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37)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这次不需要任何人来教,解别汀将木扬拥在怀里:“别怕,不会有事……”
  木扬张了张嘴,像被噤声一样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只能用空洞迷茫的眼神望着解别汀。
  “别哭……不会有事的。”解别汀轻抚着木扬颤抖的后脖颈,重复着先前的话,“不会有事。”
  木扬想说他没哭,可嘴巴开合几次都没能成功说出话来,而眼泪已将解别汀的衣衫全部打湿。
  而彼时他们才注意到,路婉和乔媛并没有出现在这里。
  木扬挣开解别汀的怀抱,指尖发抖却又坚定地给乔媛发送出一条信息:我报警了。
  姚鸢如果出事,那他和罪魁祸首怎能好过。
  医院门口的乔媛被路婉紧紧攥着手腕:“妈!你做什么?”
  路婉匆匆拦下一辆车,面上满是决绝:“我们搬家,现在就搬!”
  “……”乔媛的泪水还挂在眼角,她眼前闪过姚鸢倒下的样子,“可是……”
  “没有可是。”路婉全身神经都绷紧了,这个有些瘦小的女人紧张到手心全是汗,“媛媛,妈是自私……可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妈不能失去你。”
  “我……”
  “我们跑吧,跑到他们找不到的地方——”


第28章 失声
  木扬呆愣地望着急救室的方向,解别汀握住他的手给木南山打了个电话。
  那边的木南山听见姚鸢晕倒语气焦急:“我已经到了,马上来医院!”
  姚鸢这次跑来并没有和木南山商量,木南山发现后第一时间就订了晚姚鸢半个小时的机票,但到底还是没抢上和姚鸢同一列火车,晚了一步。
  等待不论何时都是煎熬,木扬经历过数次。
  前世结婚五年,他等着解别汀回头看他一眼,等待爸妈打一通原谅的电话,他只想解别汀抱抱他,也只想木南山和姚鸢说一句‘我不怪你’。
  可最后他什么都没等到,在等待死亡的过程中慢慢死心。
  他上辈子过得就像个笑话一样,这个圈子里不知道多少人拿他当茶余饭后的谈资。
  木扬不闻不问,只是逃避,像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壳子里,只要不冒头,就不会受到伤害。
  可命运像是在逗他玩一样,又给了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但他还是没能搞好一切,情况似乎比上一世更糟。
  为什么会这样?
  他想开口叫叫解别汀的名字,可话还没能说出口,咽喉处就迎来一阵翻滚,木扬捂住胃干呕着,解别汀连忙拍着他的背顺气并叫医生。
  一阵漫长的干呕。
  周围的声音像是被雾化了一样,木扬什么都听不清。那些医生护士的询问声被无限拉长,在他耳侧形成了空蒙的回声,他听全了话,迟钝的大脑却无法领会其中含义。
  木扬只知道重复着呕吐的动作,像是要把胃里所有的东西全都吐出来。
  半消化的早餐落了一地,木扬的嘴角和膝盖上也没能幸免,明明胃里都空了,他却停不下来,苦涩腥气的黄水从嗓子眼冒出,连带着他的口腔都涩得不行。
  直到解别汀制住他胡乱推搡的双手,把人按进怀里:“我在,我在这里。”
  木扬瞬间安静下来。
  他紧攥着解别汀的衣服,这些天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怀抱裹住了他,他将脸死死地埋在解别汀身上,像是听不见周围人说话一样怎么都不肯松手。
  解别汀轻拍着他的背,蹙着眉头不知道该怎么办。
  “乖——我们先漱口。”
  解别汀重复了两三遍,木扬才有所反应。
  他缓慢地从解别汀怀里移开脸,听话地接过护士递来的水漱口。
  医生来给木扬做检查:“胃里是什么感觉?”
