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26)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酥酥,我的生日礼物呢?”顾羿问道。
  苏蔼微微愣了一下,随即立马从口袋里掏出那支钢笔,“喏,礼物,顾羿哥哥,生日快乐。”
  他双手将钢笔捧到顾羿面前,红色的钢笔待在苏蔼的手心里,显眼的反而不是钢笔了,而是苏蔼圆润干净的指尖,柔软白皙的手心。
  “包装丢了,只能这样送给你了。”苏蔼的表情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有些愧疚。
  “没关系,”顾羿从他手里接过钢笔,放到了一边,“你送什么我都喜欢。”
  苏蔼回了顾羿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顾羿看着苏蔼,心里微动,他突然,改变了之前的想法。
  送完了礼物,苏蔼想要坐回去,还没来得及开撤,脖子就被顾羿从上边一掌按住,他的拇指按在苏蔼的喉结,轻轻摩挲。
  苏蔼眸子微微瞪大,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连话都说不出来。
  掐在咽喉处的仿佛不是一只手,而是一把刀。
  “顾羿哥哥……”苏蔼眼里委屈,“我疼……”
  “我都没用力,你疼什么?”顾羿轻笑,眼里一片柔软的情绪,他看着苏蔼,继续问道,“酥酥,跟我去京大,好不好?”


第23章 我配不上顾羿哥哥了
  苏蔼不得不说好,顾羿看起来像是做好了一个什么决定。
  -
  过完了生日,苏蔼跟着父母回家,今天白日天气晴朗,晚上如墨的天际就被缀上了星星点点。
  苏蔼在苏承敏和江琬旁边慢悠悠地走着,江琬问苏蔼之前跟顾羿在一块儿吃蛋糕的时候,聊了些什么。
  “没聊什么,他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京大。”苏蔼照实回答。
  “你的想法呢?”苏承敏问。
  苏蔼沉默了一会儿,想说又忍下了,“都行。”
  江琬比苏承敏更加了解苏蔼,她脸上的笑意逐渐隐去,“要是不愿意,留在申大也行,申大的美术学院京大比不过,你不是喜欢摄影吗?”
  苏蔼微微怔了一下,似乎有些不太敢相信自己听见的。
  “老苏不是想让我跟顾羿学习管理公司吗?”苏蔼看了一眼苏承敏,对方没有像以前那样跳起来反对。
  江琬沉吟了一会儿,“我跟你爸之前针对这个问题讨论过,我们还是想要你开心。”
  “你要是只把顾羿当哥哥,我们以后就不提了。”
  江琬的开明和对原身的宠溺,是苏蔼没想到的。跟顾羿不同,江琬是真的爱自己儿子。
  “但是顾羿哥哥想让我跟他一起去京大……”苏蔼显得有些为难。
  “酥酥,你想去哪里,应该是你自己说了算。”江琬挽着苏蔼的手臂,笑了一声,“你要是喜欢小羿,妈妈从来都很赞成,但是妈妈还是想说,在你成为顾羿喜欢的人之前,你先是自己。”
  “如果你没有去京大,小羿因此疏远你,”江琬想了想,轻轻说道,“那这恋爱,不谈也罢。”
  苏蔼望着江琬的侧脸,他有些惊讶,不敢相信向来温婉如水的江琬会说出这样的话。
  “不要因为妈妈和徐阿姨的关系,让自己受委屈。”
  良久,苏蔼点头,“我明白。”
  但他也没有留在申大的打算。
  就因着江琬这护短的性格,为母则刚,苏蔼不敢去想,如果江琬有一天知道了顾羿对原身这些年做过的事情,江琬会有多生气和失望。
  他离开申城,把江琬和苏承敏都瞒着,顾羿找麻烦也不会找到他们头上。
  -
  顾羿的生日在家里过完,在学校又要被很多同学提起再闹腾一次。
  很多男生女生借着这个机会给顾羿送生日礼物,有的生日礼物里甚至还塞着情书。
  确切来说,不像是情书,更像是一场碎碎念。关于暗恋顾羿的那几年。
  他们不说,他们知道对方心有所属,他们也喜欢苏蔼。
