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23)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扣分不仅对班级年度评比有影响,更加会影响学生个人一年一度的评优,扣得越多,影响越大。
  “那……”苏蔼正想说那也不行,还就说了一个字,就被突然出现的女声打断了。
  “赵岚,苏蔼的分你给我按校规扣,你要耍威风滚回家去耍,真以为我们不知道你心里想的什么。”
  赵岚看见来人后面露愠色,“我现在在工作,你这是妨碍风纪委员会的工作,我可以扣你的分。”
  苏蔼看了站在旁边娇小的女生一眼,是自己班上的,女生抬起头,满眼慈祥,“儿子别怕,妈妈在这。”
  苏蔼:“……”
  “不是,我是说,苏蔼别怕,老娘在这!”
  “你瞎扣分,我跟老师告你。”
  “你去啊。”
  “你以为我不敢?”
  “随便你。”
  苏蔼知道就算扣十分是赵岚随口扯的,但校长会偏向赵岚,校长重规矩,苏蔼没有遵守校规,轻重都要受惩罚,可校长不能让风纪委员的威信消失。
  “行了,别吵了。”站在身旁的女生被另外一个女生拉开,只比苏蔼矮一点点,几乎可以平视对方。
  对方扎着高高的马尾,衬衫平整,拥有一张绝美的女神脸,也有一种令人不敢直视的冷漠的气质。
  “赵岚,按现在的校规扣,闹大了不好看。”艳壹淡淡说。
  赵岚看着艳壹,欲言又止。
  她招惹不起艳壹。
  艳壹在学校向来守规矩,可在学校外边可不见得,当初在背后到处说她妈小三上位的人,半边脸都被她扇烂了。
  周围的人都在看戏,看见艳壹说话,顿时觉得这场戏更加有意思了。艳壹在学校低调得很,但既然有这么一张漂亮的脸,再低调,也不可能低调到哪里去。
  艳壹的说一不二在学校是出了名的,高一时候经常有高三的找她麻烦,她一个人能一挑三,把人打得鼻青脸肿。
  别看人现在高冷的跟山顶上的雪似的,实际上凶得很。
  赵岚低着头,脸因为愤怒和不甘心而涨红,最后她拿着笔,在苏蔼名字后边用力的写下-3,然后问艳壹,“这下可以了吧?”
  艳壹没点头,却看向了苏蔼,她露出一个略显僵硬的笑容,“苏蔼,可以了吗?”
  “不行我就不让她扣了。”
  感觉到自己就是一个随便可以打发的工具人的赵岚:“……”
  “你们在干什么?”
  苏蔼听见熟悉的声音,往后看去,顾羿手里拿着纸笔,眼神疑惑地看着这围成一堆的人。
  在看见苏蔼后,他朝苏蔼走了过来。
  “我忘打领带了。”苏蔼小声说,“正扣分呢。”
  既然顾羿来了,围着的一堆人立马就散了归队,艳壹跟她的小姐妹也站了回去,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只有顾羿在,苏蔼就不会受委屈。
  “我看看。”顾羿朝赵岚伸手,赵岚犹豫了一下,把本子摊开递给了顾羿。
  苏蔼名字后边,本来是扣的十分,后面又被重重划掉,改成了-3。
  顾羿漫不经心地扫了赵岚一样。
  赵岚不明白部长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可怕,他平时都是很温柔的,刚刚这一眼,跟一把刀子似的,直直地捅穿了她的心肝脾肺,令人全身发疼。
  “本来她要扣十分,说是校长改了校规,”苏蔼有些委屈地朝顾羿打小报告,顾羿不是对他好吗?这么好的刀,不用白不用,“然后我们吵了起来,她才说扣三分。”
  顾羿嗯了一声,然后用笔划掉了苏蔼名字的后边扣的分,在赵岚欲言又止的眼神下,他单手扯开了领带,慢条斯理将领带从脖子上摘了下来,递给了苏蔼。
  苏蔼呆着没动,顾羿捏了一下他的脸,有些无奈的说道:“领带也要哥哥帮你系?”
