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8)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
  考试前半个小时,教室里闹哄哄的。
  “今天天气这么好,是不是代表着我周考会考出一个好成绩?”
  “这次试卷谁出的?”
  “听说是老张?”
  “那别想了,老张出题,方圆百里,寸草不生。”
  “那我就希望老张出题那天没和他老婆吵架!”
  “希望他宝贝女儿这段时间没早恋。”
  “他女儿几岁?”
  “幼儿园大班!”
  “……”
  但即使他们求了又求,拜了又拜,在拿到试卷的那一刻,众人都是眼前一黑。
  老张在出题期间绝对跟他老婆吵架了,那个经常到他们教室讨糖果吃的小兔崽子也绝对又早恋了!
  苏蔼在做题,题目不难,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基本上都会做,跟顾羿打个平手都有可能。
  但他不能做。
  只能挑一些相对简单的题目做,将分数考在一个足以令自己落泪,令老张震惊,令全班所有人眼珠子都吓掉的水平。
  到时候自己再难过几天,顾羿哥哥长顾羿哥哥短的叫几声。
  那样,顾羿就会很放心放心很放心。
  他的废物养成游戏还在进行中,没有出现任何的失误。
  而且,苏蔼总觉得,顾羿最近盯自己盯得很紧。
  周考为期两天,文理科分开排名,成绩在第二天就出来了,出来的时候,苏蔼在跟卢萌平头对头玩消消乐。
  “苏蔼!”学委高亢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他看起来很惊讶,有很疑惑,但还是先履行了学委的职责,“老张叫你去他的办公室!”
  卢萌平还不知道什么事儿,但学霸嘛,老师一般叫学霸去办公室通常都是好事儿。
  “哇哦,苏蔼,你这次别不是年级第一吧,这成绩都还没公布,老张就要见你!”
  苏蔼没作声,因为他知道不是。
  在他跟学委离开了教室之后,年级总排名和各班成绩排名分别由班长带回到了班级。
  两张A4纸在班上每个人手里传阅了一遍。
  “看完没看完没?让我看看!”
  “你多少名?我年级137。”
  “我理科的,124,还行。”
  “我去第一又是顾羿,这次老张出的题目这么变态,他数学还能拿满分?学神果然已经脱离了我们凡人的水平。”
  “给学神跪了!”
  本来教室里全部都在吹捧顾羿,突然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是卢萌平的,年级排名表和班级排名表都到了他手里。
  他看看左手的表,有看看右手的,最后不可置信地站起来,“试卷是不是改错了?!”
  他声音太大了,教室里的人都朝他看过去。
  卢萌平呐呐道:“年级498,班级25,这怎么可能呢?”
  他面红耳赤,跟他受了委屈似的为苏蔼叫屈,“苏蔼的总分怎么可能只有220分,肯定是改错了!”
  谁?
  220分?
  苏蔼220分?
  这怎么可能?
  段洋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他确认了好几遍,下意识去向顾羿求证。
  “你们考试前一晚干啥了?苏蔼能考成这样?”


第17章 不能让顾羿知道的东西……
  “你这次成绩有点问题……”老张欲言又止,小心地打量苏蔼的神情,“是不是考试的时候不舒服?”
