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1)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懂事?可不是懂事吗?懂事到从初中就开始寻思着害人。
  照顾我?可不是照顾吗?离了顾羿原身都没法活的那种照顾。
  “哎,我想着,”江琬拍了拍徐萍,说道,“反正在家没有太多事做,咱俩合伙去开个美容院怎么样,市中心买个门面下来,也要不了多少钱,我记得你大学时候就特别想创业。”
  “正好现在孩子们也大了,我们也算有些余钱……”
  江琬很少这么兴致勃勃,结果却被顾非楠打断,顾非楠是顾羿的父亲,他本来正在跟苏承敏聊着天,忽然插话进来。
  “那你可就错了,徐萍现在笨死了,连公司的报表都看不懂,让她去创业,这不是开玩笑吗?”
  徐萍露出有些尴尬的表情。
  江琬望见,视线在徐萍和顾非楠两人之间来回游离,最后她释然一笑,“我也是一时兴起,不一定的。”
  顾非楠笑了笑,朝江琬举了下杯子,意思着抿了一口,示意她们可以继续聊天了。
  因为这一个小插曲,这段饭的结尾有些潦草,苏蔼陪着苏承敏到门口送顾羿他们一家人。
  苏蔼满脸都是不情愿,却在顾羿看过来的时候立马换上笑脸。
  “明天见,酥酥。”顾羿的神情在夜色里显得格外地温柔,“你送给我的礼物,我很喜欢,谢谢。”
  “……”不能输,妈的,想到这里,苏蔼不好意思地垂下头,“顾羿哥哥喜欢就好。”
  顾羿眼里笑意漫开。
  那边,江琬拉着徐萍在说些什么。
  “我今晚说的事,你可以考虑一下,顾非楠还能差这点钱吗?”江琬说的是实话,顾家的老家实际不在申城,而在京城。在京城,他们顾家根深叶茂,不是普通富裕家庭可以比拟的,在申城市中心买下一个几层楼的门面,对顾家而言,不过是一笔数额比较大的零花钱而已。
  徐萍面露难色,“江琬,我……我不行……”
  “你怎么回事呀?你以前从来不允许自己说自己不行的,”江琬性子温柔,这时候也有些着急和不解,“你大学时候不是很想做一番事业出来吗?”
  “江琬,不用再说了,做生意,我不行,我现在觉得相夫教子也挺好的。”徐萍拂开江琬的手,低着头神情仓促地离开了。
  两家是邻居,走不了几步路,顾羿就到家了。
  阿姨在里边开门,顾羿听见顾非楠在身后低声跟徐萍说话。
  “不是我不赞同你去创业,而是,我觉得你真的不擅长做生意,你看,你连饭都做不好,还做什么生意呢?”顾非楠语气柔和,像是真的在为徐萍考虑一样,“唉,你要是跟江琬一样聪明就好了……”
  最后说的那一句话,是很轻的一声叹息,随着风飘散了,但徐萍听见了,顾羿也听见了。
  “我知道。”徐萍说。
  顾羿垂下眼,面无表情,内心没有任何感觉,他早就习惯了,一个拥有着变态掌控欲的父亲,一个逆来顺受失去全部自我的母亲。
  有什么好在意的,他自己不也是吗?
  冰冷大理石地砖,明净得几乎能映照出人的脸,男生乌沉沉的眸子涌起怪异诡谲的笑意,地砖上的倒影变得扭曲恐怖。
  -
  自那天苏蔼明显表现出“你的性格我不是很喜欢,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做朋友”的意思之后,温嫣就没再继续找苏蔼了。
  只不过每当两人遇见的时候,温嫣都会露出一幅欲言又止的表情。
  厉绻跟顾羿是发小,苏蔼想让顾羿和男主作对的如意算盘落空,厉绻对温嫣明显是喜欢,他要是跟温嫣走得太近,回头厉绻发现了,亲自把他绑了送到顾羿面前,他还要不要活了?
