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28)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苏蔼当时有一种窒息的感觉,因为他现在已经搞不懂顾羿到底想要做什么了。
  “我想要跟顾羿哥哥一个学校。”苏蔼咽下冰激凌,肯定地说道。
  “所以才考这么高的。”
  这样说,顾羿无法质疑自己。
  最后专业敲定下来,顾羿是金融,苏蔼是传媒摄影。
  回家的时候,顾羿叫住苏蔼,他低声问苏蔼,“酥酥,跟我一起学金融,好不好?”
  苏蔼:“!”
  他想当场求顾羿做个人。
  “顾羿哥哥,我考虑一下,好吗?”苏蔼这次没顺从顾羿,他露出犹豫又为难的表情。
  什么都听顾羿的,顾羿也会觉得不对劲的,原身也还是有自己的小脾气的。
  这点,顾羿也知道,他也清楚,最后原身还是会顺着他。
  所以他没有再劝下去,放了苏蔼回家。
  填志愿只有三天时间,苏蔼在最后一天的晚上,登录志愿填报系统,修改志愿,本来他想踩着十一点五十九的点修改的,但他记得以前班上有同学在最后一个小时改志愿,出了问题做么事概率问题,但苏蔼不愿意冒这个险。
  苏蔼毫不犹豫地将京大更改为江大,申大没有改,反正,顾羿肯定会去京大,只要不跟顾羿一个学校,他去哪儿都行。
  专业依旧是摄影传媒。
  做完这一切,苏蔼当天晚上,吃了两大碗饭。
  一切,终于要结束了,他和原身,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人生!
  -
  晚上十一点,距离志愿填报截止只有一个小时了。
  很多房子的灯都已经熄了,苏蔼因为心事解决了,在床上呼呼大睡,窗外的风轻轻地吹着,房间显得静谧宁静。
  而他们对面的房子,位于二楼的一个房间的灯亮了起来,惊了院子里那棵香樟树上打盹儿的雀。
  坐在电脑前的男生神情淡淡的,他杵着下巴,慢条斯理地登录系统,不紧不慢地将志愿检查了一遍,最后略作修改。
  做完这一切,他困倦地打了个哈欠,看着对面某一处的房间,露出了极其温柔纵溺的笑容。


第25章 我好奇怪啊
  “苏蔼, 你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吗?”卢萌平在电话那头叫着喊着,“我考上了申大呜呜呜呜,我爸说要给摆三天三夜流水席。”
  “京大的通知书估计也快到了, 在本地还是好,通知书我都是最快收到的。”
  “京大我就不想了,你跟顾羿在京大好好的哦。”
  即使只是打着电话,苏蔼都想钻进手机打卢萌平一顿。
  太他妈贱兮兮了。
  下午的时候,江琬从她的美容店回到家里, 手里拿着快递,苏蔼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她边换鞋边嘀咕,“京大通知书来这么快?我一下班, 正好看见快递员在家门口,一问,还真有我们家快递。”
  轻飘飘的信封,一看就知道是通知书。
  江琬把快递给苏蔼, 让他自己拆。
  苏蔼放下遥控器,接过快递,里边录取通知书露出一角, 是香樟树繁茂的树冠。
  苏蔼动作一顿, 今天京大通知书的封面是他们学校的湖泊, 而香樟树是申城的市树,怎么会。
  “怎么了?打开看看呀。”江琬在一旁催促他。
  “哦哦。”苏蔼将通知书整张的拿出来。
  一颗繁茂的香樟树跃然纸上, 用草书手写的申城大学清晰可见,下边是学校盖的章,还有校训。
  江琬愣住,“不是京大吗?怎么是申大?第二志愿?不对啊,708上京大没有任何问题的呀!”
  她比苏蔼看起来还要不可置信。
  苏蔼把录取通知书扔到一边, 面无表情继续看电视,“申大就申大吧,我周末还能回家陪你玩儿。”
  江琬顺手就给了他一下,“这是周末能不能回家的问题?不行,我要打电话给老苏,让他去查。”
  她站起来,神情严肃,没打算罢休。
  “妈,”苏蔼叫住她,无奈道,“没关系,申大也可以,申大的传媒比京大的还要好,不是吗?”
