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这个世界的皇帝,是谢玟最后一个任务。
  任务结束,谢玟挣脱穿书系统,重获自由。他再也不想为人付出,不想殚精竭虑。而在假死隐遁的第三年,却迎来了当初那个丢了半条命也养不熟的狼崽子。
  狼崽子朝他夹起尾巴,平生第一次低头,他说自己错了,说不要抛下他,求求您,老师。
  谢玟指了指手腕的伤痕,温和低语着:你要我死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
  /
  帝师谢玟,本朝最大的奸臣邪佞,逾矩摄政,诛杀忠臣,胁迫天子。
  后来,皇帝为他平反,文武百官为他重新举哀送行。
  可是,这有什么用呢?
  帝师死后第三年,万人之上的九五至尊,彻夜困在梦魇中。
  他梦到那截如霜的腕上印着齿痕、渗着血。梦到谢玟痛到颤抖的凌乱呼吸,每一声都钻进骨子里,勾着他的瘾。
  这份着魔,醒悟得太晚。
  【阅读指南】
  1.1v1,HE,不换攻。
  2.受有万人迷属性,喜欢受的配角有男有女,非全员bl世界观。可能会产生bg/gl/gb……等等。
  3.破镜重圆,情天恨海,酸甜微涩口味,小皇帝为了让老师爱他全都是坏心思。(真的,没开玩笑)
  4.感谢支持,看文快乐,大家开心最重要。封面是受,大图weibo可见。画师感谢@虫肖真
  内容标签: 年下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穿书
  搜索关键字:主角:谢玟,萧玄谦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小皇帝后悔了。
  立意:珍惜眼前人,学会尊重,远离极端。


第1章 夜雨
  紫微宫,夜雨淅沥。
  剧烈的瓷器破碎声在地上响起,鼻尖冒汗的小太监德春随着破碎声扑腾一声跪在了地上,在外服侍的太监婢女齐整安静地跪了一地。
  总管大监的声音从内殿响起。
  “哎哟喂,您披件衣服再起来,愣着干什么,递衣服!”
  整个紫微宫中,能让总管大监崔盛这么慌张伺候的人只有一位,那也是这天下的主人。
  崔盛捧着外袍,追逐似的跟到主子的身后,将手里的华服外披妥帖地罩到男人身上,他动作未停,听见一声沙哑的低沉嗓音。
  “那件事有眉目了吗?”
  大太监顿了顿手,低着声:“您是想谢大人了。”
  这是一句非常危险的话,放在三年前,说出这话的人会被萧玄谦粉碎般地撕裂,而如今,他只觉得一股至极的空旷。
  他站在殿前,身后是跪伏在地的近侍。这个秋天的第一场雨,带着直冲肺腑的寒气。
  他又梦到谢玟了。
  那场他不愿回顾的激烈争吵,就像是扎根于心口的毒辣藤蔓不断地挤出汁液。谢玟的眉目清冷如冰,条理清晰地与他争辩,那双薄唇里仿佛永远只有无情的政见,而从未明白他究竟想要什么。
  萧玄谦觉得胸腔里有一股火在烧。
  他把谢玟按在桌子上——那张他常常看书、写字的书案,上面的宣纸被撕碎、墨迹沾透衣袖。按着那道单薄的肩膀时,萧玄谦几乎品尝到了成瘾的快意。
  宽阔的袖袍落下,他的手掌攥着那截窄瘦的腕。老师的手经常用来下棋,手腕很好看,他曾经做过亲吻的幻想,但那时,他的牙齿刺入了对方的肌肤,如同一匹渴血的狼。
  谢玟有挣扎过吗?他似乎有,他的指骨绷得发白,手背上透着淡青的血管,每根骨骼都在疼痛之下摇摇欲坠。
  伴随着剧烈颤抖的手腕、混乱不安的呼吸,他的焦躁仿佛得到了最好的安慰。萧玄谦抬起头时,见到对方湿润的眼睫,眼睫之下,那双清亮温润的眼眸望着他,就像是望着一个陌生人。
  一个陌生人……
  那是他的老师,怎么会用那种目光看着他呢?
  雨声绵密,在寂冷的殿前,萧玄谦缓慢地闭眼仰头,他沉沉地呼出一口气,喉咙里几乎蔓延起幻觉般的血腥味。
  “我看起来,”他问,“很狼狈吗?”