  “谢谢。”苏蔼买了一大杯柠檬水,加冰无糖的那种,被酸得眯起了眼睛。
  幸好,顾羿每天都要去老师办公室做题,不然他还得跟顾羿一起回家。
  今天天气特别好,苏蔼想自己走走,没让司机来接。西中旁边的小巷子胡同特别多,香樟树种得又密,路过两条胡同巷子,苏蔼已经看见了三起高年级抢低年级零花钱的恶劣事件了。
  在苏蔼觉得虽然原身身板小,但是作为学长,他还是有必要伸出援手的时候,低年级小朋友掏出一本支票,唯唯诺诺,“你要多少?我给你写。”
  苏蔼:“……”
  不愧是贵族高中啊,都是直接开支票的!
  看来是不怎么需要帮忙了,苏蔼晃了晃杯子里的柠檬水,在想还要不要继续喝的时候,手机响了。
  “苏蔼,帮帮我……”
  站在巷口的男生背着书包突然开始往回跑。
  苏蔼一直跑到了高三那一楼,温嫣的班上。
  此刻学校里都没什么人了,楼道里还有苏蔼脚步的回音,苏蔼推开五班的门,看见温嫣坐在位置上,面如土色,他的桌子上,坐着一个穿着白色卫衣的男生。
  听见动静,男生扭过头,颈间纹身若隐若现,他咧开嘴角,“苏蔼,你怎么来了?”
  满满的恶意。
  苏蔼气喘吁吁,缓了缓,走过去,拽着温嫣胳膊,把人挡在了自己后边,“你想做什么?”
  厉绻没说话,低头,满满抬起手,他手指上,挂着一串手链,简单的银链,坠着深蓝色的一颗宝石。
  “这个,我送给厉言的,却在她的手上戴着,我问她哪里来的,她说啊,”厉绻将手链抓到手心,眼里冷意乍现,“是你送给她的。”
  我送给她的?
  温嫣说的?
  苏蔼有些惊讶地望了身后的温嫣一眼,温嫣低着头,一言不发。
  “苏蔼,顾羿喜欢你,我不会跟你计较,我只有一个要求,告诉我厉言在哪里。”能跟顾羿玩到一起的人,没几个是好东西,厉绻就是其中之一。
  苏蔼也是真没想到,他竟然被温嫣拿来脱身,这就是主角么?所以他们这些配角就必须得是工具人?
  “不就是.....”
  苏蔼话未出口,被温嫣拉了拉衣角,苏蔼顿住,半晌,他不屑地笑了一声,说道:“不就是一个手链么?你以为只有你买得起?”
  厉绻看着苏蔼,良久,他忽然笑了,他从桌子上跳下来,将手链塞到口袋里,“苏蔼,你挺行,不过,我相信,你一定会告诉我的。”
  没人知道厉言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厉言就是他的命。
  如果苏蔼挡路,那么,众所周知,要么路障主动让路,要么,清除路障。
  厉绻走了,还放下了狠话,苏蔼将手里的柠檬水丢进了垃圾桶,回身看着温嫣,也没问为什么。
  “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以后别说你认识我。”苏蔼神情淡淡的,当着温嫣的面,拉黑了她的练习方式。
  “苏蔼,我……”温嫣小声低喊,但这并不能令苏蔼心软和回头。
  苏蔼想,就当还他的,毕竟一开始,他也把温嫣当工具人了。
  他头也不回地离开,温嫣跟着就追了出来。
  怕被追上,苏蔼背着书包两步台阶并做一步往下跑,但温嫣并不比他矮,温嫣能三步并做一步。
  在二楼转角处的时候,苏蔼停了下来,喘着气看着站在下边的人。
  顾羿看着突然冒出来的苏蔼,跟平时的可爱乖巧不一样,眼前的苏蔼,脸颊微红,额头有汗,头发被吹得有些乱,眼神还有些,怒气?
  正要说话,温嫣也跟着下来了。
  看见顾羿,温嫣怔住。
  顾羿看着两人,打量了好一会儿,最后,浅浅地笑着问道:“这是怎么了?吵架了?”


第12章 之所以是反派
  “温嫣会这样做,在我的意料之中。”顾羿手里拎着苏蔼的书包,神色有些冷淡,不过不是对着苏蔼的。
  他对苏蔼向来温柔得要命。
  可温嫣是主角,主角不都是善良的吗?苏蔼在心里小声反驳,但很快,他又在心里反驳了自己的反驳。
  人都有七情六欲,就算是主角,也不例外,所以温嫣推了自己出去挡枪,苏蔼帮过他,他以为苏蔼是站在他那边的人,会一直帮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