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02)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反派不是说说而已,一般来说,反派的各方面条件都是比主角要优越的,不管是家世,还是外表。
  苏蔼被许小科领到了他们学院的位置坐着,最好的位置,和隔壁传媒挨着。
  和严长戟挨着。
  严长戟见苏蔼坐去了经管,立马跳了起来,他一手扶着帽子一手指着许小科,“无耻之辈!”
  “苏蔼明明是我们专业的人,许小科你要脸不要?”
  许小科揽着苏蔼的肩膀,对严长戟抛了个媚眼,“宝贝亲亲。”
  严长戟:“……”
  这是顾羿他们班,时隔三年后,第一次见到苏蔼,他跟刚上大学那会儿不太一样了,刚上大学那会儿,苏蔼还跟他们一样,嫩生生,脸白得跟牛奶似的,浑身上下挑不出一点儿粗糙敷衍,一眼就是娇生惯养的有钱人家的孩子。
  现在他瘦了很多,依旧白,却不再是那种娇嫩脆弱的白,这种白透着一股冷,他坐在那儿,虽然在笑,眉眼却带着少爷般的衿贵与不讨人厌的傲慢气质。
  和温润如玉的顾羿不同,苏蔼现在看起来,没顾羿好接近。
  “你回来这么久,竟然都不联系我们,太过分了,我们还是今天早上知道你已经回来好久了!”许小科以前觉得,高中同学是好朋友,大学同学自然也是好朋友,他是通过顾羿才认识苏蔼的,本来以为要是人走了,关系自然也就远了,可他和苏蔼竟然没有,因着各种各样的因素,他们还是和大一的时候一样。
  苏蔼打开相机给下边主席台上和辅导员班主任正在聊天的顾羿拍了几张照片,又抓拍了几张许小科和严长戟赵钛的,“晚上去我家里吃饭?”
  许小科特意问了一遍,“你和顾羿在学校旁边的房子吗?”
  “不是,”苏蔼摇头,“是我妈给我们做饭。”
  “好啊!”许小科搓搓手,“我想去体验一下富二代的晚餐!”
  苏蔼:“吃火锅还是吃烤肉?”
  “烤肉!”因为严长戟是蓉城人,这几年他们几乎每个星期都有那么两三次是在吃火锅,真的累了累了,他们也想尝尝鲜。
  “在院子里烤的那种。”许小科补充道。
  “好,我给我妈说。”苏蔼顺利让许小科想吃之后,之后又去私聊严长戟和赵钛,他们都赞同,那样,他自己的意见就不重要了,少数服从多数,他可以跟着沾光吃一点儿,而不是一直清汤寡水,兔子也没那么喂的!
  毕业典礼的流程基本上各校都差不太多,到了顾羿上去讲话的时候,他眼神往苏蔼这边看了一眼,苏蔼朝他挥挥手。
  尽管真的动作很小,可还是被注意到了。
  先注意到的人带头起哄,其他的人不知道情况,纯粹凑热闹起哄,等都知道顾羿的对象苏蔼回来了,就在下边之后,起哄的劲儿更足了。
  都是穿了学士服了,除了老师以外,可苏蔼又是扎在那穿了学士服的人堆里,一件白T特显眼,更别提后边的工作人员用镜头找到了苏蔼直接投放到了大屏幕上。
  苏蔼看见自己微微惊讶的表情出现在顾羿后边的屏幕上。
  话筒有些杂音,说话的人的声音更显得富有磁性。
  顾羿低笑着承认,“对,是我对象。”
  “行了,别调戏他了,他害羞。”
  下边顿时又是一阵热闹的起哄。
  苏蔼听见后边两个女生叽叽喳喳地讨论声,耳朵慢慢红了,他怀疑顾羿是故意的,顾羿的名字可真的是对得起他的恶劣。
  一阵玩闹过后,顾羿开始重新顺着稿子讲话。
  最后就是班级合照了,毕业照已经拍过了,现在都是自己举着手机四处拍。
  苏蔼在下台阶的时候被一个女生从后边不小心撞了一下,他回过头,女生脸红红的,“苏蔼,可以和我一起拍张照片吗?”
