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32)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拍日落的地方倒是不远,跃过他们之前住的酒店后面那片湖,再穿过两山之间的一条小路,便又看见一片小湖泊。
  这片湖泊的水泛着清透的蓝绿色,水浅的地方隐约还能看见湖底的细碎石子,四周的柳树垂落在水面,偶尔传来鸟儿和知了的鸣啼声照相呼应。
  “你们喜欢拍照的应该都挺喜欢这里。”乔媛来到湖边的木椅上坐下,笑着看他,“听说之前就有好几个摄影师来过这里。”
  木扬看向水面,一片静止。
  虽然眼前的画面很唯美,但也并没有多罕见,他看着相机里的镜头,有些生疏地拍了几张。
  “你再等一等,等日落到,会很好看。”
  乔媛笑起来的样子会眼尾弯弯,和姚鸢一模一样。
  木扬有些恍惚,如果人生没有替换,乔媛现在应该会活得像公主一样……不用因为缺钱而耽误学业,也不用忧心和喜欢的人不匹配的事……
  “木扬,你过得好吗?”
  “……什么?”
  “小时候家里很穷,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什么都没缺过。”
  乔媛看着绿蓝的湖面:“家里亲戚都说我妈以前挺懒的,喜欢过舒服日子,但自从我出生后,她变能出苦了好多,一天两份工作,二十四小时有十六小时都不在家,我想要什么她买什么,吃喝这块也从来没短过我。”
  “……”木扬呼吸微停,他很轻地问,“她对你很好吗?”
  “特别好。”乔媛笑着垂眸,眼里带着一股怅然,“可能你没注意到,她小拇指没了,是我六岁那年为了保护我被人贩子砸断的。”
  木扬:“……”
  “我知道她很爱我,我也是。”
  木扬艰难地扯了扯嘴角:“你不恨她吗?她不让你去京都读书……”
  “也怨过,可一想到这么多年她为我吃的苦,也就释怀了。”乔媛侧眸一笑,“你是京都人吧?”
  “……算是。”
  他本不是。
  “我不知道京都的小孩都是怎么长大的,但我们都各有各的快乐。”乔媛眨了眨眼,“我觉得我过得很幸福了……虽然没见过爸爸,但我也没缺爱过。”
  木扬有些想哭,他侧过头去,和不远处守着的解别汀对上了视线。
  解别汀指尖微抬,无声地对他说:“别哭。”
  乔媛注意到两人的对望,突然换了话题:“你很喜欢他?”
  “……嗯。”
  “我以为你们在一起了。”
  木扬:“不算在一起。”
  一段没有感情的婚姻,确实不算真正在一起了。
  “你怕什么?喜欢就大胆上前啊,别等失去了才后悔。”
  乔媛的发丝被晚风吹起,带走了眼尾的星点莹光:“到时候你就会明白,你错过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段本可以开怀大笑的人生。”
  木扬一怔:“你……”
  乔媛呼了一口气:“我喜欢的人要结婚了,家里安排的相亲。”
  晚霞开始在天边扩散,暖红色的光晕慢慢渡在他们周边,乔媛没有多说那个男生,只是有些难过地说:“如果当初他表白的时候我勇敢一点,多走一步,哪怕是异地恋,或许……”
  可是没有或许。
  就像如果她和木扬的人生没有互换,或许她就不会遇到这位男生一样。
  木扬绷不住了,他只想逃离此处此刻,想快点将一切吐露出来等一个判决:“乔媛,其实我——”
  “别说了。”乔媛打断他,看着前方:“看,是不是很漂亮?”
  “……”
  木扬顺着她的视线望去,原本平静的湖面上空,一束束暖金色的光突然从云层里穿透照在湖面上,就好似天空破了几个洞,漏了光。
  乔媛笑了笑:“中学时老师跟我们提过,说这叫丁达尔现象,‘当丁达尔效应出现时,光就有了形状’。”
  天空有了裂痕,光亮才照明大地。
  木扬张了张口,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虽然才认识不久,但总觉得你不开心。”
  乔媛站起身,拍拍木扬的肩:“人不能想太多,否则烦恼也会变多,短短几十年,要过得开心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
  乔媛弯了弯眼角:“其实这次约你出来,也是想跟你告个别。”
  木扬心口一紧,下意识问:“你要去哪里?”
  乔媛对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伸了个懒腰:“我和我妈这几年也攒了些钱,准备搬家了,过两天就走。”
  木扬彻底愣住了:“为什么?”
  乔媛无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这边也没什么亲戚了,就想换个地方生活。”
  “不行!”木扬脱口而出,有些僵硬地说:“乔媛,你妈妈她……”
  “我妈还在家等我吃完饭呢,我得回去了。”乔媛再次打断他,“走了啊,有缘再见,你要过得开心一点。”
  乔媛朝着来处离开,朝木扬和解别汀摆了摆手:“祝你们百年好合。”
  木扬无措地望着她离开的方向,又求助地看着解别汀:“你拦她……”
  解别汀快速上前扶住因为想起身而差点摔倒的木扬:“拦不住的,她要走了。”
  他轻叹道:“扬扬,你只能把真相告诉想知道的人。”
  木扬脸色苍白,眼眶通红一片:“她会想知道的……”
  “好。”解别汀抱着木扬,不太熟练地哄着:“那你发信息跟她说,她看不看就随她好不好?”
  想知道的人自然会回复,不想知道的人只会当作没看见,一切照常。
  木扬的指尖不自觉地掐入掌心,没想到想好的坦白会以这样的结局收尾。
  他被解别汀抱着,怔怔望着湖面上的光束,随着夜幕降临慢慢散去。
  木扬一直在这里呆坐到晚霞彻底消逝,望着和乔媛的聊天输入框也没能打下一个字。
  他不知道要怎么说,才能不伤害到这个很爱母亲的女生。
  告诉她,其实你最爱的母亲并不是你的母亲,而是害你过了这么多年苦日子的罪魁祸首吗?
  告诉乔媛,你妈妈并不是因为没钱才不让你去京都上学,而是因为不想让你出现在外面的世界和亲生父母相遇吗?
  或许她不是爱你,只是想把你绑在这座小城里,这辈子都见不到外面的光。
  可乔媛真的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吗?
  木扬敲敲打打又删掉,酸涩漫遍全身。
  解别汀就在身边陪着他,看着木扬好半天才打下两串数字,是木南山和姚鸢的手机号码——
  木扬缓缓输入一行字:他们也很爱你,也很想你。
  如果一辈子都不知道就算了,可当知晓了真相后,姚鸢和木南山怎么可能不想念不愧疚?
  那是他们怀胎十月抱着满腹期待生下来的孩子,知道一切后有多痛苦只有他们自己清楚。
  他又打开和姚鸢的聊天框,上一条信息就在今天早上,姚鸢发语音问他腿有没有不舒服,好定期去医院检查,玩好了就早点回家,给他准备了很多好吃的,说爸爸还给重新给他买了一个相机,外公外婆都很想他。
  就好像木扬真的只是出去玩玩,玩累了就能回来,一切都维持原样一样。
  ——她要搬家了。
  木扬没有乔媛的手机号码,只能直接把乔媛的账号发过去。
  当下所做的一切已经耗尽了他全部心力,像是一瞬间失去了所有一样浑身瘫软毫无生气。
  解别汀蹲下身,抬手抹去木扬眼角的泪水:“别哭。”
  这些话发送出去的瞬间,木扬这么多年的人生好像也被全盘否定了。
  他哭得没有一点声音,泪水从眼尾滑落至下巴,一滴一滴地落在解别汀的掌心:“解别汀……我没有爸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