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205)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姚鸢不明所以:“你发什么神经?多肉你养多少死多少,还搞一大棚?明年家底就都给你败光了。”
  木南山:“……”
  不得劲。
  他头也不回地进了屋,嘴里还嘀咕:“我自己买……”
  单看脾性的话,木南山和木扬有时候还是很像亲父子的——
  同出一脉的幼稚。
  大年三十,在忙的人也基本都回了家,虽然是别墅,左邻右居的饭菜香味儿还是飘到了院子里。
  木扬不争气地嗅嗅:“是青椒炒肉片!”
  解别汀:“想吃?”
  木扬狂点头,怂恿解别汀进去:“你去问问妈有没有,别说是我想吃。”
  解别汀无奈,依着他的意思进了厨房,委婉地对姚鸢说他也来帮忙,顺便做道青椒炒肉,自己想吃。
  姚鸢嗔怪地看了他一眼:“你说我信吗?你什么时候主动吃过辣的菜?”
  解别汀瞥了眼厨房门口探头探脑的木扬,他尽力了。
  “想吃就过来择菜!”姚鸢白了木扬一眼,“别让小解给你背锅。”
  “噢。”木扬麻溜地跑进来,像模像样地拿起青椒洗净。
  木南山在水吧台那边弄海鲜,外公在写对联,外婆搁旁边帮忙研墨,都有条不紊地做自己的事。
  在解别汀近三十年的人生中,这是第一次过这么热闹而温馨的年。
  热闹这个词好像生来就与解别汀无关,他习惯了清清冷冷一个人的日子,没想到有一天会因木扬慢慢揉入正常的世界里,感受五彩缤纷。
  “你去我游戏房旁边看看,礼物在那里!”木扬推推解别汀,“不许不喜欢噢!”
  姚鸢被逗笑了:“哪有你这么强买强卖的?”
  偏偏解别汀买账,很认真地嗯了声。
  游戏房离厨房有点远,解别汀走了几步才到,隔壁的房门关着,听木南山的意思这里原本是放杂物的。
  什么样的礼物需要把整个房间的杂物都腾出来?
  解别汀握住门把手,轻轻转动。
  “喵~”
  他有些僵立地站在原地,垂眸看着这只浑身光秃秃没有毛、还有点丑的猫。
  但声音很软,和他记忆里母亲养过的那只猫有些像。
  其实过了这么多年,他应该不记得的,可看到脚边蹭来蹭去的猫时,幼时那些令人无措茫然的画面便像是电影画面一样一步步回放。
  汤爵当着他的面掐死了那只小猫:“敢告诉阿语,你就会像它一样,被拧断脖子——”
  当时汤爵拒绝他是近还是远呢?
  是手拎着那只被拧断脖子的猫,还是正掐住他的喉咙?
  都记不清了。
  只记得那只小猫在死之前,朝着他的方向喵了一声。
  小猫再次喵了一声,蹭蹭他柔软的裤脚:“瞄~”
  解别汀有些迟疑,半晌还是没抱起它。
  木扬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后:“你不喜欢吗?”
  “……喜欢。”解别汀顿了好一会儿,“但是,你把它的毛都剃掉也没有用,该过敏还是会过敏。”
  木扬猫毛过敏,所以他们是没办法养猫的。
  木扬咬牙切齿:“我看着像那种会因为过敏,把猫毛都剃掉来掩耳盗铃的笨蛋吗?”
  解别汀碰了碰鼻子,迟疑了下:“不像。”木扬:“……”
  好气!
  小猫突然窜出了房间,解别汀立刻弯腰把它按住,但小猫挣扎得厉害,一时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地僵在原地。
  “你拎住后脖颈,它就不动了。”
  解别汀表现得很小心:“不疼吗?”
