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04)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苏蔼问:“选好了?”
  陈肴抱着手臂,“我们决定采纳你的意见,你自己喜欢就行。”
  苏蔼只能说都买了。
  顾羿和陈肴之间气场不和,苏蔼知道顾羿是希望他开心所以才叫上了陈肴,顾羿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注定的剧情,连他们本人都改变不了。
  就像他依旧和顾羿在一起,只不过换了一种相处模式。
  就像顾羿和陈肴明明没有那么多不可调和的矛盾,可他们依旧对对方充满敌意。
  确定好订婚那天要穿的衣服,严长戟嚷嚷着要一起吃饭。
  陈肴说:“我就不去了,我家里还有事。”
  他自己有车,在停车场找车的时候,苏蔼看见从那边跑过来一个男的掐着陈肴的脖子就按在了车前盖上,苏蔼只愣一秒钟不到,就朝陈肴跑过去。
  陈肴被掐得满脸通红,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苏蔼从后面给了那男的膝弯一脚,男的满脸阴戾的扭头。
  苏蔼没想到是赵晋涧。
  为什么,陈肴为什么还是和赵晋涧有联系?
  他想到高中那年,陈肴坐在赵晋涧自行车后面神采飞扬的样子。
  很显然,陈肴和赵晋涧好像也像书里那样在走老路,即使没有顾羿在其中作梗。
  -
  陈肴和赵晋涧的事情让苏蔼晚上的情绪不太高,他一方面担心陈肴,一方面担心剧情其实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他担心陈肴,也担心顾羿。
  担心顾羿去做违法的事情。
  这一担心就担心到了快订婚的前几天。恰好这几天顾羿每天回家也晚了些,也会长时间待在书房里,这跟之前在书里的情况很像,顾羿的状态非常符合书里开始走歪路的状态。
  苏蔼观察了几天之后,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他那天特意提前完成了工作等顾羿回来,在沙发上躺着和粉丝在微博里互动,他照片拍得肆意随性,总能将动物和大自然最真实和最野性的一面展现出来,他的粉丝数每天都在以一个可观的速度增长,还有不少人请求他开班讲课。
  比如希望他能够分享一下如何挑选购买性价比比较高的摄影设备。
  下边有人回复说十几几十万的单件设备性价比高,你买不买得起?
  “……”
  苏蔼刷完了热门推荐的时候,顾羿正好回来,听见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苏蔼立马坐了起来,他还没忘记他要和顾羿谈话。
  关于为什么顾羿最近行踪诡异的问题。
  不过苏蔼不好意思直截了当地问顾羿。
  他破天荒地倒了杯水跑过去递给顾羿,顾羿正脱了外套挂上,瞥见递过来的一杯水,他动作微顿,没去接那杯水,反而是握住苏蔼的手把他按在柜子上吻了一遭。
  苏蔼扭着头挣开,“水洒了水洒了。”
  顾羿恍若未闻,伸手摩挲着苏蔼的脸颊,垂眸浅笑着问:“今天怎么这么懂事?还知道给我倒水?”平时都是在书房窝着,听见他开门的动静就喊饿了要吃饭。
  事出反常必有妖。
  顾羿的手掌温热,但还是比常人的温度要低一点,他从脸颊抚摸到下巴,最后将苏蔼的下巴轻轻抬起来,打量着苏蔼的表情。
  找不出什么破绽。
  苏蔼被顾羿这么盯着打量,很有压力,后背发毛。
  他的手指攥着顾羿的衣服,小声说道:“我就是觉得顾羿哥哥你最近总是把自己关在书房太累了。”
  顾羿太了解他了,甚至有可能比苏蔼自己还要了解他自己。
  苏蔼在撒谎,苏蔼现在最爱撒谎了。
  但顾羿没有点破他。
  “工作结束了?”顾羿俯身过去细细密密地问他,完全不接话茬。
  令人感到恼火。
  苏蔼心不在焉,他和顾羿吻了一会儿,视线看往地面,“你最近在书房呆的时间比之前久了许多。”
  之后的话就不用继续再说了。
  顾羿伸手用手指描着苏蔼的眉,故意不回答他,“你以为我在做什么?”
  苏蔼答:“总不能是违法乱纪杀人放火吧?”
