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69)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解别汀前世结婚后在木扬的卧室睡过,但那个时候房间干净整齐,墙壁是米白色的,和现在完全不同。
  大概是修整过。
  对解别汀的迷恋是木扬从年少时就刻在骨子里的事,结婚前他还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到了婚后才真切地发现解别汀真的一点都不喜欢自己。
  既然如此,木扬的自尊也不容许自己所有的喜欢都暴露在解别汀面前,怕遭受践踏,也被被完全漠视。
  于是他一面尽量不去纠结解别汀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至少三只之二的时间都在工作的事,装作大方得体的样子,一面又妥善经营着他们的家,在暗中期待着解别汀有一天能回头看一眼。
  木扬忽略鼓起的被褥,很努力地当作什么都没发生:“我们下去吧。”
  “好。”
  轮椅没拿上来,木扬只能被解别汀抱着下去,刚好撞见拿着轮椅的木南山。
  他走过来看了眼:“小解手臂怎么样?能用力吗?”
  解别汀微微点头:“可以用力。”
  到底还是不一样,换作以前木南山估计会把木扬从解别汀身上轰下来,然后扔给他一根拐杖骂:“别整得跟双腿残疾一样。”
  木扬坐在沙发上,木南山给他们榨了两杯西瓜汁,就去厨房忙活了。
  木扬看着这个熟悉的家,心里却泛起一股怅然的不自在。
  他看着木南山忙碌的背影,总难以像以前一样理直气壮什么都不干地吃白食。
  解别汀拍拍他的手安抚着:“我去厨房帮忙,你自己呆一会儿?”
  木扬点点头,有些迟疑地说:“手机能不能借我用一下?”
  他手机刚落在房间没带下来。
  解别汀没问做什么,直接递给了他。
  “密码?”
  解别汀顿了顿:“260722。”
  木扬没多想,点开手机也没乱翻,而是径直打开了游览器。
  上一世他再怎么折腾都没翻过解别汀的手机,怕解别汀真的跟他翻脸。
  况且解别汀这样的人,私生活一目了然,也不可能跟谁撩骚,手机里几乎不存在秘密。
  但当看到游览器的搜索记录时,木扬还是愣了好久。
  #抑郁症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
  #性欲正常可以排除抑郁症吗#
  #抑郁症和抑郁情绪的区别#
  ……
  几乎都是与抑郁相关的搜索。
  木扬沉默片刻,看了眼解别汀网页的历史游览记录。
  这些几乎都是他们在小城那段时间留下的游览痕迹,木扬想起腿刚打好石膏,解别汀给自己擦澡那段时间总是会‘不小心’碰到他屁股的事……
  木扬面色麻木,不知道是不是该装作没看到。
  可心里又开始忐忑不安,解别汀会不会是怕他心理出什么问题,所以这段时间才一直对他这么亲密?
  但情感缺失这个病状却给了木扬一点底气,一个对任何事都难以共情的人,会知道什么叫伪装吗?
  你别忘了,解别汀是演员啊……
  他是情感缺失,但也可以是出于责任心才做这些……
  两股截然相反的声音开始在脑子里打架,木扬忍不住碾起指尖,明知道不该胡思乱想,但就是控制不住。
  半晌,他呼出一口气,尽量放松自己。
  其实也不用想那么多,如果真的有一天,解别汀不要他了,那就不要了吧。
  就像木南山和姚鸢一样,他们还想要,他就留在这里,尽量成为他们喜欢的样子。
  如果未来需要他离开,那也没什么。
  这一切本来就不属于他。
  他的生命已经在上一世结束了,这一世他为解别汀,为爸妈而活。
  他们需要他多久,他就努力存在多久。
  即便有一天不需要了,他也能快速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不去增加任何负担。
  木扬尽力摒弃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一切,去搜索自己想要的东西——
  给肌肉拉伤的手臂按摩需要注意什么?
