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68)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好、好……”姚鸢有些紧张,“那你好好加油,但身体最重要,别有太多压力。”
  乔媛点点头:“如果明年考上了,我再给您报喜。”
  姚鸢一怔,眼里又惊又喜:“好,我等你好消息!”
  来这里之前,她几乎已经做好了这一见就是最后一面的准备,或许这次之后,再见面会是法庭上,又或者再也见不到了,乔媛根本不会再联系她。
  “我和木扬是朋友,我挺喜欢他。”乔媛摩挲着杯壁,“看得出来,他应该也不讨厌我,以后还会再见面的,和您也是。”
  姚鸢眼眶热得难受:“好……”
  在自己的孩子被交换但她却什么都没有做的那段时间里,她最怕的,大概就是怕亲生女儿知道真相后,会恨上木扬,可扬扬是无辜的。
  “这个钱您收回去吧。”乔媛顿了顿,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遇到困难了,一定会联系您的。”
  这句话她本不会说。
  但她垂眸看了眼手机,屏幕上还停留着木扬十五分钟前发来的信息。
  这是对这二十多年交换人生的道歉,也是恳求。
  他想要乔媛能不能为姚鸢留有一点余地,至少别全然断绝联系。
  这对姚鸢来说太残忍了,抱着愧疚不安过日子,那每一天都会是煎熬。
  木扬经历过那种郁郁寡欢的状态,他害怕姚鸢余生的日子都因女儿的别离而郁郁不得志。
  乔媛清楚,木扬骨子里应该是挺骄傲的一个人,但如今变成这个样子,心里承担的压力和痛苦大概比别人想象得还要重。
  所以想了很久,她还是改变了主意。
  原本她是真的打算从此一刀两断,再不联系的。
  “我得去检票了。”
  乔媛站起身,迟疑了那么几秒还是给了姚鸢一个拥抱:“谢谢您生下我。”
  姚鸢让她看到这个世界。
  虽然过去的生活不是那么完美,但还是快乐的。
  “媛媛……”
  姚鸢望着乔媛离去的背影,几乎是瞬间泪如雨下。
  身上仿佛还残留着女儿的体温,但她却在朝着远方前行。
  乔媛没有再回头,其实之前她也有想过,如果她的人生没被替换,她会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成为中学那会儿看得小说里女主角的样子。
  她会毫无顾忌地考上喜欢的大学,也不会因为家庭这种不可抗拒的因素跟喜欢的人形同陌路。
  现在认回生母也不算晚,就算他们对自己的感情没有对木扬生,但有愧疚存在,至少物质上不会亏待她,她下半辈子一样还能荣华富贵。
  可感情上过不去这道关卡。
  即便知道路婉错了,可回想过去,脑子里想起的还是路婉对她的好。
  路婉的初衷是残酷的,可这么多年对她的爱也不假。
  虽然追诉时效已过,但姚鸢和木南山已经上诉,一旦追诉申请通过,路婉会判几年还不得而知。
  路婉身体本来就不好,以前作为一个单亲妈妈为了养她、供她上学长期做体力工落下了病根,再在牢里待个几年出来,就真的大半截身子入土了。
  其实路婉比姚鸢还要年轻两岁,长相也不输于姚鸢漂亮。
  早些年还没被岁月这么摧残时,家里天天有说媒的来。
  乔媛记忆很深的是,她六七岁的时候,路婉实在遭不住说媒的劝,跟一个大她五岁的男人处了一段时间。
  男方也是二婚,对路婉很满意,毕竟长得不错,家里没老人没负担,只有一个闺女,不像儿子要赔钱,以后长大了出点嫁妆就行。
  但这个男人有酒瘾,一次喝多了推了乔媛一下,直接把她吓哭了。
  那次向来对谁都有些谄媚讨好、怕得罪人的路婉第一次发了火,把这个男人轰出了家,当时街坊邻居都在看着笑话。
  那一次后,路婉对说媒的直接退避三舍。
  乔媛清楚,路婉不是不想二嫁,毕竟结婚后,家里多个人依靠也会轻松很多。
  但她怕,怕遇人不淑这个男的对乔媛不好,也怕再婚后男方要求她再孕,到时候二胎一出,她也怕自己一碗水端得不平整,委屈了乔媛。
  所以这么多年受苦受累,一直是路婉一个人扛着,没说过一句怨言。
  乔媛没法负她这么多年的付出。
  *
  木扬望着自己发出去的那条信息,简直卑劣到了极致。
  一边占据着别人的位置,一边又这副‘装模作样’的姿态。
  他失神地碾着指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如果没有他就好了,一切就都不会发生,所有人都不用经历痛苦。
  解别汀坐到他身侧,轻轻扳开了他的手。
  手机同一时刻亮了起来,是乔媛的回信:好。
  ——我检票了,有缘再见。
  ——虽然我们的人生错了,但我过得很开心,希望你也是。
  木扬瞬间红了眼眶,像是有什么东西哽在了喉咙处,无法宣泄。
  他用脑袋撞了下解别汀的肩膀:“你好笨,你都学不会。”
  解别汀:“……怎么了?”