  木扬蹲下身摇头:“不疼的,它还很小,等长大就不能这么拎了。”
  解别汀也没养过宠物,但也知道猫咪被拎住后脖颈就会乖乖不动的习性。
  跟木扬有点像。
  每次轻揉木扬后脖颈的时候他都很乖,哪怕是在床上也会立刻安分下来,不挣扎不反抗,再乖顺地蹭一蹭。
  “……你干什么呀?”木扬茫然。
  解别汀回神,这才发现自己下意识去揉了下木扬的后脖颈。
  “不干什么。”
  木扬半晌才回过味来,羞愤地喊:“我又不是猫!”
  解别汀嗯了声:“它是什么品种?”
  “斯芬克斯猫,它天生就没有毛、”木扬给自己重申了遍,“不是我剃的!”
  “是我错怪你,我道歉。”解别汀认错很快,他抱着猫问,“可以补偿。”
  木扬竖起五根手指头。
  解别汀也不意外,俯身吻在他唇上——
  下意识去摸解别汀腰的木扬这次摸到一手柔软的温热皮肤,差点吓得一激灵:“亲我的时候能不能把它放下?”
  小猫睁大无辜的双眼:“喵~”
  “取名字了吗?”
  “还没,是送你的礼物,肯定你取呀。”
  解别汀没有给动物取名的经验,想了半天没考虑好,还是对木扬说:“你来取吧。”
  “就叫外星人吧。”木扬睨了窝在解别汀怀中的小丑猫一眼,“幼年秃头,长得就跟外星人一样,丑不拉几的。”
  解别汀:“……”
  神他妈幼年秃头。
  “喵喵!”无毛猫像是在抗议。
  “你俩又在腻腻歪歪什么呢!”外公从书房走出来,远远地喊,“过来贴对联!”
  家里每年都是这样,长辈写对联,晚辈来贴。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有解别汀帮忙,就不用木扬一个人东歪西倒地贴半天了。
  “来了!”木扬趁着转身的功夫又亲了解别汀一口,“别抱了,把它放回去,抱……抱春联去!”
  抱我两个字差点脱口而出。
  作者有话要说:  扬扬:幼年秃头,长得就跟外星人一样,丑不拉几的。
  无毛猫:您礼貌吗?
  外星人:您礼貌吗?


第143章 年夜饭
  别墅正门又高又宽,木扬根本够不着上方。
  “太高了!”
  “我来。”
  解别汀手还没伸过去,就被拍了一巴掌。
  木扬恨铁不成钢地说:“你不应该抱着我贴吗?”
  “……”解别汀看着近三米高的大门,思量片刻后朝木扬张开手,“来。”
  木扬愉快地冲了过去,然后就被解别汀举高高了。
  “……”
  木扬连震惊都来不及,就发现自己坐到了解别汀的肩膀上,作为一名停止在一米七几就再也没长高过的男生,木扬第一次在这么高的海拔上看世界——
  空气都好像清新了点。
  木扬有些紧张地扶着解别汀额头,害怕掉下来:“你扶稳了哦,摔下来你后半辈子都要伺候半身不残的我了……”
  解别汀:“……嗯,不会摔,别怕。”
  木扬小心地将加长款春联对准门上的雕线,然后用透明胶带黏上。
  “这边好了。”
  解别汀闻言扶住木扬的腿,朝右边走了两步。
  木扬举起另一张,却半天没动静。
  解别汀不方便抬眸,便出声问:“怎么了?”
  “没事……”木扬的声音从头顶落下,很小声,“你脖子挤着我了,疼——”
  “……”解别汀反手握住木扬的腰,往上面举了些:“贴。”
  木扬手忙脚乱地将春联贴上,有没有贴整齐也不知道,生怕解别汀臂力不支自己砸到他。
  好在解别汀的臂力比他想象的要好得多。
  木扬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高处的空气一去不复返,还有些遗憾。
  木扬倏地朝解别汀张开手,抱熊一样的手势抱抱他后,又踮脚在他唇上啵了一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