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6)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像一只无家可归四处找寻避雨的小房子的猫。
  顾羿看着这一幕,眼里慢慢出现笑意。
  他在心里估算着以苏蔼的速度还有多久能走到门口……
  “叮铃……”
  苏蔼只按了一下,门铃也只响了一声,门就被从里边打开了,苏蔼身后是潮湿的雨夜,站在门口接他的顾羿看起来温暖无比。
  苏蔼浑身笼罩了一层湿漉漉的雨气,顾羿把他拉进来,把他手里的书包放到一边,用毛巾帮他擦着头发。
  其实也没有淋湿,就是沾了水汽摸着有些润。
  苏蔼感受着干燥的毛巾擦拭着自己的头发,微微垂着头,以避免让顾羿看见他生无可恋的表情。
  顾羿估计刚洗完澡,他身上有沐浴露的味道,很清淡,但很有存在感。
  是很温柔的木质香气,像守着温暖的壁炉,壁炉里的木柴徐徐燃烧,四周静谧而又安宁。
  但苏蔼却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他怕顾羿一时兴起,直接用毛巾把自己捂死。
  毕竟,他觉得顾羿还是有概率做出这种事情的。
  “行了行了,用毛巾也很难擦干呀,去楼上用吹风吹一会儿。”徐萍端着两盘滋小零食过来,苏蔼的注意力立马就被辣味儿的鸡爪吸引走了。
  他甩甩脑袋,头发变得乱糟糟的,“不用,它自己一会儿就干了。”
  “徐阿姨,我帮您端。”苏蔼绕开顾羿,去帮徐萍端着,那股生机勃勃的劲儿,让人看了心里就欢喜。
  顾羿看着他,半晌,他拎起苏蔼的书包跟着也上楼了,他们一直都是在楼上书房里做作业的。
  顾非楠有书房,顾羿也有自己的书房。
  顾羿进去的时候,苏蔼已经盘腿坐在单人沙发上啃鸡爪了,他不是来做作业的,他是来完成日常哄骗顾羿的任务的。
  正好之前原身跟顾羿在一起做作业时也常常是这种状态。
  他边吃,边打量顾羿的书房。
  顾羿的书房跟外边的装修显得格格不入,沉闷的深色系,巨高的书柜,上边是满满当当的书,国内风土人情的、国外伦理道德的,还有很多心理学书籍。
  难怪顾羿这么精于操纵人的心理。
  原来是专业的!
  如果他的专业没有用在自己身上,苏蔼想自己一定会很佩服顾羿,这样的人,无论做什么,都会成功。
  不管他是主角,或者是反派,他最后都会成功,掌控全局。
  书里最后,顾羿也不是输给了厉绻,他输给了自己。他从海洋之上的山巅一跃而下,身体砸在海面,溅起巨大的白色水花,惊得鱼虾群四处逃窜。
  真没意思,活着没有挑战性,连死,都这么轻而易举。
  这是作者最后写给顾羿的话。
  苏蔼歪着头把脆骨嚼得咔嚓咔嚓响,想完了这些,看见顾羿进来的时候,还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噤。
  顾羿进来第一事情不是去找复习资料,他从柜子里找出一条毛毯,盖在了苏蔼的腿上。
  图方便,苏蔼只穿了一条短裤就跑到顾羿家里来了。
  “你不要我划重点,我就不给你划了。”顾羿坐在地毯上,紧靠着单人沙发,苏蔼只能把腿缩到沙发里,因为他一放下去,就势必会撞到顾羿。
  可顾羿却镇定自若,他翻开之前做过的试卷,在上边写写画画,仿佛真的是在全神贯注地复习一样。
  苏蔼看着顾羿放到自己手边小茶几的书包,擦干净手,从里边拿出一沓语文试卷,慢慢悠悠地看着,还不忘拿一个鸡爪啃着玩儿。
  “顾羿,你准备考哪所大学?”苏蔼看了一会儿试卷,装作不经意地随口般地问了一句。
  顾羿没抬头,“京大。”
  苏蔼也低着头在看题,听到顾羿的回答之后,苏蔼“唔”了一声,“京大很好啊。”
  “顾羿哥哥真厉害。”后边还不忘咕哝一句。
  这时候,顾羿停下了笔,他抬起头,问苏蔼,“酥酥呢?酥酥想考哪所大学?”
  哪所大学?
  苏蔼在心里无语,顾羿不早就帮他看好了京大对面那所风评极差的民办二本大学?