  老张说完都还要回想一下他刚刚说话的语气有没有什么问题。
  现在这时期对学生太重要了,更别提苏蔼从来成绩就好,这是第一次考得这么差,老张怕他因此受到打击,所以字字句句都要斟酌再三后再说。
  “一次没考好不要紧,考试就是这样起起伏伏的嘛,老师倒觉得,你要是吸取了这次的经验,下次能考年级第一也说不定。”
  “心态放好,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也不要难过,要是有谁在后边议论你,你跟我说,我帮你收拾他们。”
  苏蔼在他眼里,一直都是一个特别乖巧听话的好孩子,是那种你一眼看见他,就知道他生活得十分顺风顺水并且十分幸福的男孩子,总是令老张不由自主地偏爱他。
  苏蔼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情绪低落,仿佛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一般,心不在焉,魂不守舍。
  “谢谢老师。”苏蔼低声说,“下次我会好好考的。”
  “不要紧不要紧。”老张赶紧说,“你肯定是压力太大了,或者考试前一晚没有休息好,你只要稳住心态,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苏蔼点点头,离开办公室之前看见本来斗志昂扬的老张慢慢弓起了腰,重重地叹了口气。
  说起来,比如顾羿,老张其实更加喜欢苏蔼,与一碗水有没有端平没有任何关系,老张只是觉得,顾羿太周到了,不像一个十七八岁的高中生,有时候连成年人都做不到顾羿那样游刃有余。
  而苏蔼,才像身在学校里,处在象牙塔,单纯不谙世事的学生。
  甚至比起其他人更要单纯。
  幸好他有顾羿这么个朋友。
  苏蔼看着老张失落的背影想,他最后一定会考个好大学,让他不再担心。
  从办公室出来,苏蔼一转身就看见了顾羿,他站在走廊里,静静地望着办公室的方向。
  眼里全是担忧。
  “……”
  苏蔼觉得,顾羿现在心里肯定乐死了。
  “酥酥,老师找你说了什么?他骂你了?”顾羿朝苏蔼走近,撩了一下他额前的头发,看见男孩儿眼眶通红。
  “怎么还哭了?”
  苏蔼:我自己揉红的。
  “没事。”苏蔼把声音往嗓子里压,听起来像是难过极了,加上他通红的眼眶,令人看了想不心疼也难。
  顾羿看着他这副模样,莫名觉得手指有些痒意。
  他想看更过分的。
  “他怎么说你的?”顾羿哄着苏蔼,想要他把真实情况说出来,但苏蔼现在看起来明明已经很难过了。
  苏蔼眨了眨眼睛,没有半点觉察到顾羿的恶劣的样子,老实的回答说:“他没说我,还安慰我,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更加觉得难过。”
  说完这些,苏蔼看起来都快要哭了。
  “没关系的,”顾羿凑近,望着苏蔼眼眶外那一圈淡淡的微红,满意地笑了笑,才心不在焉地安慰道,“这只是一次意外而已,下次我帮你复习,好不好?”
  这是顾羿想要看到的。
  苏蔼没了他,就完全不行。猫只有在外边吃了苦头,才会知道家里有多好。
  植物界里有一种藤蔓,依附于一旁的植物而生,一旦没有可以让它可以依附的存在,这种藤蔓就会迅速凋谢枯萎,不仅是地面以上的部分枯萎,连地面以下,深埋于土壤中的繁杂根系,都会一寸一寸的全部腐烂。
  来年春天,这里再也不会生长出这种藤蔓,它会消失得干干净净。
  “好。”苏蔼眼睫很长,挡住了眼里的一部分情绪。
  本来这盘棋,就是为顾羿准备的。
  -
  “没关系的苏蔼,一次周考而已。”
  “是啊是啊,我之前还考过总分一百六呢!”
  “老张要是骂你了,我放学了去扯他家小兔崽子的冲天揪。”
  “换做是卢萌平考220我就不说了,因为那是他的真实成绩……”
  “换做平时,卢萌平就要打你了。”
  “让顾羿帮你复习复习,把这次试卷重新做一遍,不要紧的,一次意外,说明不了什么。”
  跑来安慰苏蔼的络绎不绝,甚至还有隔壁班的,苏蔼看着手心里的糖果和不知道谁放到桌子上的奶茶小零食,他一直原身在学校没什么朋友,直到这时候,他才知道,原身不是没有朋友,而是原身眼里只有顾羿,顾羿占据他身边的所有空间,让任何人不得插足进来。
  “苏蔼是在哭吗?”
  “怎么哭了?是奶茶不甜还是糖果太酸?”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