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00)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严长戟说:“一盆兰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许小科脸都绿了。”
  “顾羿真的好喜欢你啊,这么几年,往他身上扑的人太多了,明里暗里的,连我们都被不少人送过礼物,想要收买我们,顾羿没心动,我们心动了。”
  “……”
  “不过我们觉得顾羿怪可怜的,他现在好闷,话也没以前多了,虽然本来话就不多,我是说,他话变得更少了。”
  苏蔼含糊地回答说“快了”。
  他还有最后一次野生动物的拍摄作业,之后便是毕业典礼,拿到证书后就可以回来了。
  几乎是掰着手指头在数着日子过的。
  可惜日落日升也没因为他们的期盼而变得快一点。
  -
  申城进入夏季,梧桐树白天是茂密苍绿,到了晚上就是黑压压的一片。
  顾羿刚结束一场饭局,恰好饭桌上有个长辈的女儿和他顺路,对方没带司机,又正好和顾羿顺路,顾羿便顺道带一程。
  对方也是申大的学生。
  司机在前头开着车,还没忘留意着后边的动静,他是家里的老司机了,苏蔼和顾羿那点儿事儿他都是知道的,因此,他不得不关注。
  “那个,顾羿,”女生讲阐发抚弄到一边,露出修长的颈子,神情含羞带怯,“麻烦你了。”
  顾羿低头看着手机,几不可见地嗯了一声。
  “你和,苏蔼还在一起吗?”她一边察看着顾羿的神色,一边小心翼翼地问道。
  听见和苏蔼相关,顾羿才瞥了她一眼,不过颇为冷淡。
  “嗯。”
  回答仍旧是老样子,似乎一个字都不想和别人多说。
  前来打听他和苏蔼的关系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源源不断,络绎不绝,金钱是驱逐他们大着胆子一次又一次地涌向顾羿的利器。
  就算只是维持某种金钱交易,与顾羿这样的人,也非常值啊,况且,顾羿一看就是出手大方的那种人。
  “这样啊,”她的肩塌了下来,有些丧气,也不含羞带怯了,“我还以为你们没在一起了呢。”
  顾羿没再回应她。
  车开到申大校门口。
  司机开锁的速度比平时都要快,他小跑着去给女生打开车门,等人下车后,他松了一口气。
  顾羿低着头在看手机,距离上次苏蔼给他发消息已经过去五个半小时过六分钟。
  平时没这么久的。
  也不会这么久。
  到小区门口,顾羿按了电梯,数字缓慢变化的时候,江琬来电话了。
  “喂,江姨。”
  江琬在开车,她估计开着窗,所以顾羿还听见了风声,风声裹杂着江琬的声音通过手机清晰地传进顾羿的耳朵里。
  “酥酥在外面拍作业的时候,掉进了湖里溺了水,我现在得过去一趟,小羿你有时间吗?”
  这场考验结束了,以苏蔼的溺水作为标志。


第79章 康复
  苏蔼没想过自己会溺水, 那片湖,有人在上面盖了草皮,他一脚就踩空掉了下去。
  他是会游泳的, 脚踝却被缠上了水草,可能是水草,也可能是其他的东西,他被往下拽。
  肺里的空气很快用尽,水灌进鼻腔。
  熟悉的窒息感。
  眼前画面一帧一帧地掠过。
  原身在水箱里的挣扎, 原身一声接一声的“顾羿哥哥”,到最后失去生命迹象停止挣扎之后,他在水里变得自如起来。
  太熟悉了, 熟悉得就像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
  他一直没能醒过去,至于苏蔼为什么知道自己没醒,是因为他眼前的原身。
  这或许是一个梦。
  苏蔼像一开始那个声音一样问他愿不愿意回来,身体毕竟是原身的, 他没资格一直霸占,如果原身想回来,他应该让位。
  “我一直在啊。”对方说。
  “你不就是我吗?”
  苏蔼:“……”
  原身听话, 乖巧, 小时候听父母的话, 长大后听顾羿的,他太听话了, 他有自己的主见,但那些人都不需要他有自己的主见。
  他和苏蔼是两个极端。
  苏蔼从小便什么都是自己做主,他怎么可能和原身是一个人?
