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45)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解别汀知道这些,不仅如此,有些人还会不愿意见光,人会变懒变邋遢,失去与人正常社交的欲望,食欲下降等等。
  木扬的这些症状表现得并不明显,他失眠的次数并不多,解别汀印象中只有两次,易怒易暴躁倒也还好,食欲没有明显的下降。
  但确实容易发呆,一聊起关键的问题情绪容易变得激动,过去五年里解别汀都没见木扬哭过,这一世已经见了好多次。
  要说性欲衰退……解别汀不清楚木扬在此之前是怎样的状态,但应该还属于正常范围。
  “多开解开解吧。”曹跃叹了口气,“你俩真的是……”
  *
  他们这栋楼斜对面就是住院区,中间有好大一片草坪,不少病人在家属的陪伴下下来溜达,也不乏和木扬一样的坐着轮椅的病人。
  医院的绿化很好,隐隐还能看见蝴蝶蜻蜓飞过,比起医院,这里倒更像是疗养院。
  草坪一侧的大树下,一个穿着病服的消瘦男人抚着拐杖站立在那里,左边的裤子空荡荡地飘在空中,像是注意到木扬的眼神,男人抬眸,朝他笑了笑。
  一眼望去,那张脸像是解别汀。
  木扬手一紧,就要推动着轮椅上前,却被身侧的人握住手:“还想去其他地方转转吗?”
  木扬呆呆侧眸,解别汀就完好无损地站在他身侧,双腿依旧修长挺直。
  他再转头看向那树下,哪还有什么穿着病服的人。
  幻觉吗?
  木扬茫然地回握住解别汀的手,可说不出话来,只能任由解别汀推着抱到车上。
  江诞在驾驶座上问:“解老师,是回去吗?”
  解别汀看向木扬,木扬点点头,他便嗯了声。
  窗外的风景飞快闪过,这一幕像极了上一世解别汀车祸的那天。
  车祸中的死亡并没有让解别汀对车产生什么不适,他早已不是因为一场绑架会封闭自我的少年。
  但木扬病床上的死,还是让他对医院产生了一股微妙的抗拒,指尖的发麻一直到医院的建筑在视野中远去才慢慢缓解。
  他看着窗外的风景,却不由自主地握住身边那只垂落的手。
  木扬一愣,抬头看向解别汀的侧脸。
  解别汀表情没什么变化,有些出神望着半空,好像握住他的手是无意识的行为。
  木扬指尖微微蜷缩,但没有动,任由解别汀轻握着,一直握到下车。
  江诞没有和他们一起,把他们送回别墅后,他就要去超市一趟,解别汀让他帮忙买些菜。
  别墅花园里空荡荡一片,这里的泥土都被翻新过一遍,也铺出了两条细碎的石子路,一直漫延到尽头的凉亭。
  这些是木扬婚前弄的,前世婚后不久,他就在这些翻新的泥土上种满了植物花卉。
  见木扬看着凉亭,解别汀问:“要过去坐坐吗?”
  木扬微微点头,凉亭遮了阳,夏季的凉风从通往后院的小路上穿堂而来,拂在脸上非常舒服。
  解别汀放稳他,便说:“那等我一会儿。”
  木扬不知道解别汀要去做什么,只能看着他逐渐远去消失在主屋的身影。
  空荡荡的花园被围墙拦着,木扬低头看着自己的腿,他已经失去了再次填满这片花园的能力。
  直到外面响起了一阵车声,随后几个穿着制服的工人抬着一些花盆进到了前院,见解别汀端着一杯西瓜汁走出来,问:“是你家订的吧?就放这里?”
  解别汀已经换上了浅灰色的居家服,矜贵的面容冷淡,朝着几位工人点点头:“就放这里,辛苦。”
  “没事。”他们陆陆续续从车上搬下来不少花卉植物,等最后一盆落地,他们擦了把汗,“都在这了,有什么问题给我们打电话。”
  木扬怔怔望着路中间堆满的植物,不明白解别汀要坐什么。
  看了一会儿,好像又有些明白,但却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解别汀握着西瓜汁走到木扬身前,声音微紧:“不喜欢吗?”