  “我?”苏蔼有些疑惑,他大一毕业就出国了,眼前这个女生,他也没什么印象。
  “嗯嗯。”对方狠狠点头。
  苏蔼也没觉得有什么,他站在女生旁边和她拍了一张,拍完过后,女生很激动地说谢谢,都能看得出眼睛里的眼泪了。
  他走过后,女生站在出口那儿巴巴地看了很久。
  她闺蜜撞了她一下,“喜欢就表白呗。”
  “哎呀不用,”她擦了一下眼睛,看着手机里照片上眉眼干净衿贵的男生,“这样就够了,我已经很满足了。”
  毕业季,对于部分人来说,也意味着失恋,这场恋爱,有可能是双向的,也有可能是单向的。
  顾羿他们正好拍了照。
  他一直站在那里看着苏蔼,他看见苏蔼和别人合照了。
  他想独占苏蔼,这是他见不得光的天性。
  他要把苏蔼关起来。
  他要……
  “顾羿,我饿了!”苏蔼从台底下,伸手勾住顾羿的小拇指,仰起头看着他,眼睛亮亮的,“晚上我们在院子吃烤肉,我已经和许小科他们说好了。”
  像是生怕顾羿又要说烤肉不健康,苏蔼还在后边特意加了句“和许小科他们说好的”。
  那些黑色的、灰色的暗潮汹涌的天性和本能在被苏蔼勾住手指的瞬间,烟消云散。
  被一些白色的,柔软的羽毛般的东西代替,光将所有的阴暗角落都照亮了,他爱苏蔼,越过本能爱苏蔼。
  顾羿垂下眼,嗓音温柔,“好。”
  就现在这样,别无所求。


第81章 自找的
  晚上在苏蔼家里的院子。
  路上的路灯把院子里照得昏昏亮, 炭火将烤架上的肉串烤得滋滋作响,肉里流出滴滴油来,砸在明亮的炭火上, 冒出丝丝白烟,蒙了路灯。
  院子里置着一大张桌子,旁边两个阿姨在帮着忙,主要的还是顾羿和许小科在忙活。
  其他人只会动嘴指挥。
  严长戟举着一个玻璃高脚杯,手指夹着杯座晃了晃, 朝赵钛抬了抬下巴,“我这摇得,标准吧?”
  赵钛蹲在炉子旁边加火, 他看着严长戟一脸嘚瑟,很是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苏蔼挑食在病后已经进行到了登峰造极,尤其在病中时,不管是顾羿还是江琬都严格控制着他的饮食。他搬着小板凳坐在旁边, 指着顾羿手里的牛肉,“要黄色的灯笼椒。”
  顾羿手一顿,继续翻着手上的牛肉, “你不是不喜欢黄色的东西?”
  “不喜欢吃, ”苏蔼托着下巴, “不过感觉挺好看的。”
  顾羿还没动作,旁边阿姨立马切了灯笼椒串好一串牛肉递了过来。
  苏蔼不吃厚切土豆片, 不吃薄切三文鱼,不吃切块的茄子,他对食物本身没有要求,但是对形状有。
  江琬常常因为他这毛病说他。
  也只有顾羿,能记住他每一个喜恶并且遵从。
  肉不能烤得太老, 但是周围一圈可以烤焦一点,五花肉必须得烤焦,有的得加辣,有的得是原味,有的蘸醋,连苏蔼自己都觉得自己毛病多,但顾羿竟然真的能够全部记住。
  苏蔼仰脸看着顾羿,如果没有那些先入为主的剧情,顾羿连骨子里好像都是一个很温柔真挚的人,只是这温柔底下,藏着杀人的刀。
  但现在这刀刃都生锈了,变成了温柔乡。
  他在薄薄的土豆片上洒下一层辣椒粉,递给苏蔼的时候还不忘说:“只能吃这一串辣的。”
  苏蔼翘起来的嘴角在听见顾羿这句话之后立马就耷了下去。
  严长戟拿了一瓶啤酒给他,被顾羿顺手就推走了,“他不能喝酒。”
  “啊,为什么?”除了顾羿和江琬苏承敏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
  顾羿面不改色,他垂着眼,眉眼在袅袅青烟里看起来晦暗不清,“我不想他喝,你有意见?“
  严长戟:“?”
  顾羿语气平平,听不出喜怒,但这种攻击性这么强的话不该是从温和客气的顾羿口中说出来的。
  连许小科都惊奇地看了一眼顾羿。
  苏蔼忍着笑,从烤架上捞了一把肉串儿放到严长戟面前的盘子里,“吃东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