  “你是我想要成为的人,你是另外一个我啊。”
  原身一直想要拥有一个可以自己做主的人生,他也想要成为那种坚定选择不再因为他人而左右自己想法的人。
  “只是如果一开始你就拥有我的记忆的话, 你肯定也还是会很听话的。”
  “对不起,我的性格就是那样。”
  苏蔼已经呆了,“没……没事。”
  这场梦做的时间好像很长,原身的声音越来越模糊,但那些他以为的属于原身的记忆组成了完整的画面变得越来越清晰。
  从小时候被江琬牵着学走路,到后来被苏承敏举高高,之后在幼儿园抱着江琬的腿嗷嗷大哭,接着顾羿就占据了记忆中的主要角色了。
  苏蔼的笑容越来越少,成绩越来越差,他只有在顾羿旁边才是高兴的,顾羿于他已经不仅仅是哥哥那么简单的,简直是他活下去的氧气。
  再看一次,苏蔼也觉得顾羿很恐怖。
  他从记忆中抽身出来,被耳边的说话声吵醒。
  苏蔼缓缓抬眼,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顾羿,下意识的,他看见对方后的第一反应是害怕,那是本来的他的生理反应。
  想到这已经不是书里了,他也不完全是原身,他还是他自己,他已经成为了他自己。
  “顾羿。”苏蔼开口,嗓子干得发疼。
  顾羿眼底是深深的青色,衬衫也皱巴巴的,伏在床头像是几天没谁了,眼睛里遍布红血丝。
  看见苏蔼睁开眼睛,他站起来,连着带倒了椅子,江琬也刚好进来,手里拎着的保温桶“啪嗒”一下子掉在了地上,她奔出去叫医生了。
  “你睡了三个多月。”顾羿声音沙哑,他从旁边倒了杯水,苏蔼看见他的手都在抖。
  “顾羿。”
  “水漫出来了。”苏蔼提醒对方。
  顾羿这才后知后觉地停下来,他现在看起来哪里还像是年轻有为的顾氏大老板,憔悴瘦削得像公司快破产了的样子。
  他站在原地,手里端着那杯满满当当的水,一直未动。
  苏蔼看着他,半晌后,他看见一颗晶莹的泪水从顾羿眼眶里落了下来,接着便像开了闸似的,泪水顺着他的脸侧划下来。
  三个多月,顾羿度日如年,他和江琬将苏蔼接回过来,那水很脏,入了气管和肺,很久以前,顾羿想过,要是苏蔼不听话,他就把苏蔼关起来,让他失去呼吸,可真当看见苏蔼浑身赤|裸,胸膛上,手臂上,腿上,全是仪器和管子,开始的两周,几乎每天他和江琬都能收到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
  江琬虽然没说,但她是后悔的,顾羿每次来医院换她的班,江琬都是红着眼睛走的。
  她几次对顾羿欲言又止,顾羿知道她想说什么,她后来也说过,只不过没说早知道之类的话。
  她说:“小羿,酥酥要是醒了,阿姨马上让你们订婚。”
  顾羿不能接受这样毫无生气的苏蔼,不在一起没关系,他希望苏蔼醒过来。
  那些见不得光的猜想,终归只是猜想。
  人都有潜意识,潜意识或多或少都混杂着阴暗,但谁会真的凭借潜意识行事呢?
  没办法进食,靠着静脉营养供给身体所需的能量,苏蔼很快瘦了下去,因为长期卧床和缺乏营养,并发症随之而来,本来就已经脆弱到不行的机体迎来了感染性肺炎。
  顾羿快崩溃了。
  他情愿和苏蔼换,这样受罪,各种大小的针扎进苏蔼的身体里,怕突发情况,晚上都休息的时候,苏蔼的手脚被束缚带绑了起来,他吸着氧,鼻梁那里破了皮,偶尔也会通过鼻饲给胃里灌食物,苏蔼有时候会吐,后来就停了鼻饲,只靠静脉营养。
  只是溺水,也马上救起来了,为什么后来会休克,会感染,病危?
  “顾羿哥哥,别哭。”苏蔼说完这句话,就觉得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他眼皮疲倦地又要垂了下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