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29)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木扬怔愣抬眸,一时分不清真假。
  那个所谓的梦不就是上一世发生过的事吗?
  他从未想过,解别汀心律不齐心脏绞痛的原因与自己有关。
  解别汀与茫然的木扬对视着:“你留下离婚协议书的那天,留下了一张纸条。”
  【我走了……你好好的。】
  木扬一笔一划写了半小时的告别语,他当然记得。
  “可我想了很久——”解别汀到底还是没忍住,将人揽进怀里,“你离开了,我恐怕没法好好的。”
  拥抱的力道并不重,木扬若是想,随时可以推开。
  解别汀并不想像父亲那样,以强求换来心安,在他这里,木扬永远拥有选择与自由的权利。
  木扬缓慢地抬起手臂,微颤着与解别汀腰际平行时,忽闻“啪——”得一声。
  两人侧头看去,一位中年妇女震惊地站在楼梯上,手中的菜蓝砸在地上,一个苹果顺着台阶滚落到轮椅旁。
  乔媛闻声而来:“妈——怎么了?”
  对上女人目光的那一瞬间,木扬开始不住发抖,他如同丧失了所有行动力一般,连抬手都艰难。
  痛苦的字眼从喉咙中生生挤出:“走,不要在这里……回,回家……”


第23章
  “木扬?”乔媛怔了一下,看到解别汀的时候有些微讶,“解老师?”
  木扬浑身一抖,紧紧抓着解别汀的手,无力地重复着:“回家……”
  解别汀心猛得一颤,没有理会乔媛的询问直接推着木扬出了楼梯间,徒留下僵硬的女人和若有所思的乔媛站在原地。
  ……
  一直来到一个无人的小巷子里,墙体的阴影覆盖在两人身上,解别汀紧紧搂着木扬,轻拍他后背安抚着:“没事了。”
  木扬控制不住自己看到生母时的惊惧恐慌,还有全身会像瘫痪一样的麻木,动弹不得。
  他煞白的嘴唇哆嗦着:“你不要看她……”
  解别汀微怔:“什么?”
  “你不是她的……”
  解别汀顺着他的话说:“不是,是你的。”
  木扬曾设想过,如果他和乔媛的人生没有替换,那或许走在解别汀身边和他结婚的人就是乔媛。
  谁会不喜欢解别汀呢?
  而乔媛也同样很美好,比他懂事听话,也足够开朗大方,一言一行都能令人心生亲近。
  如果换作是她,那这场婚姻或许就不必强求,未尝不能促成一段郎才女貌的佳话。
  木扬只这么想过一次,往后便一直自欺欺人似的压着这些念头。
  刻这些天解别汀对他的照顾又让他心底的旖念在黑暗里生根发芽,可转身一个人时就又会想,他到底有什么值得解别汀喜欢的?
  解别汀什么都不缺,他什么都没办法为对方做,仅凭他一腔一厢情愿的喜欢吗?
  可他已经弄丢了爸妈了,解别汀……
  木扬一直哆嗦着,紧攥着解别汀的衣服不放。
  解别汀没法动,只能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拥着轮椅上的木扬,低哄着:“别难过……这些不是你造成的,是她的错。”
  他们在阴影里相拥着,两颗都有缺陷的心脏贴合在一起,急促地碰撞、鼓动。
  解别汀微不可见地亲了下木扬的发丝:“我们走吧。”
  “好……”
  解别汀微微松开木扬,看着他湿漉的眼眶认真说:“是离开这座城市。”
  木扬又激动起来:“不要!不回去……”
  他用力推着解别汀,却被制住双手,解别汀给他顺着气:“不回去,去其它地方。”
  一直待在这座藏了故事的小城里,木扬的心也会一直被禁锢在这里,永远得不到解放。
  解别汀头一次这么清晰的明白,他得带木扬离开,去哪都好,只要远离这些让他难过的根源。
  木扬的情绪一直到大院才慢慢稳定,呼吸不再像之前那么急促。
  回来的路上,解别汀随意找了家果蔬超市买了点菜,刚到院门口就看见房东在和别的住户下象棋。
  “小解小扬回来了?这里有刚炒好的糖要不要吃一点?”
