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作精身患绝症后佛系了(70)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11-13 10:22 标签:娱乐圈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和医生那边约得两周后检查,到时候会出手术方案,然后过不了多久就该住院做术前准备了。
  解别汀揉了下木扬的下巴,将其抬起:“你要想好,什么时候告诉爸妈。”
  这种事几乎不可能完全瞒住,迟早是要说的。
  肺癌早期手术的风险很低,但万一呢?
  总不能像上一世一样,尸骨都快冷了木南山和姚鸢才知道。
  木扬安静了会儿,半晌才说:“再过段时间吧……”
  他想起以前跟潘达浆开玩笑时的话,说如果有一天他得绝症了,一定不跟家里人说,一个人煎熬就够了。
  结果上一世他说到做到,直接瞒到死。


第53章 好烦
  钢琴被摆在了客厅楼梯斜侧,江诞走后又来了一趟,把他们家的冰箱塞得满满当当。
  因为解别汀的手臂无力,木扬便执拗地要尝试拄拐杖走路。
  结果解别汀放手的第一下他就差点摔倒,被扶住时又倔强地推开了解别汀的手:“多走几次就好了。”
  解别汀没再尝试扶他,只是在木扬身后,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看他踉踉跄跄往前方去。
  前方没有他。
  手术日将临,离木扬口中的说两月恋爱之期也越来越近。
  解别汀看了眼木扬的无名指,那里空荡荡一片,什么都没有。
  早在去小城找到木扬的第一天他就发现了,前世木扬戴了五年的戒指,这一世大概只在结婚当日戴了一天。
  解别汀惯来不是会多想的人,但今天看着木扬甩开他的手想要尝试独立的样子,心里还是泛起了一阵淡淡的、绵长的疼意。
  但还好,可以忍受。
  拄拐杖并不是太难,木扬走了一段就顺了,第一反应就是回头跟解别汀告喜:“我可以自己走路了!”
  解别汀站在不远处,逆着落地玻璃窗的阳光,闻言轻点了点头:“嗯,很厉害。”
  木扬看不清他的脸,却莫名觉得他兴致不高。
  但下意识靠近后,解别汀的神色又看着与平常一般无二。
  “……怎么了?”木扬声音低了些。
  解别汀摇头:“晚饭想吃什么?”
  木扬说想吃饺子,偏偏江诞买来的那么多冰箱存货里就是没有饺子。
  解别汀自然不会说,他只是不太熟练地在手机上叫了个超市外卖,买了几袋饺子回来。
  对于木扬的一切不损害身体健康的要求,解别汀首先想的都是怎么去满足,而不是说没有、不可以,或者下一次。
  到了傍晚,物业又送了很多快递过来。
  木扬看着发呆,不知道解别汀都买了些什么东西。
  最大的一个快递足足有三个他那么大,从外面来看完全看不出里面装的什么。
  木扬开始和解别汀一起拆快递,他坐在沙发上拆小的,解别汀在地毯上拆大的。
  第一件拆出的物品是一对定制款的情侣杯子,洗漱用的。
  和婚前木扬买的那一对一模一样。
  木扬愣了愣,结果拆的下一个快递,就是一双浴室用的小黄鸭拖鞋,一大一小,特别可爱。
  以前潘达浆经常拿小黄鸭吐槽他幼稚的时候,就会被他反驳哪个猛男不喜欢小黄鸭?
