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200)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木扬红着耳根附和地嘟囔:“听到没,我得多吃点!”
  解别汀:“……”
  木扬口中的‘多吃点’跟赵成赋口中的多吃点恐怕不是一个意思。
  他喉结轻轻滚动着,语气却依然淡淡:“等晚上收工,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在公众场合光明正大地说着只有他们自己能听懂的对话,颇有点诡秘的刺激感。
  木扬:“骗人是小猪。”
  解别汀:“……嗯。”
  又过了一场戏,且收到了一众虚虚实实的夸奖,木扬简直开心到飞起。
  主要是,他终于不用吃素了!
  这些天何止吃素,连肉汤都喝不着,每天只有几个亲亲饮鸩止渴。
  越到年底,解别汀的戏份就越紧,他们需要在年前把这边场景的戏份都结束掉,年后要去别的地方取景。
  解别汀这些天都很累,木扬也不舍得闹他,每晚乖乖练习和运动,结束后两人再窝在床上温存一会儿,互道晚安睡觉。
  虽然很憋,但也很温馨实在。
  在慢悠悠晃走的日子里,木扬真切的感觉到踏实,难得体会过爸妈口中的‘过日子’。
  他和解别汀是在过日子。
  演戏工作是为了过好彼此的日子。
  “年后的戏就有台词了,要加油。”解别汀把自己碗里的排骨夹给木扬,“多吃点。”
  “我不要吃这个,我要吃晚上的——”木扬把排骨送了回去,无辜地看着解别汀,“你多吃点。”
  解别汀:“……”
  小混蛋有点欠。
  欠一顿翻炒。
  解别汀的大镜头基本都结束了,今天主要是要补一些细节性的地方。
  赵成赋一遍又一遍地删查剧本,确认事无巨细地没有遗漏后,才松下全部神经:“大家辛苦了!收拾收拾晚上一起吃个饭,先祝明天回家过个好年!”
  过年团圆大概是每个人都期待的日子,虽然烦心事也很多,却还是习惯性地在这一日回到家中,或是回到父母身旁,团团圆圆地吃顿饭。
  木扬有点想木南山和姚鸢了。
  这两天他们给木扬打电话的次数也有些频繁,一直旁敲侧击问他们过年剧组放不放假,能不能准时回家,说外公外婆今年也来了,一起过这个年。
  晚上的聚餐九点半才开始,解别汀作为男主演,前来敬酒的人自然不在少数。
  以往本来都没人敢往他面前凑,但大抵是看多了他和木扬相处时的温和状态,大家也没平时那么怵他,敬酒的人一个接着一个。
  木扬差点急死。
  微醺是好事,解别汀还能比平时凶点,但喝醉可就遭了,他今晚的夜宵还吃不吃?
  于是接下来这些人敬的酒就都进了木扬的嘴里。
  木扬拦住这些人:“他酒量不好,我替他喝。”
  木扬的术后状态恢复很好,解别汀便也没太拦着,只是在有点过分的时候揽住木扬的腰,不动声色地将木扬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无声地拒绝其他人的灌酒。
  赵成赋适时地招呼道:“大家别关顾着喝酒,也要吃好!”
  一顿饭吃了两个小时,一个月高强度的工作下,他们难能放松下来,谈天说笑谈八卦,认真扒饭的估计就木扬一个。
  他特别执着地投喂解别汀:“你要吃饱点。”
  解别汀捏过他的下巴,脸颊上已经微微熏着红,不知道是醉了还是微醺。
  他试探地问:“喝多了?”
  木扬缓慢地眨了下眼睛:“没有,小爷酒量好得很!”
  解别汀看他确实不像喝醉了,还没开撒酒疯,应该还能撑一撑。
  散场的时候已经没几个清醒的人,其余小部分没喝酒的人负责把所有人安全送回酒店,导演也被灌得晕晕乎乎,副导无奈地替他清点人数。
  这大冬天的又是年关,万一谁喝多了在外面出个什么事,谁也担待不起。
  解别汀刚站起身,身上就挂了个拖油瓶,木扬死活不放手:“走不动,你抱我回去。”
  解别汀扶住他的腰,垂眸问:“没力气了?”
