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33)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解别汀张了张嘴:“你还可以有我。”
  只要木扬想要,他就一直在。
  眼泪雾了视线,木扬看不清前方,却突然很想听听解别汀的心跳。
  重生以来他第一次没有违背自己的意愿,伸手去要拥抱,耳朵就贴在解别汀的心脏处。
  被突然抱住的身体陡然一僵。
  眼泪打湿了黑色衬衫,木扬哽咽着说:“解别汀,你的手心在冒汗。”
  “……嗯。”
  不止是手心。
  “你心跳得也很快。”木扬攥着他衣袖,咸涩的泪水落入唇边,他抬起眸问:“你也有一点喜欢我,是不是?”
  木扬好半天都没听到解别汀的回答。
  攥着衣角的手有些无力地松开,却在下一秒被紧紧抱住。
  一个温热的吻克制地落在唇边,带走了那些苦涩的液体:“可能不是一点。”
  可能不是一点喜欢。
  解别汀再次落下一个吻,试探地去暖木扬冰凉的唇齿。
  他以吻作囚牢,圈禁了木扬的心脏。
  木扬怔然呆在原地,感觉心悸得快要死掉。


第25章 没关系
  “呼吸。”
  解别汀松开木扬,轻拍了下他的肩。
  木扬这才回过神来,怔然地急促地喘息着。
  “别哭。”解别汀声音很低,他用指腹抹去木扬脸上的泪痕,“不用觉得为难……”
  木扬给了他一拳。
  然后又哽咽着抱住他:“曲解情绪你最强。”
  解别汀愣了一下,就着这个姿势揽着木扬。
  他们在夜幕下相拥,蛙叫与蝉鸣为其伴奏。
  “回家。”然而总有些东西会不合时宜地破坏氛围,木扬闷声说,“蚊子它咬我。”
  怎么听都有点委屈。
  “……好。”
  解别汀推着轮椅往来时的小路走,相机还放在木扬腿上,一张照片都没拍到。
  木扬回头看了眼昏暗的湖面,刚刚应该拍几张的。
  他上学那会儿称不上好学生,逃课睡觉没少干,根本不记得老师有没有提起过丁达尔现象。
  确实很美。
  光束落在湖面上的那一瞬间,像是有神明降临。
  木扬刚认识肖承墨那会儿,问他为什么把极限摄影当作职业,得到的回答是有些景色能让人看到奇迹。
  如今脑海中回放着刚刚那一幕,木扬下意识反握住解别汀的手,原来风景真的有治愈人的能力。
  也或许不是风景,是陪伴看风景的人,是乔媛,是解别汀。
  心中仍有郁气,但真跨出那一步的时候,并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痛苦。
  回小院之前,解别汀找了家小卖铺买了瓶花露水,木扬的小腿和手臂上都被蚊子叮满了包。
  打开暖黄色的灯,木扬躺在床上,解别汀坐在床侧,将花露水一点一点地涂在木扬四肢上。
  木扬情绪已经平稳下来,愣愣地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闻到空气中略有些刺鼻的气息时,木扬突然说:“小时候被蚊子咬,老爸都会给我掐个十字。”
  解别汀一顿,给木扬手臂上的大大小小几个包一一掐出十字的形状。
  他指甲修整得很整洁,掐出的印子很浅,不过也是他没用力的缘故,怕木扬会疼。
  “他每次都说,掐出十字就代表这块皮肤被封印了,以后就不会被蚊子咬了。”
  木扬说着说着就又红了眼眶:“都是骗人的……明明还是有蚊子咬。”
  解别汀贫乏的语言库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哄木扬,只能去给木扬拿了一包纸巾来。
  木扬用泛红的眼睛看着他:“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你不应该抱抱我吗……”
  “……”解别汀把人揽在怀里,轻拍着他的后背。
  曾经就死在他面前的人,如今却能抱在怀里,皮肤温热,像猫儿一样缩在他怀里颤着身体。
  心疼的同时心里也泛起了一股奇异的满足感,好像世界都被握在了掌心。
  姚鸢的电话来得猝不及防,她呼吸有些急:“扬扬……让小解接电话可以吗?”
