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2)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苏蔼的沉默不语,落在顾羿的眼里,就如同一只一直想要逃离主人的猫,趁机溜出家门,在外边吃了苦头,耷着耳朵和尾巴,只能回家。
  不知想到了什么,顾羿眼神越发地温柔起来。
  或许,让苏蔼偶尔地接触一下别的人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那样他才会知道,只有自己,会从一而终地对他好。
  “你想让厉绻知道吗?”顾羿轻声问道,用一种带了诱哄的语气,“只要你想,厉绻就会知道。”
  苏蔼扭头看着顾羿,半晌,他缓缓地摇了摇头。
  “那是别人的事情,与我无关。”苏蔼说道。
  顾羿对这样的苏蔼感到有些意外,软乎乎的小毛球开始长刺了,而且是对着别人的。
  此刻,顾羿很开心。
  -
  因为这件事情,温嫣在学校里躲了苏蔼好几天。
  厉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厉家叫了回去。
  但苏蔼知道,这事儿还没完。
  厉绻从京城家里跑了出来,他没找温嫣,第一时间找的是苏蔼,带了一帮人,把苏蔼堵在了学校旁边的巷子里。
  “厉言在哪里?”
  厉绻脸上有伤,眼角,嘴角都是伤,他回去挨了顿打,打完之后又跑了出来。
  苏蔼面无表情,“我不知道。”
  温嫣能拉他出来挡枪,苏蔼不会。
  为了那种人拉低自己的道德底线,苏蔼也干不出来这种事儿。
  “你有病吗?你非要跟我作对?”厉绻的语气很不好,“我是真的不想跟你闹得太难看,要不是因为顾羿喜欢你,你以为你现在还能站在我面前说话。”
  “所以你现在来找我,顾羿知道?”苏蔼笑了笑,神情有些冷。
  “他不需要知道。”厉绻说道。
  顾羿肯定不会知道,顾羿要是知道了,那这发小还当不当得下去了?
  “行了,不跟你废话了,”厉绻灭掉手指间夹的烟,从裤子里摸出一把折叠小刀,“说不说?”
  于是,厉绻身后的一群人也蠢蠢欲动。
  “我们京城的人,从来不以多欺少,更讲究先礼后兵,你别觉着我横,也别觉着这不符合高中生守则,”厉绻轻蔑道,“我打出生起,字典里就没有规矩二字。”
  “但这并不妨碍我教你规矩。”
  “不过也无所谓,就算你今天说了,我也还是得教教你规矩,因为我不太喜欢你。”
  “说够了么?”苏蔼抬眼,厉绻对他一开始就抱着有色眼镜,既然这样,他为什么要告诉厉绻厉言在哪里?
  代价不过是打一场架而已,他从不怕打架。
  “什么?”厉绻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之后,迎面就是一拳头砸过来,拳头砸在他的鼻梁上,厉绻疼得立马弯腰捂住脸。
  苏蔼是打着架长大的,小时候都是被打,长大了,有经验了,就是他揍别人。
  厉绻说自己不是好人,他苏蔼更加不是什么好东西。
  胡同巷子里经常打群架,久而久之,连武器都随处可见,苏蔼从地面捞起一根生了锈的钢管,朝着厉绻的腿抡过去。
  只听见“咔嚓”一声,厉绻应声倒地。
  他跪在地上,还不忘朝身后的一群人喊,“看什么玩意儿在?干死他啊!”
  一群人也着实没把苏蔼这种乖乖好学生放在眼里,冲上去扬起拳头就要打下去。
  苏蔼弯腰躲过,反手就是一钢管敲下去。
  男生有着一张特别乖巧的脸,眼角眼尾圆圆的,无辜又可爱。但是他却下着最狠的手,钢管每一次落下去,紧接着都能听见一声痛嚎。
  苏蔼十几年的架不是白打的,他知道打哪儿最疼,打哪儿能让人再也没法站起来还手。
  但对面人多势众,苏蔼应付起来很吃力。
  腿上和手臂上都挨了好几下。
  厉绻也缓了过来,他丢掉小刀,从地上捞起一根变了形的钢管,朝被围在中间的苏蔼走去。
  被人从身后偷袭这种事情,苏蔼经历得太多了,厉绻的钢管落下来的时候,苏蔼回身挡住,厉绻勾起嘴角,一脚踹在苏蔼的腹部。
  苏蔼能挨下这一脚,但原身的身体素质不能,苏蔼倒退几步,倒在地上,腹部绞痛,很快,他爬起来。
  本来是要爬起来的,苏蔼最不喜欢输。
  但当他看见出现在胡同口的人的时候,他突然改变了想法,赢嘛,也是有许多方法和途径的。
  比如,躺赢?