  木扬缓慢地摇头,看到解别汀微抿的唇时反应过来,有些迟疑地点了下头。
  “喜欢就好。”解别汀将西瓜汁递给木扬,“西瓜很甜,就没有加糖。”
  木扬接过,轻轻抿了一口,是他喜欢的味道。
  木扬夏天最喜欢的饮料就是西瓜汁,但他自己榨不好,外面的西瓜汁又没那么浓,前世一直到后来请了阿姨他才喝上新鲜的。
  他放下果汁杯,刚在手机上打下一行字,想问解别汀什么时候买的西瓜汁,就见微微捋起袖子,走到院子中央摆弄起了盆栽。
  木扬:“……”
  解别汀虽然从小没得到过太多亲人的关注,但在物质上也和木扬一样养得矜贵,并不是会干活的人。
  于是刺眼的阳光下,解别汀就一边看着商家发来的教程视频,一边将各类花卉移到合适的地方。
  有些花喜阴,有些花需要阳光但不能暴晒,有些植物需要大量阳光。
  解别汀将工人一同运来的小围栏沿着围墙外五十厘米处扎了一圈,然后依着商家给出的合适间距将彩虹月季藤一株株种下。
  等到来年,这些月季会攀满整座墙,绽放出多种颜色的花朵。
  就像记忆里那样。
  还有一株株绣球,因为不能受到阳光直接的暴晒,它被解别汀安置在了凉亭斜对面的角落,种了七八株。
  在解别汀再次经过自己身边时,木扬拉住了他的衣袖。
  解别汀望着他递来的西瓜汁,自然接过:“再加点?”
  “……”
  木扬攥着他的衣袖不给走,单手打下两个字:你喝。
  解别汀微怔。
  他顿了半晌,就着木扬喝过的杯口喝了一大口,很甜。
  今天温度不高不低,但不常出汗的解别汀额头还是浮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江诞也买完菜来了,他显然知道自家老板订花卉的事,看到解别汀独自在弄惊了一下:“解老师,我来吧!”
  解别汀微微摇头,拒绝了他的提议。
  江诞无法,只能跟着他一起弄。
  木扬眼看着花园的土地上被一株株植物填满,排落有秩看起来并不拥挤,反而赏心悦目。
  他紧紧盯着解别汀忙碌的背影,直到最后一直花卉种下,解别汀拎着一盆非常小巧的多肉向木扬走来,放在了石桌中央。
  “饿不饿?”
  解别汀话音刚落,就被木扬拉弯了腰,木扬认真抬手,将他额间的细密反光的汗液一点点拭去。


第35章 梦
  江诞走进的脚步一顿,莫名不想打扰庭院里的两人。
  他们的感情好像也没有在外表现得那么不和。
  木扬的手不算软,但因为从来娇养的缘故,手上的皮肤细腻光滑,没有一丝老茧,触感非常柔韧。
  他们的距离很近,近到解别汀能数清木扬细密的睫毛,再往下,是木扬精致的鼻子,几乎看不见毛孔,鼻头往下一点便是姣好的唇珠,因为刚喝过西瓜汁的缘故,隐隐还能闻到一股香甜。
  解别汀移开视线,保持弯腰的姿势,直到木扬执拗地把他额间的最后一点汗液拭去才低声问:“我去做饭?”
  木扬点头,解别汀便端着空掉的果汁杯回了厨房,两分钟后又端了杯鲜榨的出来。
  江诞跟着忙了这么久,自然也留下来吃饭,对于即将要吃到解老师亲自做的饭这件事诚惶诚恐。
  解别汀拒绝了他的帮忙,让他去庭院里陪木扬。
  至于解别汀,望着备菜处顿了好一会儿。
  姜诞都买的什么……
  猪里脊肉,鲍鱼,蛋,金针菇,青椒,虾仁,鸡毛菜,嫩豆腐,还有这黄色的叶菜解别汀都不知道名字。
  时隔一晚,小号再次发了微博,照例是转发带答案抽奖。
  ——这……这菜还真不好搭……
  ——[转发]我来!青椒裹肉,金针菇蛋汤,清炒鸡毛菜,麻婆豆腐……
  ——青椒裹肉和麻婆豆腐对不怎么会做菜的人来说有点难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