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03)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苏蔼现在还不能喝酒,医生特意嘱咐了,这一年最好什么辛辣刺激的都别碰,好好把身体养养。
  江琬和苏承敏把院子让给了几个年轻人,看见苏蔼开心,他们心里比什么都欣慰,这不就是他们在生下苏蔼的时候所盼望的么?他们只希望苏蔼幸福和快乐。
  江琬的视线落在了顾羿身上,顾羿比之以前那几年要温和了许多,是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温和,而不是假模假样带有目的的温和,不过以前也没人能看出来,还是和现在一对比,才能发现其中的不同。
  “订婚的事情,和孩子们商量没有?”苏承敏拿着本书走到窗前坐下,翻开一页,还没看上几个字便问起了别的。
  江琬想了想,“问过小羿,他说等国庆那几天,以前的同学都有时间,他说酥酥喜欢热闹,人多点好。”
  苏承敏无奈地摇摇头,“顾羿啊,对酥酥这还是太宠了点儿。”
  他说完,就瞥见底下顾羿将手里细细翻烤的牛肋上的肉抹上酸梅酱,递给了苏蔼,苏蔼肯定是不喜欢这种味道的,都知道他喜欢辣,果然,苏蔼只咬了一口,眉头就皱了起来,顾羿没说什么,很自然地从苏蔼手里把他不吃的接了过去,一口一口吃掉了。
  苏承敏看完,叹了口气,翻了一页书,“咱们酥酥啊,命好。”
  遇到个真把你当宝贝喜欢的人,这概率几乎为零。
  苏蔼是用命换来的,这谁都不知道,只有苏蔼自己知道。
  他们玩到了半夜,严长戟后来扔掉了酒杯,抱着酒瓶对着嘴吹,白天的天气好,连晚上都能看得出来,月明星稀,树叶在风声中哗啦啦作响
  “真好,毕业了。”许小科坐在炭火旁边,烤得满脸通红满身汗。
  在这之前,许小科从未想过自己可以跟顾羿和苏蔼这样的人做朋友,苏蔼家的客厅就有普通人一套一百三四的房子那么大,但苏蔼和顾羿其实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好接触与相处许多。
  而且也没有出现什么有钱人就爱乱搞的事情嘛,看看他们顾羿,对苏蔼好得没边了。
  -
  毕业之后,严长戟和许小科还有赵钛都选择留在了申城,严长戟还是坚持初衷,往娱乐圈里头钻,赵钛则和苏蔼一起四处跑着拍照,看见喜欢的便拍,苏蔼无所谓,不追求收入,赵钛平时也会接一些推广和邀请,苏蔼则是完全看心情。
  这阵子,不仅是苏蔼忙,顾羿公司也忙,虽然是早就将公司接手过来了,可正好有几个合作要谈,其中两个还需要出差,那天晚上过后,他们几个就很少全部碰头了。
  苏蔼和赵钛跑去了拍了丹霞地貌,几天就晒黑了一圈,钻进顾羿办公室的时候,顾羿差点没认出来。
  “……”
  “赵钛呢?”顾羿给他倒了杯水,苏蔼把头发剪短了,以前的孩子气淡去了许多,加上肤色也健康了些,之前都快变死白了。
  苏蔼把相机和包全部搁在桌子上,把顾羿倒的水一饮而尽,“他回老家一趟,下个月再开始工作。”
  “你呢?”顾羿又帮他倒满了水。
  他明明现在都是顾氏总裁了,说一不二,该穿西装的,至少应该正式一点,但大夏天的,他在办公室开着很低的空调,他穿白色衬衫,衣袖翻在手肘处,气质文雅和气,眉眼间戾气全无,望着苏蔼的眼神温和又专注。
  苏蔼靠在沙发上,想了想,“休息一周吧。”
  顾羿的手轻轻搭在了苏蔼的手背上,点了点,“你这次出去了有多久?”
  “一个月不到?”苏蔼拿到学位证后没多久就跑出去了,相机不能闲着。
  “二十九天。”顾羿补充道。
  “……”
  “你记这么清楚?”苏蔼有些意外。
  顾羿没回答他,倾身过去在苏蔼唇角吻了一下,“订婚要穿的衣服送到了,明天下午去我们一起去试试?”
