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72)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如此影响力,也不怪被海外华人当做旗帜了。
  No.13,一点黄粱不渡
  对对对,而且最搞笑的是,颜先生在用路易斯的笔名进行连载的时候,因为发表了《无法结婚的女人们》,所以被读者们当成女性作家。后来甚至还有了一个离谱的传闻——路易斯小姐是颜泽苍先生的妻子,还真的有很多小报刊登他们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哈哈哈哈哈哈。我要被笑死了!
  恭喜颜先生自嫁结局达成(狗头)
  No.15,穆染
  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感叹一下基因的优越性,实话说的好,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儿子会打洞,颜先生不愧是颜真卿的后人,从小就展露不凡。
  他12岁的时候,高风亮节,直接把先祖颜公的石碑捐给了县里,结果却被县里的教谕送给了英国伯爵的儿子。为了夺回石碑,他直接率领了全县学的学子围攻洋人,手里夺走石碑残迹,严重的打击了洋人的嚣张气焰,大大提升了当地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
  可惜清政府软弱,在外国大使的压力下,把当地县令和颜先生以及其他几名学生关进了大牢。这个消息严重伤害了孟县人民的民族感情,一时间商人罢市,学生罢课,全县几万人走上街头,堵住县衙,要求官员放人。
  如此上下万众一心群情激奋在孟县历史上还是首次,从而成为晚清时期群众自发抗洋事件中的典型。史称孟县夺碑抗洋事件。
  这件事也被记入了当地县志,你现在如果去当地旅游,导游一定会给你讲这件事的。刘宝刚导演曾经拍过一部电影《一块石碑引发的血案》,就是拍的孟县事件。
  No.17,拂生
  我去!这么牛逼的吗?12岁就蹲监狱,不愧是伟人哈哈哈!
  No.20,浅浅墨痕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比人与狗之间的差距都大(确信)
  我12岁的时候还在上小学六年级为了玩游戏和爹娘斗智斗勇,而颜先生就已经开始策划起义搞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了。
  前排预言此帖会变成颜先生彩虹屁大会23333
  No.24,临渊
  中国历史上曾经有这么一个人,他以华人的身份成为美国著名作家,成为美国近代文学史绕不开的人物。
  他活着的时候,他的小说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在全世界发行,在全球拥有几千万读者,男读者称他的作品为“男人的浪漫”,女读者称他的作品为“女人的圣经”。
  他的小说带动了东西方武学热,华夏传统文化在西方得到广泛传播,鼓舞了无数女人女性意识觉醒,走出家庭工作,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他的漫画推动了西方工人运动的发展,推动了世界范围内无产阶级运动的发展,相继被改编成了几十部电影电视剧和舞台剧。
  在文学家之外,他又是史学家。他整理出版的印第安口述史成为后世研究美洲历史和印第安人文明的必要史料,当今的很多史学研究都是在他的基础上进行的。
  同时,他还创办了全世界第一家男女同工同酬的公司,如此先进思想超越时代几十年,身体力行贯彻平权理念,以男人的身份为平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女权发展史上要大书特书的人物。
  他同时还是翻译家和教育家,也是他首先把德语版《共产党宣言》翻译成中文,在华夏培养出了第一批无产阶级革命者。
  他终生未婚,没有孩子,他的学生就是他的孩子。他的学生在后来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李洋将军和创办妇联的裴风霄先生和颜小妮先生——小妮先生自认是他的孩子,在他去世后,就改姓为颜,发誓要继承他的遗志。
  除此之外,他还是实业家。他在海州当地兴办实业,招收工人,将男女同工同酬制度带回了国内,提高了当地女性地位,在当地解决了近万个工作岗位。现在海州博物馆里还收藏的有他当时为工人采购的机床和机械。
  然后他再次领先时代的在工厂实行四十小时工作制,反对加班,反对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解放工人,发展无产阶级工业。在他的工厂里,工人们不以工作为苦,抢着要工作,甚至还有工人因此累死的。这种现象在后世看来很不可思议,但是却是真实的历史。一切不过是因为他把工人们当成了人看待,所以工人们投桃报李,“士为知己者死”。海州也因此成为华夏工人运动的发源地,在后面的几十年时间里陆陆续续爆发了几十场工人运动和革命。
  他这一辈子,做的事真是太多太多了,根本说不清。我有时候都在想,大概是天妒英才吧,所以才会早早去世。
  说到这里,大家肯定也知道我在说的是谁了,没错,他就是颜泽苍颜先生,我们华夏的脊梁。
  No.30,梦梦【楼主】
  痴呆脸.jpg
  我今年高一,初中的时候在一个课外阅读材料上做过颜先生的文章,当时只以为他是一个有名的文学家,没想到他这么牛逼啊!
