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40)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解别汀背着包,一手握着行李箱,木扬握住了他另一只手,安静得不像话。
  去火车站之前,他们还去了一趟医院,姚鸢暂且还不知道路婉被拘留起来的事,正呆呆地望着窗外的梧桐树。
  她望着风景,她的孩子也在病房门口望着她。
  木扬停了许久,最后还是缓缓来到了病床前。
  “扬扬?”姚鸢侧头,看着状态不是很好的儿子心疼地问:“腿有没有好点?”
  木扬掏出手机打了几个字:挺好的。
  姚鸢微怔,虽然已经从医生护士那听到了木扬因为刺激而产生应激障碍的事,可亲眼看见冲击力要更强一些,姚鸢当即眼泪就落了下来:“妈妈没事了。”
  木扬点点头,他避开姚鸢的眼神,低头打下几个字:她坦白了当年的事,暂时被拘留了。
  姚鸢愣了愣,她像是不认识这行字一样看了许久,声音沙哑:“扬扬,她……”
  木扬:我没关系。
  姚鸢眼睛一酸,看着木扬状似平静却空洞的神情无比痛心。
  曾经她和木南山无数次觉得木扬太跳脱了,性格混,希望他能略微懂事一点,如今木扬真的懂事了,变得格外听话,却不是他们真正想要看到的样子。
  “是妈妈让你受委屈了。”姚鸢下了病床,把木扬按进怀里,“扬扬,你要记得……不论发生什么事,你永远都是我的儿子。”
  她不知道咖啡厅那一幕木扬听到了多少,但实际晕厥并非完全因为乔媛的那些话,更是因为情绪激动说出了一些不恰当的话后发现木扬就在不远处。
  那一瞬间姚鸢脑子里一片轰鸣,当即就撑不住晕了过去。
  “妈妈不是故意说她是小偷,只是太难过了……”
  木扬说不了话,表达不出自己的情绪,姚鸢只能揣测着他难过的点,一一解释。
  “至于乔媛……”
  木扬轻轻推了推姚鸢,在手机里打下一行字:你和爸爸想怎么做都可以,不用顾忌。
  他对上姚鸢伤心的眼神,迟疑片刻后又打下一行字:我还有解别汀,可乔媛什么都没有。
  路婉一旦进了监狱,木家这边如果不处理妥当,那乔媛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提到解别汀时,木扬自己都是不确定的,或许他和乔媛一样,也早已一无所有,但没关系,谁让他是小偷的儿子呢。
  他理应懂事一点,不要让别人去痛苦地纠结权衡,在一切摊到台面前体面退出。
  他和乔媛注定难以同台,或许他们能出现在同一个家里,却难以平分父母的爱。
  姚鸢声音哽咽:“扬扬,你是不是觉得爸爸妈妈在放弃你?”
  木扬怔了怔,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他抬手有些僵硬地顺着姚鸢的背,想说不要哭,不想要看到你们难过,可嗓子却发不出声音。
  木扬待姚鸢情绪稳定了些后打下告别的话:妈,你好好休息,我们先走了。
  “你们要去哪里?”