  大太监崔盛脊背发麻,眼皮跟着直跳,他小心翼翼地回答这个问题:“怎么可能呢?陛下是九五之尊。再说了,当年的事……谁也不想到那个局面,可如今谢大人都已经走了三年……”
  三年。是啊,这仿佛不是一段很短的时间了。
  “三年……”萧玄谦喃喃道,“你说,他的记性那么差,会不会已经忘了我长什么样子了。”
  大太监心想谢大人只是小事记性差,但大事可是分毫不落。但他只能捡好听话,顺着捋这位难伺候的真龙天子:“帝师大人最在意您了,他一心一意为了您,怎么会忘了陛下呢?”
  萧玄谦先是被这话安抚了片刻,但他很快目光沉沉地扫视过来,似是而非地道:“但他还是要离开我。”
  崔盛忙道:“谢大人不过是出去散散心,您当年不也是因为想缓和关系,才没有追查他的踪迹吗?……这些日子明察暗访之下,老奴已收到暗报,所有相似之人的身份位置,我们都调查得清清楚楚,只待动手。”
  那不是为了缓和关系,这只是一个很好的托词。当年他跟谢玟之间的冲突,已经超出原本的师生情谊,几乎到了彼此翻脸的地步……那是他的老师,他一个人的先生,怎么能够为了那些无关紧要的人,跟他这么生气呢?
  独占欲丰沛的狼崽子想不通这件事。
  其他人是不重要的,他和老师之间的关系,没有其他人踏足置喙的余地。
  萧玄谦沉默地立在原地,周围的淅沥雨声带来浓重寒意,他披着九龙盘旋的尊贵外袍,却感觉一股极深的委屈和恼怒。
  “那开始吧。”
  他抬起手,看着自己掌握了全天下最顶端权力的手,这曾经是他梦寐以求的……不再软弱、不再受辱、不再任人欺凌,但要凭借这巅峰的权力,能否把那个人带回到他身边,萧玄谦却只感到强烈的不安。
  大太监打起精神,竖着耳朵听陛下的话。
  “收网的时候小心一些,不要伤了他。”萧玄谦道,“就在这个秋天吧。”
  他挨不过更寒冷的日子了。老师不在的第三个寒冬,光是想一想,他就要发疯了。
  ————
  洛都,牡丹馆。
  同样一场雨,紫微宫那边下着小,洛都这边下得却声势浩大。雷电在云层里蹿的时候,扎着红头绳的女孩趴在窗前,撑着下巴头也不回地道:“打雷天,青大娘子的生意恐怕不好。”
  牡丹馆是风月场所,青大娘子则是这里的鸨娘。
  “你替她操心?”
  女孩身后的青衣男子温润平静地问。
  “哎呀,我不替她操心,我替你操心!”童童调转身体,从对着窗转而对着那青衣男子,她端详着对方俊美非凡、但又跟从前大不一样的面容,“就算有我给你的这捏脸面具,你这两年暴露的信息也不少。现在那狗皇帝,一天一个样,又是给你平反、又是给你补办丧仪,你就不害怕吗?”
  谢玟低头喝了口茶,随后道:“有一点。”
  沉寂无声的太平日子,像是要被狼崽子咬破了似的。他一听到对方这种动向,就天然地骨头作痛……被萧玄谦咬过、舔过、被他接触过的每一寸身躯,都蜷缩地绞紧。
  “就一点?”童童眯起大眼睛看他,“他这可是在找你!你就不怕他要杀了你?”
  “他想杀我又不是一天两天了。”谢玟道,“这小兔崽子跟我不共戴天,想置我于死地。你我是今天才知道吗?”
  童童立即想到那狗皇帝阴晴不定、反复无常的性格:“不愧是你教出来的好学生。”
  谢玟瞥了她一眼,夸道:“真会说话。”
  童童道:“我当系统的时候也很会说话。”
  红头绳小女孩坐了过来,在谢玟身边的煮酒小炉上烘热了手:“也可惜我这个系统什么都不会干,要不然也不会委屈你在这个破地方当个吉祥物,我可看得真真的呢,那个青大娘子,啧,没安好心,迟早她得想方设法把你骗到床上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