  这样的人39岁就去世了真是太可惜了!他是怎么死的啊?病死的吗?
  No.36,雨雪霏霏
  给大佬跪了ORZ
  放在小说里,这简直是爽文男主的标配啊!
  No.37,诛心青玉
  回楼主,颜先生当然不是病死的。妈的,提及这个事我就想大喊一声:大清活该亡!随便一提,我对满族没啥看法,在封建社会,底层满族人和我们一样都是被欺压奴役的奴才们,所以当年很多满族同胞和我们一起闹革命。我憎恨的是以爱新觉罗为代表的大地主大官僚奴隶主们,他们才是货真价实的卖国贼!
  当年颜先生就是在港城组织革命队伍的时候被暗杀了!杀他的人就是清政府的人!那个人一直活到民国,还是后来他喝醉吹牛逼,说出了这件事,才真相大白。当时颜先生虽然去世了,但是他的很多门生故旧在新政府任职,当即就把凶手枪决了!行刑那天,万人空巷,也是民国初年的第一桩大案。
  可是就算他死了又有什么用,他是烂命一条死不足惜,颜先生那样惊才绝艳的人物却无法再活过来了,想到这里我都恨得牙痒痒。
  No.38,布丁奶茶
  说起港城……我就想起了顾图南先生(哽咽)呜呜呜顾先生你死的好惨啊!!
  颜先生生前就说,如果顾先生能活到他的那个年纪,会拥有比他还要大的成就。
  No.39,^_^
  不是我说,颜先生就是头号顾吹,不知道写了多少篇吹捧顾先生的文章。
  不过顾先生的确挺可惜的。才华横溢却英年早逝。
  No.40,心如止水
  你们看过顾先生在美国留学期间写的穿越小说吗?挺有意思的,讲的是一个美国人穿到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建功立业的故事,在当时也有很多粉丝。
  说真的,当初清政府派出的留学生都是名副其实的天才,智商的优越性可见一斑。一些刚到美国没多久的人就能写英文小说,而且还很受美国人欢迎,真是太厉害了。
  No.41,长安
  唉,在了解过顾先生的生平后,我更加意难平了。
  他很有才华,可惜生错了时代。在那个时代,有太多太多天才还未建功就去世了,如果让他们活下去,他们一定可以活的光芒万丈。可惜没有如果。
  No.52,二木
  我无法想象,要怎么样的痛苦和绝望,才会让一个前途不可限量的高级知识分子选择了武装革命这条路。
  后来革命失败后,他流亡去了日本,但因为颜先生被抓偷偷回国,然后被叛徒出卖,被港城殖民政府当场枪杀。
  他死后,他的尸体被挂在城门示众,不许收敛。看守尸体的几个华人警察,佩服顾先生的义举,“监守自盗”偷偷把顾先生的尸体偷了出来送出了港城。因为顾先生被清政府通缉,所以他死后连墓都没有,只能悄悄被埋进祖坟。
  他的名字叫做顾图南,字飞鹏,少时胸无大志,想做纨绔二世祖,后出国留学立下大志,要成为铁路工程师,为中国设计建造第一条铁路。却在而立之年放弃梦想转投革命,后革命失败就义,享年33岁。
  他这辈子,似乎什么事也没做成。
  所以他的两个好友,为了不让他们的朋友成为无能的失败者,为了让他们的朋友不会被世人遗忘,选择继承他的遗志,一起走上了革命之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