  解别汀刚刚其实说谎了,他的右手依然不怎么能用力,于是抱木扬的时候基本都是使用左手。
  木扬想过自己下来走,但手头没有拐杖,解别汀不允许他单脚蹦,扶着也不行。
  见厨房里的两人在忙活,木扬悄悄从沙发上爬了下来,溜进生活阳台打开了毛巾加热机。
  结果一回头,就看见解别汀站在自己身后蹙着眉头。
  “伤到腿了怎么办?”
  “都快两个月了,骨头都定型了……”在解别汀的注视下木扬停止狡辩,嘟囔了句,“再不动动出出汗我就要上霉了。”
  解别汀语气从容:“你每天都有出汗。”
  “什么时……”
  木扬倏地瞪大眼睛,才反应过来这个每天都出汗是指每天睡前和解别汀亲昵的时候……
  虽然一直开着空调,但他每次还是会满头暴汗,跟刚剧烈运动过一样。
  木扬耳根爆红,憋了半天一点气势都没有地说:“你放屁。”
  解别汀把人抱了起来单手托住,这次没打手,直接挥在了屁股上:“别说脏话。”
  “放屁算什么脏话,你不放屁的啊……”
  木扬声音越来越小,抵在解别汀怀里憋屈地捂住屁股不给打。
  实在太痒了,自己碰都痒得不行,更别说解别汀了。
  *
  一顿饭吃得还算和谐,木南山做的糖醋排骨和既往的味道一样,姚鸢刚好在木南山做好饭的时候回来,眼尾虽然依旧泛红,但眉间郁气似乎散了很多。
  不论大家心里在想什么,但饭桌上总体的氛围都是温馨的。
  吃完饭,姚鸢还想留他们住几天,明天家里阿姨就休假回来了,但被木南山劝阻了:“先让扬扬松松气吧,别压得太紧……他现在跟小解在一块儿,可能比跟我们在一块儿自在点。”
  虽然心酸,但却无可奈何。
  走的时候是江诞来接得他们,木扬还从加热机里顺走了一块热毛巾。
  姚鸢看着是又好笑心里又发酸:“你们那是不是没有加热机?直接带走吧,我们也不怎么用,刚好给小解作热敷。”
  木扬本想摇头,但木南山已经给他搬上了车。
  他只能小声说:“谢谢爸。”
  木南山叹了口气,抬起手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给了他一个爆栗:“你要再跟老子这么说话等你腿好了就要挨揍你信不信?”
  木扬被打得有点蒙:“……知道了。”
  回去的路上,木扬抓过解别汀的手腕,给他手臂轻轻揉着:“这里疼吗?”
  解别汀:“不疼。”
  木扬怕太用力了按伤他,力气轻飘飘跟小猫踩奶似的。
  解别汀手臂曲线很好看,因为肤色偏冷白,血管与青筋都挺明显。
  看着就特别适合扎针。
  但一看到解别汀修长的手指,再联系解别汀在他加热毛巾时说的那句“你每天都有出汗”,木扬就不受控制地想到这双好看的手弄自己的样子。
  脸上烧得慌。
  江诞从后视镜里看了眼,出去旅游果然能增进情侣感情,这不,比上次坐车亲密多了。
  回到他和解别汀的家,木扬一直有所绷紧的神经才缓缓松懈下来。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客厅里竟然摆着一架钢琴。
  “……什么时候买的?”
  “昨天。”
  解别汀抱着他在钢琴前坐下:“抱歉,以前不知道你喜欢。”
  木扬微怔,他打开琴盖,想要履行承诺弹给解别汀听,但却被制止:“等腿好了再弹。”
  钢琴需要做到手脚并用,但他腿上还有石膏,不太方便操作。
  木扬抿了下唇:“再过一两周就可以拆了。”
  “嗯。”解别汀顿了顿,“再过两周我们得去医院见一见李医生。”
  距离木扬的手术期还有一个月出头,虽然只是早期,但解别汀还是约了专家,风险降得越低越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