  木扬张了张嘴,像是被噤声了一样没发出一点声音。
  他攥着解别汀的衣袖,低着脑袋摇摇头。
  医生耐心问道:“你要告诉我哪里不舒服,我们才好帮助你。”
  木扬紧闭双唇,他再次摇摇头,用指腹在解别汀手心写了数十画。
  解别汀蹙着眉,他仔细感受着,将木扬想表达的意思说出来:“没有不舒服了?”
  医生皱了下眉头,他抬起木扬的下巴:“嘴巴张大给我看看,啊——”
  木扬张大嘴巴,却没能啊出口。
  医生松开手,认真问道:“是不想说话,还是说不出话?”
  木扬点点头,随后又沉默地摇摇头。
  这次他连写划都不愿意,只是紧紧攥着解别汀的衣袖,躲在他身侧。
  医生有些无奈,他转向解别汀:“如果你们一个月才做的体检没有问题,那就要考虑他是不是因为受到刺激而产生的应激反应了。”
  “……会怎么样?”解别汀声音有些哑。
  “你看到了,他说不出话。”医生斟酌道,“建议去进行一下心理疏导。”
  解别汀:“会很严重吗?”
  医生摇摇头:“这个要看他自己,通常来说都是暂时性的,持续几个小时或几天不等,心理郁结打开了人也就好了。”
  解别汀和医生交流的时候,木扬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只是攥着他衣服低着脑袋安静等着。
  出了医生办公室,解别汀试图引导木扬说话:“渴不渴?”
  木扬摇头,目光紧盯着解别汀心口下方。
  解别汀低头看了眼,那个位置就是木扬之前脸埋着的位置,沾上了些许呕吐的脏污,已经处于干涸的状态,贴在黑色布料上显得格外不整洁。
  木扬倏地伸出手,认真抠着那块干掉的脏污,专注到仿佛全世界只剩下这一件事一样。
  解别汀嗓子干涩得说不出话来,心里泛起了一阵阵绵麻的的疼意。
  “不用管它,回去洗洗就掉了。”
  木扬不听,解别汀只能任由他继续抠弄,直到脏东西掉落。
  解别汀推着木扬的轮椅往长廊另一边走,木扬紧按着轮椅刹车不愿意动,解别汀停下来问他:“怎么了?”
  木扬看着解别汀的手,解别汀微怔,他把手递过去,看着木扬在自己手心写了两个字:不看。
  “不看什么?”解别汀摸摸木扬发侧,随后便反应过来,“不看医生?”
  木扬先是小幅度地张了张嘴,像是想嗯一声,但却没能发出声音,最后只是轻轻点头。
  他又在解别汀手心写了一个字,那是他从小会说话写字以来,叫出的第一个音调写出的第一个字:妈。
  “要看妈妈?”
  木扬又点了点头,很轻。
  姚鸢已经被转送到普通病房里,人已经醒了,只是愣愣地躺在病床上,看着病房门口的方向。
  当发现出现的人是解别汀和木扬时,她怔了片刻,尽管掩饰得很好,但眼底还是闪过了一丝失望。
  这丝失望并不针对谁,哪怕出现在这里的是木南山,姚鸢也一样会是这样的反应。
  但落到木扬眼里,却直接让他停住了轮椅的前进,说什么都不肯再移动一步。
  姚鸢不想看见他。
  木扬迟钝地如是想着,他可是小偷的儿子。
  医生适时地打破了僵局,将木扬和解别汀叫到病房过道里:“病人没什么事了,是因为受到刺激加情绪激动导致的神经源性的休克,回去好好休息,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就行了。”
  木扬只听见第一句“没什么事了”,其它一个字也没入耳。
  他通过狭窄的过道,悄悄看着病房上的姚鸢。
  母子俩不经意地对视了一眼,姚鸢一句扬扬还没叫出口,木扬就已经移开了视线,推着轮椅移到了病房外。
  *
  木南山和警察同一时间到,出警人员和上次解别汀报案时帮忙找木扬的是同一批人。
  他们前来登记了一下情况,当知道涉及拐卖人口时,眉头深深锁起。
  “你的意思是,路婉的女儿其实是你的女儿,但被掉包了二十多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