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05)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他陪江琬聊到了半夜,最后江琬从旁边拿了一份文件给他。
  “这是我和你爸爸一致决定的,金乌街的那家分公司,我们转到你的名下,你想发展什么业务都可以,也算是我们支持你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
  苏蔼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把以前的自己和顾羿之间发生的事情从头至尾又重新过了一遍,最后镜头停驻在一片海,他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看见顾羿没有丝毫犹豫地背向大海,缓缓倒了下去。
  海面平静无比,连风都感知不到一丝一缕,顾羿只造成了海面一瞬间的碎裂,溅起的水花重新收覆回去,又见不着任何迹象了。
  苏蔼曾听人说,人在濒临死亡之前是绝对会挣扎的,这种挣扎不受意识控制,这是机体自主求生,人不想活,可人体想活。
  顾羿没有挣扎,水面依旧平静。
  苏蔼也看得平静无比,他脸皮上一片冰凉,他知道自己哭了,他也知道顾羿在一命还一命,又或者,没有苏蔼,他突然就明白了,没有苏蔼,人生是毫无意义的。
  他的全部岁月,不管是为了什么,其实都是在围着苏蔼转。
  苏蔼是被吓醒的,眼前那片海迟迟不去,视野慢慢清晰之后,他看见自己的房间,昨晚忘记关窗帘了,窗帘轻轻摆动着。
  天亮了很久了,楼下也出现了说话声。
  苏蔼支起上身,感觉自己嗓子特别干。
  “叩叩。”
  “酥酥,醒了吗?我来接你。”顾羿的声音朦胧地在门板后面响起。
  听见顾羿的声音,苏蔼才从混沌的梦境中完全脱离出来,他赤脚下床去打开了门,什么也没说就钻进顾羿的怀里。
  “我做了个噩梦,我梦见你死了。”
  一旁的江琬立马拍嘴,“什么日子啊,怎么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顾羿捏着苏蔼的下巴抬起来,发现他眼眶通红,默然一瞬间,他低声道:“只是梦而已,我在的。”
  苏蔼被吓坏了,他不想顾羿死,“顾羿,好好活着吧。”
  顾羿的体温是热的,他的确好好地站在苏蔼面前,那只是个梦,或许那些发生过的可怕的经历也都是梦。
  苏蔼想,如果都是梦就好了。
  他和顾羿在一起得也未免太艰难了些,不是一条腿一直眼睛换来的,是用他们两个人的生命和执念,任谁没那么坚定,他们都不会在此时此刻相拥。
  这一定是一个最好的结局,因为印证了他们仅仅最爱对方,一点少不了,一分都不能少,一步也不能退。
  苏蔼和顾羿还有很长的一生要度过,他们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幸福的圆满的结局,除了他们自己,谁也改变不了。
  鱼肚白在窗外翻成了金色,落在大厅里,落在顾羿脸上,金色的光束在他纤长的眼睫上跳跃,一滴眼泪落下来,在苏蔼为他戴上戒指的时候。
  在他学会怎样去爱苏蔼之后,他知道,苏蔼一定会选择继续爱自己,宛如上一次他同样坚定地站在自己身边一样,酥酥永远都是他的酥酥,这点毋庸置疑。
  他不会告诉苏蔼他已经知道了,应该知道的,不应该知道的,都在不久前知道了,他能做的,就是继续爱着苏蔼,仅此而已。
  不过或许也会在未来某个时间,他会说给苏蔼听,自己从来没有不爱他。
  他一如既往地爱着苏蔼,从未变过。
  甚至每天都比前一天要更爱。
  所以,这次都好好活着吧。
  或者继续相爱。
  end.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