  木扬心里颤了颤:“嗯……”
  姚鸢没直接打解别汀的电话也是怕木扬多想,可直接和木扬聊这些事又怕他接受不了,直接曲折一下。
  “妈。”
  “小解,乔媛她……”
  解别汀看了木扬一眼,木扬已经别开脸看向了窗外,不听也不看。
  解别汀跟姚鸢说了一下大致情况:“她们准备搬走了。”
  “为什么突然搬家……”姚鸢声音已经开始颤了,她突然提高了声音,“一定是那女人的主意!一定是!”
  “毁了我女儿前半生还不够吗?如今还想跑……”姚鸢情绪激动,她平复了会儿呼吸,冷静道:“我会让她坐牢的。”
  解别汀下意识把声筒拿远了些,倒不是觉得吵闹,而是怕木扬听见。
  挂完电话,解别汀看向安静的木扬,轻轻按住他的手:“伯父伯母会处理好,不要多想。”
  木扬嗯了声,怔怔看向窗外。
  他也该走了。
  乔媛既然要搬家了,他也没了留在这里的意义。
  只是有些舍不得这间小屋,虽然是较为老旧的红木家具,碎花的桌布窗帘和欧式大床也与木扬的审美格格不入,但这些天解别汀给到的陪伴却像是做梦一样。
  晚饭他们草草解决,过后就是日常擦澡。
  不知道是不是今晚在湖畔的那番话,木扬总觉得和前几日有些不一样。
  但解别汀的神色与平日一般无二,就好像他们之间的关系没发生过任何变化一样。
  木扬其实还想洗洗屁股,但实在有些说不出口,久违的羞耻心又开始在心头乱窜。
  他迟疑一瞬:“你把我翻过来。”
  解别汀疑问抬眸:“……什么?”
  “让我趴着!”木扬咬了下牙,“然后你出去。”
  解别汀顿了顿,一时没反应过来木扬要做什么,但还是依他的话做了。
  其实每天也都有擦,但每次都是坐着擦得也不完全,木扬总觉得不太舒服,心理作用的影响下,他觉得自己已经快臭了。
  手绕后的姿势格外别扭,特别是一想到解别汀就在门外,这煎熬的滋味简直了。
  水盆就在地上,木扬艰难地清洗了三遍毛巾才觉得清爽,但随后就遇到一个难题,趴着的姿势他裤子拉不上来。
  腿不能借力,他的胯部就无法抬起,木扬沉默良久,终于决定向现实妥协:“解别汀!”
  他话音刚落,解别汀就走了进来。
  看着他的姿势诡异地沉默了会儿,随后异常平静地走到床边,弯腰给他穿上裤子,指腹还有意无意地蹭到了葱白的皮肤。
  木扬浑身一抖。
  旖旎的气氛直到看见姚鸢发来的信息才散去——
  【扬扬,妈妈想了很久,还是想提前跟你说。
  乔媛的事妈妈没办法当作不知道,那毕竟是我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孩子,却被别人抱走……我越是想就越觉得对不起她。
  昨晚我想了一夜,做错事情的人总要付出代价,我想让法律来决定那个女人的未来。
  很抱歉妈妈这么称呼她,我没办法心平气和地面对这个女人,更接受不了你认她做母亲。
  不论你身上流着谁的血,你永远都是我的儿子,只是我的儿子。
  除此之外,我想见乔媛一面,想和她聊聊这件事……扬扬,妈妈不想让你难过,可是乔媛和你一样——都是受害者。】
  姚鸢没打电话,是因为她声音已经哑了。
  这么多年她第一次和木南山发生了争吵,原因也是因为木扬。
  在木扬永远都是他们儿子这一点上两人意见非常一致,甚至都没有多考虑的必要,但在是否要让路婉,也就是乔媛的养母坐牢这一点上产生了分歧。
  一方面,这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取证困难,不一定能证明路婉是有意抱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