  木扬有些哽咽地说:“你要抱抱我。”
  下一秒他就被熟悉的气息包裹住,木扬把脸埋在解别汀的颈窝里,不想让人看自己狼狈的样子。
  他埋了快十分钟,倏然听见耳边响起了解别汀的声音:“木扬。”
  “嗯。”
  “这是什么?”
  “什么是什么……”
  木扬声音还有些发颤,直到看见解别汀看的东西,剩下的话瞬间梗了回去。
  他望着那个巨大的、印着解别汀照片的抱枕痛苦地闭上眼。
  算了,还是让他掉海里去吧,别救他。
  那是个定制的人形抱枕,照片是解别汀一部游泳电影里的截图。
  解别汀穿着贴肤的泳裤,完美的身材全然暴露,腹肌这些都是小事,重点还有某处的凸起。
  他以前怎么知道解别汀大的?
  就是靠这部电影知道的。
  这镜头在电影里只有一秒不到,他截了无数次才截出一张完整的图片。
  “你什么都没看见——”
  解别汀眸底的笑意一闪而过,他委婉地说:“我的眼睛不太听话。”


第52章 吃饭
  这个抱枕的比例是一比一还原,木扬抱着它睡觉,刚好能夹住一条腿,整个人趴在抱枕上睡。
  木南山对这个抱枕发表过意见,怒斥木扬有伤风化,但木扬不觉得啊,他搞个自己未婚夫的抱枕睡睡怎么了?
  睡不到本人还不准他谁照片吗?
  “以后不用抱它。”解别汀垂眸看着埋在自己怀里试图闷死自己的某人,“可以抱我。”
  木扬现在只想找个土把自己埋上:“你太硬了……”
  这话说完木扬就闭嘴了,空气一片寂静。
  其实也还好。
  和解别汀有过亲密接触之后他才知道,原来腹肌和胸肌正常状态下是软的,手感贼拉好。
  只有在特殊时间,腹肌和胸肌会变得跟某处一样……硬。
  解别汀沉默了会儿:“那把它带回去?”
  木扬:“……”
  带回去干什么?每天都感受一下什么叫作社死吗?
  楼下木南山他们回来的声响适时地解救了木扬,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冷静一些,抬眸说:“你转过去。”
  “……”解别汀转过身。
  木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那个巨大抱枕,随便团了两下往被窝里一塞。
  解别汀转身,看着鼓鼓囊囊的被褥无言以对,这不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其实并没什么用。
  木扬床正对面的墙上还贴着一张巨大的海报,海报里面的人是谁自然不用多说,不过海报倒是没有太露骨。
  再回首看,木扬床头正中央也挂着一个约莫六寸的相框,是高三时期穿着校服一脸冷清的解别汀。
  包括书桌上的日历,都是解别汀的定制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