小腿,半晌没使上力。
  解别汀将裹着毛巾的冰块敷在泛肿的脚踝处,抬眸瞧见木扬难言的表情:“疼?”
  “……嗯。”
  其实不怎么疼,但木扬莫名不想否认。
  从他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解别汀黑长的睫毛,眼下还有些泛青,挺直的鼻梁下是不太红润的唇。
  “你这几天……”木扬不自觉地碾了下指尖,“没休息好?”
  解别汀回答得言简意赅:“没有,很好。”
  木扬不知道解别汀所理解的很好是怎么个好,但现在的解别汀明显要比刚分开的时候状态差了很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