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36)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乔媛张了张嘴,血缘真的是种奇妙的东西,让人哪怕在一丝感情基础没有的情况下,也能升起一股无名的羁绊。
  乔媛声音很轻地问:“那您想做什么呢?”
  姚鸢红着眼眶:“你知道你的亲生母亲……”
  乔媛抿了下唇:“是您。”
  她话音刚落,姚鸢的眼泪便瞬间落下,泪流满面:“是妈妈对不起你……没能保护好你……”
  乔媛眼里闪过一丝怔愣,她顿了会儿,又给姚鸢递了几张纸:“您别哭……”
  姚鸢瘦弱的肩膀不住地颤动着,眼下红肿的皮肤可以看出她有多难过。
  “妈妈……妈妈想带你回家。”姚鸢将哽咽声咽回喉咙,“爸爸也很想你,这些天他都没睡过一个好觉,做梦都会叫你的名字……媛媛,跟妈妈回家吧!”
  “您……”乔媛迟疑一秒,还是没给出任何称呼,“这里就是我的家。”
  姚鸢艰难地扯了下嘴角:“你要和那个女人在一起?”
  或许是她称呼“那个女人”时语气中藏不住的敌意,让乔媛禁不住蹙了下眉头。
  她沉默良久说:“虽然我身上流着您的血,可我总是觉着,养育之恩大于天,妈妈就是我的一切。”
  姚鸢怔怔地望着乔媛,过了半响她才捂住嘴巴,眼球向上望着克制眼泪:“你……你跟一个小偷谈养育之恩?”
  乔媛皱了下眉:“妈妈不是小偷,当年的失误谁都不想,她和您一样都很难过,都是失去了孩子的人,您不该这么说她。”
  “……”姚鸢张了张嘴,脸上的表情似哭似笑,心里像是被无数根针扎过一样,疼得发慌。
  明明是她的女儿,如今却为了一个不知廉耻的小偷说话,指责她“不应该这么说”。
  服务生的到来适时地打破了僵持:“两位的咖啡。”
  姚鸢低着头:“谢谢。”
  “您应该很爱木扬吧,就像她很爱我一样。”乔媛握住咖啡杯,缓慢地摩挲着杯壁,“其实您不觉得吗?”
  姚鸢声音低哑,几乎发不出声来:“什么?”
  “一切维持原样才是最好的,您离不开木扬,妈妈离不开我。”乔媛冲姚鸢笑了笑:“就像我很依赖她,木扬也很依赖您一样。”
  “木扬是我儿子。”姚鸢干涩地说,“你也是。”
  “您总不能都想要。”乔媛轻叹一声,“能看得出来,您此前生活得很幸福,可妈妈身边什么人都没有,她只有我了。”
  女孩的神色温柔且坚定,让姚鸢恍惚的同时也无比痛心。
  她张了张嘴,好几次都没能成功发出声音,像是被空气吞噬了一样的空寂。
  “你知道吗?你本来也可以生活得很幸福。”
  姚鸢搅拌着咖啡:“我和爸爸无比期待你的出生,我们都会很爱很爱你,你从出生起就能接收最好的一切和最圆满的爱,可以快乐无忧的长大,而不是像现在,现在……”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几乎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现在也很幸福。”乔媛抿了下唇,“您说的这些很美好,可这二十多年来的生活才是我亲生经历的,我活得很快乐。”
  “可是媛媛……这本不是你要过的人生。”
  乔媛垂眸:“其实我们作为子女,很难代入作为母亲的情感,我们没经历过您和妈妈当初十月怀胎的辛苦和期许,对于我们来说,一睁眼看到的是谁,陪伴在身边多年的人是谁,谁就是那个最重要的人。”
  这些话木南山早已说过,他想要慢慢地一步一步来,让乔媛有个心理过渡慢慢接受这件事。
  姚鸢本和他持一样的想法,可当知道路婉要带着乔媛搬走后,姚鸢就忍不住了。
  “所以我想,虽然很对不起您,但可能一切维持原样才是最好的结果。”乔媛轻吐出一口气,有些坚定地说,“妈妈身边只有我,这么多年她也将我照顾得很好,非常非常地爱我——”
  姚鸢彻底绷不住情绪了,她激动地站起身,泪流满面:“你是我女儿啊……她如果当初不把你偷走,你现在应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衣食无忧……她爱你,难道爸爸妈妈就不爱你吗!?”