  木扬郑重地点点头:“我喝多了。”
  解别汀回首跟副导打了声招呼就抱起木扬往外走:“那晚上的夜宵还有力气吃吗?”
  木扬一个激灵地从他身上跳下来:“好像又有力气了。”
  解别汀:“……”
  木扬确实没醉,酒量好不是吹的,现在只是有些微醺。
  但他有个毛病,酒喝多了容易撒酒疯,喝少了就助眠。
  比如现在……好困。
  木扬牵着解别汀的手,努力地睁大双眼自己走路,虽然肚子很撑了,但夜宵还是要吃的。
  为了夜宵,木扬甚至隔着口袋掐自己大腿肉,眼皮一耷拉就掐,一掐就清醒。
  走回酒店花了近二十分钟,木扬硬是没让解别汀抱,营造出自己还能坚持还有力气的假象。
  回到房间他甚至还自己洗好澡,乖乖地坐在床上裹好被褥等解别汀。
  等解别汀裹着浴巾出来,就看到木扬坐在床上昏昏欲睡,一副随时能栽倒的样子。
  “困了?”
  脖子被碰了下,木扬瞬间睁开眼睛,麻溜地解着解别汀浴巾:“不困,夜宵还没吃呢。”
  解别汀:“……”
  同样忍了二十多天躁意的解别汀没再多想,开始狠狠翻炒,恨不得把他的‘夜宵’拆吃入腹。
  二十分钟不到,木扬一头栽进枕头里:“好困……晚安。”
  夜宵吃到一半的解别汀:“……”
  无卡奈何也不过如此。
  他刚抽出来,木扬突然又睁开眼,非常严谨地记录了下:“我今天过了五镜戏,总共可以来五回,今晚这个最多只能算半回——”
  解别汀突然意味不明地笑了声。
  他用力吻上去:“困了?想睡觉?”
  木扬迷糊地点点头,推他:“嗯……”
  解别汀言简意赅:“求我。”
  木扬:“不……”
  解别汀不再说话,而是握住木扬的腰,在每每木扬眼皮耷下来时,就会让他疼一次。
  木扬被迫在清醒和昏睡之间颠簸,他吸吸鼻子:“求你!真的好困好困特别困——”
  解别汀扣住他下巴,俯视地问:“求谁?”
  木扬已经开始断线的大脑禁不住思考:“daddy?”
  木扬甚至精准区分了dad和daddy的发音,实在是他账号下的评论每天都在科普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dad一定是称呼父亲,但daddy很多人却会用在别的场合。
  比如现在。
  作者有话要说:  解老师开始思考: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断掉木扬的网,求指教。


第140章 回家
  昨晚被迫营业将近两小时的木扬困得不行,赖在被窝里死活不肯起。
  自己不起就算了,还八爪鱼一样扒拉着解别汀也不给他起。
  “再睡会儿,就一会儿……”木扬把脸埋在解别汀颈窝,耍赖一样地迷糊说:“昨晚我都陪你到那么晚了,公平起见你也得陪我睡会儿……”
  解别汀单手揽着小暖炉:“妈让我们回去吃晚饭。”
  木扬闭着眼睛含含糊糊地说:“可是我们开车回去呀,又是二十九,路上肯定堵车。”
  不明早到家就很不错了。
  解别汀倒是没考虑到这个问题。
  他鲜少在过年的时候开长途车,就算要去哪里也是飞机,便也从未想过春节堵车的问题。
  他拿起手机看机票,但这会儿不一定能买到。
  木扬像是知道他在干什么一样,困得不行还是含糊地说:“手铐过不了安检……”
  解别汀:“……扔了。”
  木扬嘟囔着:“不要,那么贵。”
  解别汀轻叹:“那么喜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