  “但申大没有……”
  “去哪里都是一样的,我无所谓。”苏蔼说道。
  这件事情,除了顾羿,苏蔼再想不到第二个人。
  他在自己之后修改了志愿,登录的密码只有江琬和苏承敏还有自己知道,他应该是填志愿那天看见的。
  隔着那么远,顾羿是不可能看见数字的,但是他能看见江琬输入密码时手指敲下去时候的位置。
  苏蔼以前高考的省份,志愿只能修改一次,之后就都只能查看,所以他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他拿出手机,查了一下,申城可以两次修改志愿。
  苏蔼比江琬还要烦躁。
  江琬以为这是系统录入的问题,是可以投诉解决的。
  但只有苏蔼自己知道,这件事情没办法解决。
  他是申大,顾羿肯定也是申大。
  两个人唯一相同的第二志愿,这样,没人会怀疑是他做的,因为他自己也没能去更加优秀的京大。
  谁会把自己的志愿往差的学校改呢?
  他跟苏蔼同时去了申大,是因为他们那天填报志愿的时候用的同一台电脑,同一个网络,这个解释天衣无缝。
  所以当江琬听见徐萍说顾羿也是申大的时候,她更加生气。
  “难道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接受了?”江琬一碰见关于苏蔼的事情,就容易生气。
  特别是这种明晃晃地受委屈了。
  “江女士,我不委屈,”苏蔼安慰她,“你儿子这么优秀,去哪儿不都闪闪发光,布灵布灵的!”
  江琬却差点哭了。
  起初看到申大的录取通知书,苏蔼是愤怒的,过了这么几天,他反倒看开了。
  如果顾羿打定主意要缠下去,他就算去了江大,顾羿可以申请转校,复读,他一开始打算躲,是以为顾羿的兴趣是暂时的。
  但真仔细一想,如果是暂时的,当时在书中,顾羿又怎么会因为原身考了研就溺死了对方。
  往好的方面想,至少现在的顾羿十分收敛,他甚至愿意看见自己成绩好。
  不然,他在成绩出来当天就该被弄死了。
  顾羿装模作样,那么他就奉陪到底。
  -
  “顾羿哥哥,去申大也没关系的,我们只要在一起就好啦。”院子里的长椅上,苏蔼抱着一瓶果汁,一脸懵懂的安慰顾羿。
  仿佛背着顾羿将志愿偷偷改成江大的另有其人。
  顾羿也不戳破,他点头,笑了笑,“我知道,我也只想跟酥酥在一起。”
  仿佛背着苏蔼把他志愿又改成申大的另有其人。
  他们相视一笑,各怀心思。
  -
  大学入学当天,苏蔼是江琬和苏承敏送去的,在车上,江琬在副驾驶突然冒出一句:“酥酥从来没有住过校……”
  苏承敏无奈道:“这句话你念叨了一个暑假了,住个校能少块肉?”
  苏蔼在后座,看着手机,上边是顾羿发的信息:学校见。
  现在的情况比他预见的要好,他其实都没想过,如果自己去了江大,就相当于是跟顾羿撕破脸,那时候该如何自处?
  而现在,两个人都心里有鬼,都虚情假意,都装模作样。
  而在大学里,学院不一样,专业不一样,课程不一样,能见面的机会,屈指可数。
  苏蔼忍不住乐出了声。
  “这么开心?”江琬看了苏蔼一眼,“离开家就这么开心?”
  “没有的事,我亲爱的江女士,我舍不得你,我快伤心死了。”苏蔼扑过去,靠着江琬的肩膀撒娇。
  江琬捏了捏他的脸,“在学校好好学习,知道吗?”
  “收到!”
  申大不是他们西中,西中是贵族高中,学生戴块几万十几万的表是正常的,家长开个几千万跑车也是正常的,但大学不一样。
  只要分数够,就能上,只要努力,就能出头,学生的家境也不会明晃晃摆出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