  解别汀就不喜欢。
  木扬前世给他买的小黄鸭内裤放了五年都没穿。
  所以解别汀不是猛男。
  逻辑简直完美。
  如果说这几样东西都是因为木扬婚前买过,所以解别汀照着样子重新买了一份的话,那接下来这个长两米四宽两米的小黄鸭地毯就难以理解了。
  这明明是他上一世结婚一个月后才买的东西。
  木扬心口一颤,他抬眸看向解别汀:“你……”
  解别汀看了眼他手上的东西,顿了顿:“这些东西之前被你扔进了垃圾桶,我找人洗了下,还是不太干净,所以重新买了一份。”
  一个多月前,木扬刚发现自己回到五年前签离婚协议书的那天,他一并将这栋房子里属于自己的痕迹全部抹去了。
  所有相关的物品都被他扔进了小区垃圾桶,除了那个结婚照相框。
  木扬有些难以想象,解别汀会去小区垃圾桶找这些东西。
  “那地毯……”
  “和你房间里那条一样。”
  木扬愣了愣,好像没什么问题,他在爸妈那边的卧室里确实也有一条同款地毯。
  但依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事被他忽略了一样,心里有股莫名的慌。
  接下来的物品都是一些小件的东西,关于家里的各种装饰,例如墙画,例如桌布装饰摆件,包括花瓶和室内的植物。
  两个组装大件一个是装在二楼露台的藤椅,一个是矮柜子。
  明明这些东西跟木扬前世布置的那些并不完全一样,但却莫名觉得它们重合在了一起,好像做梦一样。
  这些东西都需要手动安装,木扬前世也买过类似的东西,但像这种零件类的他一般都直接叫师傅来安装,给安装费就好。
  不过解别汀显然没这个打算,他先组装那个雅黑色的柜子,总共三层,不是很大,但放在沙发一侧刚刚好。
  木扬前世没买过这个,不知道它干嘛用的:“这个放哪儿?”
  解别汀拧着螺丝:“放沙发旁边,给你放零食。”
  前世木扬特别喜欢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吃零食,但零食全都堆在茶几二层,看着很凌乱。
  “……噢。”
  这个答案让木扬有些意外,他安静地看着解别汀忙活,时不时搭把手。
  这栋房子装修很好,但因为过于大气反而显得冷清,被解别汀这么一布置,倒像是个家了。
  当初确认两人订婚以后,解之语就迫不及待地让解别汀去买新房。
  买完以后她便开始拖着病重的身体盯着装修,为了让她看一眼以后解别汀和木扬组成的家,别墅这么庞大的工期压缩到三个多月便完工了。
  而那时解之语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现在回想起来,解之语约莫是被心理和身体上的双重病症折磨得已经不太清醒了,否则最恨被控制的她怎么会被木扬三言两语说服,给自己的儿子包办婚姻?
  或许是觉得解别汀有心理缺陷,和谁在一起都一样,木扬这样张扬的性子,说不定能给他的人生增添一点颜色。
  又或是她早就从蛛丝马迹中发现,木扬对于解别汀的相处在旁人眼里看着平常,但站在解别汀的角度,其实已是特殊的存在了。
  但逝者已逝,他们永远也没法知道解之语是怎么想的了。
  木扬倏然惊醒,还有三天就到解之语的忌日了。
  *
  解别汀仍在忙碌,第一次动手组装柜子的他也错了一次,拆了又重新装过,最后的成品颜值确实很不错,摆在沙发边上正好,柜顶再放一个有些抽象的摆件,是木扬喜欢的风格。
  绿植盆栽倒是好弄,因为价格不菲,里面所有东西都是弄好了,下面的泥盆是陶瓷制品,他们只需要把外包装拆掉就好。
  最麻烦的就是藤椅,因为不仅仅要组装好,还需要固定在二楼露台的角落,冬天刚好可以坐在上面晒太阳,夏天也不用担心,露台顶可以遥控伸缩,到了夏天就把阳台半封住。
  木扬等解别汀搬上去后,也拄着拐杖跟了上去。
  他看着解别汀认真忙碌布置房子的样子,心里滋味难以言喻,酸酸涩涩的,是对上一世他折腾了那么久却没得到回应的释然,又是对解别汀这一行为的茫然。
  木扬站在解别汀身后,发现他所有组装工具都很齐全,大到电钻小到家用螺丝刀,木扬完全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买的。
  他突然出声:“这个也是照着爸妈那边买的?”
  解别汀回眸:“……嗯,换了个款式。”
  前世露台上的那个藤椅解别汀想换很久了。
  木扬用了四五年后质量就不太好,坐在上面总有种吱呀吱呀的声音,感觉下一秒就会塌掉,所以每次木扬躺在上面解别汀都看得眉头直皱。
  知道木扬肺癌晚期的前一周,他刚订了一款新的藤椅,价格翻了好几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