  苏蔼捂着肚子轻吟,扔掉钢管,还不忘一脚踹开,周围一群人本来冲上去继续的人纷纷都愣住,面面相觑。
  他们都同时在对方的眼神里看见了同一种意思:不是吧,厉绻这么厉害,一脚把人给踹成这样?
  苏蔼有多难搞,下手有多狠,有目共睹,怎么这么不经打?
  “厉绻,”平缓而又温和的语气在他们身后响起,“你在做什么?”
  男生身形挺拔,眉眼干净利落,他穿着白色的长袖衬衫,袖口在手腕收拢,禁欲又清冷。
  但他整个人却宛如旁边墙壁上投射下来的橙色夕阳般柔和温暖的,一看就是好学生。
  听见顾羿的声音,厉绻僵住,慢慢转身。
  顾羿视线绕过他,看见了蜷缩在地上,咬着牙闷哼的苏蔼身上。
  “这是,苏蔼?”
  男生身体单薄得很,衬衫全是褶皱,脏兮兮的黑色脚印,衣摆蹭到腰上,露出来的那段皮肤上还有擦伤。
  顾羿眼神慢慢变得有些冷,然后,他整个人的气息都变了,温柔浪漫的夕阳被突然而至的风暴席卷,气温骤降,风雪突至。
  苏蔼手指抓挠着地面,他半睁着眼睛,半边脸都是在地面蹭上去的砂石,他的语气痛苦又委屈,“顾羿哥哥……”
  这时候,苏蔼的演技还有场景相助,更加容易令人信服。
  顾羿神色的变化他当然也看见了。
  他被顾羿扶着,搀着站起来的时候,低着头,眼里是掩饰过后的狡黠。
  苏蔼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明明两人是发小,顾羿后来却成为了反派。
  因为厉绻动了原身呀。


第13章 酥酥-危
  “酥酥,我是不是从未骗过你?”顾羿蹲在苏蔼脚边,挽起他的裤腿,上边好几道青青红红的印子,出现在白皙的小腿上显得格外的刺眼。
  顾羿手指在上边轻轻碰了一下,“你非要跟温嫣来往,我跟你说过的……”
  “除我之外,没有人会真心和你做朋友。”顾羿从书包里拿出一包纸巾,擦掉苏蔼鞋子上,腿上的泥。
  动作极尽温柔,侧脸沐浴在暖橙色的光束底下,他即使是蹲着的,也将自己塑造成了一个怜悯众生的神。
  恍惚间,苏蔼有那么一瞬失去了意识般。
  他觉得顾羿说得对。
  只有面前这个人,不论对错,不论好坏,无条件地站在他这边。
  但也就那么短短的几秒钟,苏蔼立马在心里唾弃自己差点被顾羿蛊惑了。
  顾羿是有目的的,为了他完美的游戏结果,直接成了书里的反派。
  他成为反派,不是为了苏蔼,却是因为苏蔼。
  很多书里电影里,反派的心里始终都有一块净土,顾羿也有,顾羿的净土是苏蔼,但他也把苏蔼当成了一场游戏,他不允许这场游戏有任何出现失误的可能。
  “我知道。”苏蔼低声回答顾羿。
  “厉绻的事情,你不要放在心上,他一直都是这个脾气,我其实也不太赞同他的行事风格。”顾羿放下苏蔼的裤管,笑着说道,看起来只是在吐槽好友的模样。
  “那你还跟他做朋友?”苏蔼咕哝道。
  顾羿抬眼,捏了一下苏蔼的脸,“酥酥,是他要跟我做朋友。”
  苏蔼:“哦……”
  “但我只想跟酥酥做朋友。”顾羿站起来,将苏蔼放在一边的书包拎在手里,拍掉上边的灰,“走吧,我送你回家。”
  -
  “艹,苏蔼,快出来,有人跳楼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