  “一起去吧,我帮你叫了陈肴。”
  陈肴,苏蔼之前唯一的朋友,也是被书中的顾羿害惨了的人,明明和赵晋涧感情那么好,陈肴那么喜欢赵晋涧,却因为陈肴影响了顾羿的计划,被顾羿弄成那个样子。
  乍然听见陈肴的名字,苏蔼有些恍神,其实高中毕业后,陈肴按照原来剧情去了京大,赵晋涧也去了京城读书,陈肴之后便很少联系苏蔼。
  他还是挺想见见陈肴的,想知道他好不好,因为只有那个人,一直都守着他。
  “酥酥……”顾羿小声叫他。
  “嗯?”
  “你在想陈肴?”顾羿的眸子慢慢眯了起来,“想什么?”
  苏蔼回过神来,他侧头便看见了顾羿不善的目光。
  又来了又来了。
  跟陈肴横竖都过不去了。
  “想你。”苏蔼眨了下眼睛,但说得不够诚恳,不过顾羿向来对苏蔼的话不会抱任何怀疑态度,他笑了笑正要好好吻一下他的小朋友的时候,苏蔼又加了几个字,“你信吗?”
  本来打算走温柔路线吻一会儿苏蔼的顾羿,眼神沉了下来,扭着苏蔼的下巴就咬了下去。
  “酥酥,这是你自找的。”顾羿语气里含着笑,动作可一点都不客气温和。


第82章 完结章
  之前陈肴和苏蔼关系好是因为苏蔼一直过得挺惨的, 苏蔼需要陈肴的时候,陈肴就在,但现在剧情与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顾羿被苏蔼死死拿捏住,陈肴的存在一直没有用武之地。
  但这并不妨碍两人是朋友,剧情使然,就算没有顾羿,他们也会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剧情使然, 顾羿仍旧很容易视陈肴如眼中钉,这是骨子里存在的潜在因子,会经过某件事情的催化迅速衍生出来。
  去试衣服那天的天气很好, 万里无云,天空干净得像块玻璃。
  顾羿的是白色的西装,而苏蔼是白色,剪裁良好, 苏蔼的腰身要收得稍紧一些,他眉目清秀,苏蔼生活上没吃过苦, 要说感情上的苦就更没吃过了, 可他什么都懂, 所以他有一双世故却很烂漫的眼睛。
  他望向陈肴,陈肴微愣一下, 依稀觉得苏蔼变了许多,他们很久没见了,不是时间造就的这种骇人变化,高中那会儿,苏蔼还会因为和爸爸吵架躲到酒吧里, 一脸天真懵懂。
  在衣服款式的选择上,苏蔼向来是没有意见的,以前有江琬,后来有顾羿,他自己反倒没什么话语权,再者说,他也不擅长服装搭配。
  但顾羿和陈肴在款式选择上产生了分歧。
  顾羿觉得平驳领比戗驳领更加适合苏蔼,沉稳大气,而陈肴觉得苏蔼更加适合戗驳领,精致优雅,一开始还只是轻飘飘的一句建议,发展到后来核心主旨已经发生了改变。
  差不多约等于小学生的“我和他,你今天只能选一个”。
  苏蔼做出退让,“可以两件都要的。”
  顾羿和陈肴勉强接受了。
  但之后两人又在什么领结和领带上发生了争执。
  顾羿是个温和的人,连讽刺别人时,语气都用得十分随和,但这种语气显然更加容易激怒对方。
  苏蔼抿着香槟,听两人从设计理念掰扯到蕴含的文化彰显的气质设计师初衷,他听不太懂,只能在中间和稀泥。
  他想到原来的剧情,在他以为自己还不是苏蔼的时候。
  陈肴和顾羿就是对立面,他们将彼此看做彼此的敌人,顾羿甚至为了报复陈肴插手他和苏蔼的事情让赵晋涧去祸害陈肴,顾羿也是陈肴最恨的人之一。
  现在的情况虽不比那般的恶劣,但他们很轻易就能看对方不顺眼,更别提本来他们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看对方哪哪儿都不对了。
  陈肴那时候就敏感地察觉到了顾羿对苏蔼恐怖的控制欲。
  幸好之后许小科和严长戟也来了,订婚不用伴郎,他俩来纯粹是因为休息来看看热闹,刚上岗,也没多重要的工作会交给他们。
  都不是含蓄的人,他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然后一起争执哪套西装好看,哪条领带更有气质。
  苏蔼咬着杯沿发呆,耳边一直嗡嗡响,他咬得正出神,旁边伸过来一只手从他手里轻轻拿走了杯子,“不想喝就别喝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