  顾羿不言语,但轻轻地挑了一下眉尾。
  苏蔼抓着顾羿的手指猛地收紧,不知情的人觉得无所谓,可苏蔼是知情的,他不是不信任顾羿,他只是担心剧情由不得他们自己做主,特别是在看见陈肴和赵晋涧之后,即使没有顾羿插手,赵晋涧还是缠上了陈肴。
  “为什么这么问,”顾羿不直说,不承认也不否认,没有给一个准确的答案,“酥酥,你在想什么?”顾羿本就多疑,苏蔼这么问,令他感觉有些奇怪。
  他平时是做了什么,所以使他容易这样想。
  苏蔼不答反问,“你先说你在做什么。”
  顾羿看着逐渐开始较真的苏蔼,笑了一声,握住他手腕往书房里带,他边走边说道:“本来想订婚那天早上给你看的,但我现在怀疑你是不是趁我不在家的时候偷偷翻过我东西了。”
  “我猜的。”苏蔼本来想说我又不是你我才没那么丧心病狂,但话到嘴里他又赶紧咽了回去,因为现在的顾羿其实没做过这些事,那是原本的顾羿。
  现在的顾羿,真的特别好。
  顾羿无奈地瞥了一眼苏蔼,他把苏蔼带到书房里,让他坐在沙发上,他从书桌底下的柜子里取出一个长方形的黑色绒面盒子。
  他自己没有直接打开,而是交到了苏蔼手上,“打开看看。”
  苏蔼抬眼疑惑地看着顾羿,嘀咕了一句什么嘛,才揭开了盖子,盖子贴合得很紧,他稍微用了点儿力气才揭开。
  内里是深紫色的海绵底座,一左一右两个小卡槽,卡槽内置放着两枚戒指,戒指的戒托是黄金,托着一颗不大但切割完美的海水蓝的钻石。
  其中一枚的戒指是肉眼可以估计出克拉的,但另外一枚是将海水蓝钻石切割成形状漂亮的棱形颗粒镶嵌进戒托,围绕一圈,款式要简单许多。
  蓝盈盈的钻石在略微昏暗的书房内闪烁着幽幽的光,苏蔼虽然不懂珠宝鉴赏,但也能从这颗钻石的色泽和切割工艺看出来,很贵。
  这一定是一个他不敢想的天价。
  苏蔼把盒子盖上,咽了咽口水,看向顾羿,“你最近都是在忙这个吗?”
  同时,他看见了书桌上厚厚的一摞关于如何制作戒指如何切割钻石的专业书籍以及书房角落里之前没有的一张长桌,上边摆着很多平时很少看见的工具。
  “你自己做的?”苏蔼知道顾羿聪明,这是因为剧情需要而赐予他的,但现在他把这用来如何讨苏蔼开心和喜欢。
  顾羿把盒子放到一边,他单膝跪在苏蔼跟前,“过程有些不容易,我请教了很多老师,他们非常不建议我自己切割钻石,因为一旦失误,整颗石头都会失去价值,但也不过是石头,失误了再买。”
  “为了减少失误,我在切割制作的全过程,老师都要和我打着视频,怕我失误。”
  “但幸好,一次就成功了,我将切割得最好的用来做你的戒指,剩余的我才用,效果不错。”
  “本来打算订婚那天给你的,算是个惊喜不是吗?但没想到我的酥酥心眼这么多,以为我背着你在做坏事呢。”
  苏蔼喉咙突然有些被堵住了似的,他看见顾羿淡棕色的瞳孔里盛放着自己清晰的面容,他应该清楚,也应该坚信,顾羿不是那个顾羿了。
  “对不起。”苏蔼伸手揽住顾羿的脖子,低声道歉,“今晚陪你睡。”
  顾羿忍不住笑,“就睡?”
  “不然呢?”
  “苏蔼,我在你眼里就这么好哄吗?”顾羿的手沿着腰身下去。
  苏蔼:“……”
  -
  订婚那天有一个好天气。
  外头的天刚翻了个鱼肚白,还没到时间,苏蔼还蒙在被子里睡觉。
  他在家里,不在和顾羿的那个家,江琬说找他有事让他回去住一晚,晚上语重心长地拽着他说了许多话,俨然是舍不得,苏蔼安慰说又不是结婚,只是订婚,江琬便说结婚也是迟早的事情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