  “顾羿哥哥考京大,我也要考京大。”苏蔼肯定自己现在的样子落在顾羿眼里绝对像个智障。
  “嗯,一起加油。”顾羿说。
  “嗯嗯!”苏蔼回应道。
  安静的书房里只有苏蔼啃饼干嚼脆骨的声音,一刻都没有停过,苏蔼在数着时间熬。
  令苏蔼觉得十分难捱的复习终于结束了,书没怎么看,吃的往肚子里塞了不少,不过让顾羿看到了他想看到的,苏蔼又立马开心起来了。
  窗外的雨变小了很多,雨珠顺着空气滑落带地面。
  苏蔼打了个哈欠,声音带了几丝倦意,“顾羿哥哥,我困了……”
  正常人都知道下边一般都是这样回答:“那我送你回家?”
  或者是“那我们今天的复习就到这里吧。”
  顾羿却不一样。
  他放下试卷,伸手掐住了苏蔼的下巴,把人拽向自己,目光是世界所有温柔的聚集。
  顾羿笑着,揶揄道:“让顾羿哥哥看看,是不是真的困了?”
  这是苏蔼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顾羿。
  他的清晰可见、根根分明、疏朗柔软的睫毛,高挺流畅的鼻梁,以及他常用来蛊惑人心的深邃柔和的眼神。
  苏蔼不禁感叹,顾羿真的是有着一幅相当不错的皮囊啊。
  身处于这样暧昧的场景,苏蔼临危不乱,他垂下眼睫,小声说:“是的,是真的困了……”
  怕顾羿不信,苏蔼又装模作样的打了个小哈欠,但因为两人距离过近,哈欠打到一半,苏蔼就硬生生憋回去了,憋得差点流下眼泪。
  顾羿眼神落在他沾染了生理性泪水的睫毛上,打量了他一会儿,顾羿慢慢松开手,总算愿意放人。
  “走吧,我送你回家。”顾羿站起来,开始弯腰帮苏蔼收拾书包,把扯得四处都是的试卷一张张重新整理好,放进书包里。
  苏蔼赤着脚跳下沙发,脚底下地毯的触感格外的好,苏蔼忍不住在上边走了两圈。
  回过头,就看见顾羿已经整理好了书包,静静地看着自己。
  “……”
  不过准确来说,他看的不是苏蔼,而是苏蔼圆润的脚趾头。
  苏蔼的十根脚趾头,生得很圆,又白,看起来令人认为它会有一种嫩生生的可口感。
  顾羿的眼神,让苏蔼觉得有些不太自在。
  盯着脚趾头看……
  苏蔼低头,看了看自己圆乎乎的脚趾头们,然后他跟故意似的,十根脚趾头一齐动了动,最后满眼无辜地朝顾羿看去,“顾羿哥哥,我的脚趾头是不是很可爱?”


第16章 我是故意的
  风裹挟着雨丝从飘窗吹进来,顾羿把书包挂到苏蔼的肩上,不轻不重地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袜子穿上。”
  苏蔼是穿着拖鞋来的,套了双白袜子,在过来的路上早就湿得透透的了。
  “湿了,脱了,丢在门口呢。”苏蔼把书包往肩上提了提,赤着脚就准备往楼下走。
  “等等。”顾羿叫住他。
  苏蔼站在门口,看着顾羿去拉开柜子下边的抽屉,从里边拿了双袜子出来。
  “新的,穿上后我送你回家。”顾羿扯断了棉袜上的胶线,却没有把袜子给苏蔼的意思,他直接蹲在了苏蔼的脚边。
  苏蔼低着头看着顾羿,心里是抗拒的,身体是非常怂的。
  顾羿的手有些凉,他把棉袜边卷了几圈,一只手握住苏蔼的脚,动作轻柔、熟稔地把棉袜往里边套。
  “你平时喜欢穿短袜还是长袜?”顾羿半蹲在地上,微微侧头,语气悠闲地问苏蔼。
  苏蔼整个脚背都绷紧了,脚趾头恨不得蜷进脚心,他点头,感觉自己脑子都被搅成了一团浆糊。
  “短袜。”
  “嗯,夏天可以穿,天气冷还是不要穿短的。”顾羿套完了一只棉袜,伸手轻轻握了一下苏蔼的脚踝,食指跟拇指碰上后中间还空了一段儿,“太瘦了……”顾羿语气放沉,自言自语般地感叹了一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