  木扬张了张嘴,声音也低:“不用了,谢谢大伯。”
  他一直低着头,加上有口罩在,也没人看到他脸上狼狈的样子。
  回到小屋里,解别汀把他抱回床上:“等我一会儿。”
  两分钟后,解别汀端着一盆热水走进来,拿毛巾沾湿后给木扬擦脸。
  没几人哭起来还能仙气飘飘,木扬也一样,除了没鼻涕外脸上一片紊乱,干涸地泪水紧巴巴地贴在皮肤上,眼眶也肿着,嘴巴已经咬出了血。
  解别汀一点一点地擦着他脸上的泪渍:“有没有想去玩的地方?”
  木扬迟缓地摇头:“不走……”
  解别汀轻捏着木扬下巴,将他汗湿的头发一缕缕瞥开:“木扬,出生的事不是你的错,让伯父伯母处理,嗯?”
  木扬别开脸,不说话。
  “他们很爱你,也不会因为乔媛就和你脱离关系。”解别汀覆着木扬的手,“我们出去走一走,等回来都会好的。”
  “他们不要我了……”
  已经不要了。
  前世身世公布后,他们就再没了联系。
  木扬是因为胆怯,他害怕再次见面就是撕破脸皮,怕曾经最好的爸妈会带着恨意对他:“你不是我儿子,你这个小偷!”
  或许木扬自己都没发现,哪怕重来一回,他也依旧害怕这一幕的出现。
  “不会的。”解别汀扭正木扬的脸,和他对视着,“我们都会一直在。”
  他私心地带了一个‘我’进去,或许他还能再拥有一段时间,等木扬彻底回归过去肆意的样子,也依旧不需要他的存在,再退入人海中也无妨。
  木扬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
  他只是有些吃力地抬手,想抚平解别汀紧蹙的眉头:“你不要这样……”
  他声音很轻:“我害怕。”
  解别汀心绞痛后在医院昏睡的那两天,眉头就一直没松开过。
  而木扬只能在观察室外看着,连伸手抚平都做不到。
  解别汀微怔,他尽力放松眉头:“好,我不这样,你也听话,行吗?”
  木扬低下脑袋,低低嗯了声:“我饿了。”
  解别汀立刻说:“我去做饭。”
  解别汀本想买完菜带木扬在外面吃个早餐,有一家早餐铺的包子木扬每次似乎挺喜欢,至少解别汀买的这几次都一口不剩的吃完了。
  但谁都没想到会碰见乔母,木扬的情绪瞬间就崩了。
  “你玩会儿手机,很快就好。”
  解别汀抚了下木扬的发顶,起身去了外面。
  木扬呆坐了好一会儿,眼里一点亮光都没有,似乎什么都没想,又似乎什么都想了。
  离开这里,他还能去哪里?
  京都的纸醉金迷不属于他,小城的人间烟火也不属于他。
  他无处可安定,随着命运的安排死去也算是一场归途。
  前世重病时,他曾想过立下遗愿跟解别汀说,等他死后,就把骨灰撒向大海,飘到哪里算哪里。
  毕竟他的户口还在爸妈那里,墓碑上亲属那一栏要填他们的名字岂不是太让人为难。
  可他又私心地想着,都要死了,就多自私一次,至少这块墓碑还能证明他来过这世上,曾做过木南山和姚鸢的儿子,也曾是解别汀的法定伴侣。
  平板叮得一声,推送了一条热搜。
  #关于我和偶像同住一所医院的事#
  医院这两个字让木扬敏感地颤了下眼皮,点进去一看,是一张照片,虽然拍得很模糊,还是侧脸,但木扬还是一眼认出来这是解别汀。
  解别汀穿着便装,戴着口罩在缴费处这里,看不清神色。
  ——已经过去很多天了,还是没忍住发出来,不知道解神怎么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