  苏蔼还没来得及回答,顾羿就俯下身,亲手帮苏蔼系好了领带。苏蔼偷偷瞄了手足无措的赵岚一眼,在对上对方的眼神后,极其无害的弯起嘴角。
  领带被苏蔼戴上了,顾羿领口微微敞着,身上淡淡的木质香调四处萦绕,闻了让苏蔼觉得有些头晕目眩。
  “现在是我违反校规,是扣十分还是三分……”顾羿看向赵岚,笑了笑,“都随赵岚同学开心。”


第20章 一点苦肉计
  “苏蔼!你站住!”
  楼梯间里尽是刚结束升旗仪式后挤成一团往教室里去的人,一个黑皮站在楼梯下大喊,见目标人物停下,他拨开人群,大步跨上楼,跑到人的身旁。
  “小学神,我有几个题不会,放学了你能不能教教我?”
  萧岽已经决定了,他要追苏蔼。
  苏蔼看了萧岽一会儿,慢悠悠说道:“你的文化课分数每次都在一百分左右,你确定只有几道题需要问我?”
  “苏蔼,话说明白了没意思,对吧?”萧岽咧开嘴角笑。
  “你现在就挺没意思的。”苏蔼说。
  他不喜欢顾羿,也不代表着他打算跟书里的任何其他人在一起。
  望着苏蔼的背影消失,萧岽被好几个路过的同学笑了。
  “岽哥,干嘛呢?抢顾羿的人,牛逼啊!”
  “萧岽,你喜欢谁不行,你喜欢苏蔼?你知不知道学校里多少人喜欢他却因着顾羿而只能敢看着的?”
  “说实话,我觉得谁喜欢苏蔼最好藏在心里别说出来,说出来我都觉得尴尬,有顾羿在,苏蔼看上谁都是瞎了眼。”
  萧岽沉下脸,转头骂道:“说尼玛呢?信不信老子干死你?”
  周围立马噤声。
  萧岽在学校是一个人缘很好,广交好友的人,耿直讲义气,所以很多时候会让人觉得他有些傻气。
  但能让西中的人都叫哥的,又怎么可能真的是个憨皮。
  萧岽脾气暴躁,揍人对事不对人,西中的哈比老师们基本都被他教过做人。
  所以当萧岽真的冷下脸来时,周遭没有一个人敢再调侃他。
  与此同时,在教学楼的洗手间里,有一个女生呜呜地哭泣着,她的几个朋友拍着她的肩嘴里不停地在说着安慰她的话。
  “为什么?我又没做错什么?他至于当着这么多人让我丢脸么?”
  “他就这么喜欢苏蔼?上赶着做人家的舔狗?对他再好有什么用?不还是没答应他!”
  “苏蔼根本就是在玩弄他!看他们班那几个女的都站出来帮他说话,艳壹是什么人,艳壹几时插手过别人的事?好歹她家跟我家在生意上也有往来,她竟然帮着苏蔼这么羞辱我?”
  十几岁,把面子看得比天大,加上西中的学生出了校园,哪个不是被捧着供着的。
  偏偏在学校里,山外有山,而且这种等级制度永远无法消失。
  “哎呀,你计较这么多做什么?顾羿跟苏蔼初中就开始就关系好,你怎么比得过?”
  “对啊,顾羿对苏蔼多上心谁不知道,你非去扣人家十分,顾羿还是风纪的部长,你这不是往枪口上撞吗?”
  “艳壹你就更不应该计较啦,艳壹这人,鬼都知道她随心所欲,你几时见她干过一件人干事?”
  “你喜欢顾羿,你就藏着,西中喜欢顾羿和苏蔼的人多了去了,就你出头,你今天欺负苏蔼,明天就有人找你麻烦,你等着看吧。”
  “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我朋友了?”赵岚两只眼睛肿得跟两大颗桃子似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不该你惦记的人你别惦记,”女生神情非常无所谓,“你管苏蔼是不是玩弄顾羿,人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要你来伸张正义?”
  赵岚被怼得哑口无言,却忍下了,只是无声地流着眼泪,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
  五一假期过后,学校的复习进入了更加紧张的状态。
  尽管是在西中这种并不用太担心去处的学校,也仍然有大把的人夜夜苦熬,隔三差五就有人在走廊在教室早操场突然晕倒,一问,答案都是没休息好,每天睡三四个小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