  “顾羿生日礼物你送的什么啊?”卢萌平十分八卦,他小说看多了,总觉得在顾羿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里,苏蔼应该把自己送给对方才对。
  “钢笔。”苏蔼说,头也没抬,一直在做题。
  “距离高考就三天了,你歇歇吧,不要把自己逼太狠了。”卢萌平语重心长。
  苏蔼嘴里应着,手里的笔却没有停。
  那天顾羿生日,他说让苏蔼跟他一起上京大,他没开玩笑,第二天就给苏蔼搬了一箱复习资料。
  还说每天都要检查苏蔼的复习进度。
  苏蔼当场石化掉,他想说,不然……你还是把我当废物养吧。
  不管成绩好与坏,他都不会跟顾羿上同一所大学。
  苏蔼充分向顾羿证明他现在没有上京大的水平,他已经被顾羿养废了,他现在就是个废物。
  所以每张顾羿安排下来的试卷,苏蔼都会故意做错一大半,他委屈难过又无辜。
  这不就是顾羿想看的吗?苏蔼恶劣地想。
  下午下了课,老张在讲台上做了一番讲话,最后的一周冲刺,他看起来比参加高考的他们还要紧张,说话的时候,空调的风呼呼的吹,他仍旧不停抹着额头的汗。
  “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以后不管是出国,还是在国内求学,都别忘了我对你们说的,人生是一首浪漫的诗歌,不管苦难还是顺遂,它都有其可以被发现的浪漫,要好好生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我对每一届学生都如此说,做为一个成年人,不求有才,但求无害,我在身体力行,也希望你们时刻谨记。”
  卢萌平低头,有些忍不住眼泪,“妈的,老张就会说这些让人哭。”
  “好了,我明天就要去三中那边学习交流了,你们回家休息三天,好好备战高考。就这样吧,回家的路上注意安全。”老张眼神落在教室里每个人的脸上,像是要把他们每个人的面容都牢牢刻进脑海一样。
  “还有,去了大学,谈恋爱也不能耽误学习,脚踏几条船那种事情我们可万万不能干。”老张说着说着,自己先笑了起来。
  他一笑,教室里的同学也跟着起哄。
  “我有那心,也没那个脸呐。”
  “老张你真是多虑了,游戏就是我老婆!”
  “老张我爱你!”
  老张走了,跟跑一样的走了,他舍不得,感觉可以站在讲台上唠叨一辈子。
  他们放学了。
  苏蔼慢吞吞地收拾着书包,有很多同学来跟他道别。
  “苏蔼,高考那天见啊。”
  “要是我们能在一起学校,到时候可以一起约饭的呀。”
  “我要出国了,未来可能不会再回来了,苏蔼,拜拜。”
  苏蔼都轻轻地拥抱了他们,虽然原身在书里只是个不重要的配角,但爱他的人,其实很多很多。
  最后一个来说再见的人是艳壹,她长发利落地束了起来,今天最后一天在学校,她没穿校服,吊带加牛仔裤,又美又飒。
  “苏蔼,不要跟顾羿在一起,”艳壹小声说,“他会害了你。”
  苏蔼一愣,还没来得及回答,艳壹就拎着书包离开了教室。
  转眼,教室就只剩下了苏蔼和后边在帮忙看苏蔼试卷的顾羿。
  艳壹家庭关系复杂,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一大堆,她爸乱搞,找上门的儿子女儿一大堆,只要血缘关系是真的,她爸就照单全收。
  艳壹太明白往死里宠一个人代表着什么了。
  物极必反,他想你死。
  “怎么了?”苏蔼整理好了书包,走到顾羿前边的桌子坐下,看见顾羿脸色不不太好,便问了一句。
  顾羿看见苏蔼,眼底的神色立即隐去,他微微一笑,“没事。”
  苏蔼低头看着自己做过的试卷,错了大半,总分四百不到,这样的成绩,连京大的车尾气都别想看见。
  苏蔼大概知道顾羿是因为什么不开心了。
  因为以苏蔼现在的成绩上不了京大,可这与苏蔼无关,这是顾羿一手造成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