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4)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就这样吧。
  房子就这样吧,他和解别汀也就这样吧。
  木扬对未来没有任何期待,可胆小怕死如他,断然也没有自杀的勇气。
  那就随便吧,生死由命。
  “别怕。”解别汀跟着他走到房门口突然出声,“不会有事。”
  木扬碾了下指尖:“我没怕。”
  解别汀是个不错的人,不论从哪一方面来说,礼仪得体,不自傲不端着,事业有成才华横溢,私生活干净……
  简单来说除了不爱木扬这一点什么都好。
  即便这是一场被强求的婚姻,解别汀那五年里也没对木扬说过什么重话。
  所以哪怕从来这一次,哪怕木扬觉得自己该放弃了,他也依然克制不住自己心脏的跳动。
  可他不想再在解别汀身边做一个‘陌生人’了。
  “你别告诉爸妈。”木扬深吸一口气,认真说:“解别汀,我会让你自由的,你答应我,别告诉他们。”
  “……不会说。”
  木扬知道解别汀一向说话算数,从不违约,便走进房间准备洗漱。
  身上的酒味都熏到他自己了,再不洗就臭了。
  他脱掉上衣,刚准备去拿浴巾就看见解别汀还站在门口。
  木扬迟疑地问:“还有事吗?”
  解别汀垂了眸:“我需要出去一趟,明早回来,你好好休息。”
  “……嗯。”
  哪怕知道解别汀不在意自己,可这一刻木扬还是不由自主闷得心慌。
  在他刚检查出肺癌早期时,解别汀都能抛下他去忙工作……
  还有什么可期待的?
  木扬站在花洒下,温热的水流冲走了脸上的冰凉。
  前世折腾了五年,他都没因为解别汀的冷漠掉过眼泪,可却在此时哭得不能自已。
  他蹲在水流下蜷缩着身体,哭得绝望又肆意。
  在人间走过二十多年,他什么都没抓住,什么都没能留下,就连本拥有的,未来也会失去。
  他这样的人消失在世上,估计都不会有人怀念与记得。
  哗啦啦的水流声中响起一声低喃:“解别汀,我不要喜欢你了。”
  *
  木扬站在镜子前,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前世最后的日子里,他对自己的印象就是瘦弱,病气重重,丑陋又阴郁。
  没有谁在被病痛折磨时还能保持光鲜亮丽,都是狼狈不堪丑态百出,他也不能例外。
  可如今镜子里的木扬皮肤白皙,面容精致,除了眼下因为熬夜带来的些许青色以外,看着就是一副年轻又鲜活的身体。
  难以想象这样的身体里藏着要人命的癌症。
  刚刚在浴室哭得太久,木扬眼眶红肿,他穿好衣服走到书桌前,从锁好的柜子里掏出一份文件——是结婚前的离婚协议书。
  解别汀拟定的。
  多可笑,大概没有谁会跟他一样,结婚前就被准备好离婚协议书,解别汀早早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对他说:“你随时都可以离开。”
  木扬看着签名处解别汀锋利的字迹,眼眶又是一红。
  书桌上摆着一个日历,七月二十日这天被画了一个圈,旁边还有一个笑脸。
  而一旁的相框里是一张结婚合照,或许解别汀都不知道,相框的背后其实还有一张便利贴。
  他将便利贴摘下来,边角已经被时光淬染得泛白,那是他年少时的张扬字迹——
  我要喜欢一个人,就要和他结婚,要每天接吻,要抱,要睡在一张床上做小黄片里的事——要余生都在同一张桌子上享用一日三餐。
  他要和喜欢的人住进同一个户口本上。
  可除了结婚,他一个没能实现,如今就连婚也要离了。
  木扬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比结婚时还要慎重,总共十个笔画,他写了快五分钟,每落下一笔心脏都在无声抗议,疼得心慌。


第4章 消失
  【即便选择放手,木扬也希望解别汀往后的人生能一路顺畅。
  但他仍旧带着过往的霸道,丝毫不希望解别汀身边出现别人。
  以解别汀的性子,这个别人出现的几率也不大,孤独终老也不是不可能。
  于是木扬又开始想,没他这个烦人精在身边折腾,解别汀往后的日子得有多单调,未免太寂寞了些。
  等他死了,解别汀还是找个心动的人好好生活吧。
  只要他看不见,就不会难过。】
  *
  助理江诞开着车,望着后车座上闭目养神的解别汀欲言又止:“解老师——”
  解别汀闭着双眼:“嗯?”
  “您最近心脏不舒服吗?”
  “没事。”
  “噢……”
  姜诞不敢再问,他这会儿刚当上解别汀的助理没多久,一言一行都非常拘谨,当然,时间久了他也依然不敢对解别汀亲近。
  解别汀这人仿佛骨子里就透着一股疏离,对身边所有人都散发着漠然的气息,叫人亲近不起来。
  要说唯一敢在解别汀面前撒野的人……
  江诞想起前几日那场称不上婚宴的婚宴,解别汀的新婚对象喝得酩酊大醉,直接扑到解别汀怀里揪着他领子咄咄逼人地追问:“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解别汀没给出答案,但依他这个旁人来看,就算不喜欢,那位小先生于解老师来说也该是特别的。
  “开车专心。”解别汀清冷的磁音突然响起。
  江诞才意识到自己差点闯了红灯,连忙道歉:“对不起,解老师,下次不会了。”
  解别汀没并无责怪,他只是望向窗外,这是一条回家的路。
  现在是二十三凌晨,距离他昨日离家已经过去整整二十一个小时。
  他突然开口:“江助理。”
  江诞吓得一哆嗦:“您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不是要辞退你。”解别汀轻点着扶手,“通常情况下,你太太会因为什么原因和你离婚?”
  “啊?”江诞一呆,随后立刻反应过来,“我还没结婚,不过有女朋友,一般来说她跟我说分手都是气话,基本就是我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惹她生气了,耐心哄哄就好。”
  离婚和分手自然不是一回事,但又有很多相像之处。
  江诞胆子大了一点:“您是和木先生吵架了吗?”
  解别汀微微摇头:“没有。”
  江诞不太明白,这两人刚结婚就闹离婚?这才三天吧……
  江诞委婉建议:“您要不哄哄他?虽然我对象是女孩子,但男人有时候也会想被人哄。”
  “怎么哄?”
  江诞一噎,发现解别汀是认真在问只能绞尽脑汁地想:“我女朋友是个吃货,一般给她买喜欢的食物就很好哄,再不行就带一束花,虽然每次口头都说浪费不喜欢,其实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江诞越说越兴奋:“结婚后也是需要浪漫的,我都想好了,以后结婚了我也要每个月都给她订一束鲜花,一周出去吃一次大餐,半年旅游一次……”
  这种美好的婚姻关系并没有在前世的解别汀和木扬之间出现,连想象都有些困难。
  解别汀问:“结婚都是这样?”
  江诞有些摸不着头脑:“看人吧,每对夫妻之间的相处模式都不一样。”
  话到这里,解别汀许久没说话,直到他望及窗外一角:“停车。”
  江诞立刻踩下刹车,这条路边全是卖早点的小推车:“您是饿了?我给您去买。”
  “不用。”
  解别汀直接拿起一个口罩下了车,把江诞吓了一跳,他刚从机场接到解别汀,这里是回家必经的大学校区,到处都是青春洋溢的年轻男女,以解别汀的知名度被认出来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百。
  江诞立刻撑起一把遮阳伞跟上,多少帮解别汀挡了些注意力。
  解别汀:“您好,帮我来一份章鱼小丸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