  ——回家。
  木扬曾经只有一个家,如今也是一样,他似乎依然只有一个家,或许再往坏点想,他一个家都没有了。
  六点整的火车票,他们要抓紧时间了,姚鸢见木扬心意已决,深知他留在这里除了受到伤害什么意义都没有,只能无措地放他离开。
  走之前她拉着解别汀叮嘱说:“你一定要照顾好他,他的嗓子要带去医院检查一下,妈求你,这段时间别那么忙工作,多陪陪他,让他高兴一点……”
  姚鸢闭了闭眼,简直不敢回忆泥石流那天的事:“我知道,他跟我和南山之间有隔阂了,可我们对他的爱永远不会变……”
  木扬不知道里面的两人在说什么,他一面在病房门口等着解别汀,一面看着医院里形形色色的路人。
  这里和外界不一样,每一个人都来去匆匆,眉眼里多多少少都带着忧色,有苟延残喘的病人,有即将面临生死别离的家属,这一栋小小的医院,每天不知道要承载多少伤痛。
  空气中的消毒水味让木扬难受地皱了下鼻头,等到解别汀来到身边,他才抬起头,把手机里提前打好的字给解别汀看:
  ——快来不及了。
  解别汀推着他走进电梯:“不会。”
  这座小城所属位置偏,他们得先坐一个半小时的火车去另外一座城市,然后再赶到当地的机场,赶最晚一班国内航班回家。
  解别汀本想再这里最后住上一晚,但木扬想要今天就走。
  再不走,他就要窒息了。
  解别汀和木扬赶着最后十分钟上了火车,列车开始慢慢运行,因为快一天没用餐了,解别汀去前方问乘务员有没有盒饭提供,木扬便坐在椅子上,腿搭在对面垫着毛巾的座位上,直愣愣地望着窗外渐渐远去的风景。
  正在和乘务员交谈的解别汀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是木扬发来的信息:
  ——解别汀,我好像真的没有家了。
  解别汀回头看去,木扬正靠着椅背,望着窗外流下了两行清泪。
  他声音微哑地回复了两个字:“有的。”
  只要木扬不离开,他们的新房便是家。
  一直到下了火车,木扬才收到姚鸢发来的信息,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前,约莫是因为列车上网络延迟问题,所以延缓了这么久才看见。
  这是一条语音,那边的姚鸢不知道哭了多久,泣不成声:“从来没有……扬扬,爸爸妈妈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你。”
  是在回答她自己问出的那个问题。
  木扬听了一遍又一遍,眼泪怎么都止不住。
  重活一次,好像真成了一个讨厌的爱哭鬼。
  *
  回到别墅已经是凌晨了,房子还留着一个月前的痕迹,少部分家具上面铺着一层薄薄的灰尘。
  解别汀将木扬抱进二楼的主卧,本想放在床上,但一想到四件套一个月没换了,便又把轮椅拿上来让木扬坐着。
  “我换一下被套。”
  木扬迟缓地点点头,他望着这间熟悉又陌生的卧室,口中晦涩难明。
  这里没有他前世五年精心布置过的痕迹,墙上没有挂满他那些抽象的画作,枕套没有换成定制的情侣款,地上的毯子还是一成不变的白。
  整个卧室有种空落落的单调。
  木扬又想起了解别汀那个迟了五年多的吻,可他好像真的没什么力气再去追逐一次解别汀的脚步了。
  他不知道他的喜欢是源于什么,那个所谓他死在病床上的梦境,还是只是责任心作祟?
  木扬随意地想着,直到他看见窗前书桌上的那束玫瑰。
  他来到书桌旁,不确定地触摸着这束玫瑰,可指尖刚碰上的那一瞬间,玫瑰就化作细碎的粉尘落在桌面上,被晚风吹着扑了自己一身。
  同时鼻尖还闻到了一股不太友好的气息,木扬侧眸看去,是一盒已经发臭的章鱼小丸子。
  钳子还插在上面,依稀能看出上面的果酱没有番茄。
  “抱歉,忘了扔。”
  解别汀的上身从木扬身后越过,拿起那盒章鱼小丸子就要离开,却被木扬攥住了手。
  他突兀地覆住解别汀心脏的位置,那里再次鼓动、急促的心跳印在他的掌心。
  木扬有些愣神地想,心跳总不能作假。
  他打下一行字问:什么时候买的?
  解别汀顿了顿:“你走的那天。”
  那就是一个月前。
  木扬发了会儿呆,他收回手,在解别汀掌心写下一个字:饿。


第31章 抽奖
  笔画在掌心的轮廓成型,木扬在说饿。
  解别汀微顿,他看了眼手上的盒子:“这个已经臭了,我去买。”
  木扬:“……”
  他还没有难过到要吃腐烂食物自虐呕吐的地步。
  解别汀到楼下将章鱼小丸子扔掉以后,才收到木扬的信息:想吃面。
  别墅的冰箱里空无一物,解别汀过去一直忙于工作,鲜少在家,也没请阿姨,只有每次回家之前,助理会提前帮他找保洁清理别墅卫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