  咖啡厅里为数不多的客人纷纷回首看向角落里的两人,乔媛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她:“您别激动,我……”
  “我怎么不激动?我亲生女儿被一个小偷偷走二十多年!”
  姚鸢颤抖着,瘦弱的身体摇摇欲坠:“你说她爱你,可我的女儿我自己难道不会爱吗?用得着一个小偷去爱!?”
  她的孩子当着她的面称呼别的人为妈妈,却对她一口一个您。
  “您能尊重一下她吗?小偷这个词是不是太难听了些?”乔媛抿了下唇,“这种事情谁都不希望发生,可已经到了今天的地步,总会有遗憾的。”
  周围人的窃窃私语几乎要击垮这个已经崩溃的女人,姚鸢点着头,眼泪止不住地流:“谁都不希望发生?你不会觉得,那个女人……”
  姚鸢的话止步于乔媛微蹙的眉头,还有她眼中对路婉的坚定维护。
  这一刻作为一位母亲,她想的不是怎么去击垮一个女孩对妈妈的滤镜,而是想如果她说出当年的实情,乔媛会有多难过。
  她深爱的妈妈,是这么一个卑劣的女人。
  让木扬那么难过已经是姚鸢不想看到的结果,她不想乔媛也和木扬一样痛苦,至少能轻松一些。
  咖啡厅门口站着三个人,他们已经驻留许久,是解别汀和坐着轮椅的木扬,还有被木扬死死扯住不许上前的路婉。
  在姚鸢激动说出“她爱你,难道爸爸妈妈就不爱你的那一刻”,木扬几乎是瞬间跟着姚鸢一起泪流满面,浑身颤抖不能自已。
  路婉也是一样,痛苦地纠结着,一面想要挣脱木扬上前去抱住乔媛不想失去,一面却又为当年的所作所为而痛苦。
  如果真相没有暴露出来,这一辈子也就这么过去了,谁都不用这么撕裂一样的难过。
  ……
  乔媛站起身,朝姚鸢弯腰鞠了一个大礼:“生恩难报,可我总要对不起一位母亲,妈妈这辈子吃得苦都是为我,她只有我,而我只能对不起您。”
  “我很感激您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但是……”
  “砰——”
  “妈!”
  木扬望着突然倒下的女人,惊惶地想要上前,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
  解别汀眼疾手快地抱住他,木扬情绪激动,他攥着解别汀的衣角语无伦次:“你去看看妈,你去看看……”
  路婉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一切,乔媛连忙抱住突然晕倒的姚鸢,心里密密麻麻的刺痛让她瞬间红了眼眶。
  怎么会这样呢……
  乔媛看向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母亲,路婉张了张嘴,最后只是别开脸去。
  医院离这里不远,救护车很快到了现场,在给姚鸢做完急救措施后立刻抬上救护车:“谁是家属?”
  “我是……”木扬指尖抖得不行,“我妈……”
  “上来!”
  解别汀直接将木扬连着轮椅一起抬上救护车,在木扬迟迟不肯松开他手、慌张地看着他时安抚道:“别怕,你只要回头,就能看到我。”
  解别汀说到做到,他打的车就跟在救护车后面,车上还有坐立不安的路婉和眼里溢满泪水的乔媛。
  “对不起……”
  终究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之前所有的坚定都是出于对路婉的在乎,如今亲生母亲就在她面前倒下,流在骨子里的血缘就像针扎一样让她浑身都疼。
  解别汀淡声回应:“不用和我说。”
  到了医院,解别汀以最快速度前去了急诊部,和急救室外的木扬对上了视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