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3)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班主任身兼数职,许多事情都交给了顾羿这个学习委员,顾羿也从未使他失望过。
  “成绩我已经发到了群里,大家可以自行查看,”顾羿把试卷分成几份,递给前排的同学分发下去,“正确的答案各科任老师会发到群里,大家把试卷重新做一遍,上课的时候老师会检查。”
  下面只有纸张相撞时发出的声音,讲台上有人说话时,下边的人要认真听,以示尊重,这条规矩不是班主任定的,是顾羿定的。
  顾羿发完了试卷,走下讲台,没有回到自己的位置,而是朝坐在窗户旁边低着头在看试卷的男生走去。
  “这次题目不难,对吗?”顾羿俯身,视线停留在苏蔼桌面的试卷上,仿佛是在真心实意地夸奖苏蔼。
  苏蔼微微低着头,别人不知道,但顾羿是最清楚的。
  高中的所有考试,顾羿都会在考试之前弄到答案,让原身背下,考试时连答案都不用看,直接填答案就行。
  而答案是“略”的主观题目,顾羿甚至会将题目做出来,让原身背他写下来的答案。
  都这样了,原身能考得不好吗?
  “嗯。”苏蔼不会明着跟顾羿作对。
  “下午等我一起回家,风铃很想你。”顾羿说。
  风铃是两人一起养的一只猫,品种是英短银渐层,苏蔼本身想要自己养,但顾羿说他家里还有狗牙,怕他照顾不过来,便把风铃接到了他家里养着。
  苏蔼真是信了他的邪!
  “好。”苏蔼点头。
  顾羿就像是一座雪山,阳光落在上边的时候,他就是温暖的,美丽的,引人心驰神往的,但只要一点点,一点点令他不悦的举动,他就能从顶上开始崩塌,多少生物会为此丧命并不在他的关心范围之内。
  所以只要苏蔼露出一点违逆他的意思,他就能立刻翻脸,就像中午在楼道里的那样。
  不就是演戏吗?谁不会啊。
  顾羿走了,卢萌平朝苏蔼挤眉弄眼,“温嫣问我你是不是找她有事,怎么,你加了人家没发消息过去?”
  “忘了。”苏蔼本来就是为了膈应顾羿,他不喜欢女生。
  “渣男!”卢萌平呸了他一口。
  苏蔼撇嘴,酒窝若隐若现,“难道我加了人家,就一定是要追人家?我列表可是有几百个好友呢。”
  “狗屁!你列表就几十个好友,全是亲戚,别以为我不知道。”卢萌平捶了苏蔼一拳,他看过苏蔼手机,微信干干净净,跟假号一样。
  再怎么不玩儿微信也不能干净成那样吧,聊天记录都只跟一个人有。
  几十个人?
  苏蔼掏出手机,他自己本来的微信好友是挺多的,所以就这么随口一说,结果一看原身的好友列表,拉到底,三十七位。
  第一位是A顾羿哥哥,消息框也特意置顶了。
  “……”
  人干事?
  苏蔼没有任何犹豫地,取消了消息框置顶,删掉了顾羿前边的A字母。
  接着,他开始找温嫣,他记得加了之后,他没有删除聊天框,但是聊天框不见了,只能在好友列表找,列表就那么三十几个,很快就能看完。
  一一找下来,苏蔼发现温嫣这个好友不见了。
  不见了?
  他正懵,胳膊就被旁边的人撞了一下,卢萌平语气不解地问:“哎,温嫣问我你怎么又把她删了?”
  “我就说你闹着玩呢,你就是喜欢顾羿!让我猜猜,你不是前几天跟顾羿吵架了?所以想拿温嫣气顾羿?”卢萌平表情夸张,“我真他妈是个天才!”


第3章 谈判失败
  苏蔼没有再把温嫣加回来,同样的方法他不用第二遍,更不会真的惹毛顾羿。
  他只会一点一点,温水煮青蛙,最好是让顾羿自己觉得没意思,玩够了,主动停手,虽然现在是不可能。
  -
  西中的放学时间通常都是在下午六点,没有强制要求晚自习,但学生是可以自己留在学校自习的,晚上十一点才会封校。
  顾羿让苏蔼等他,苏蔼就乖乖在校门口等他。
  校门口很多卖吃的的铺子,在放学之前,他们就已经准备就绪,苏蔼买了一杯水果茶,靠在校门口的墙上,戳着里边的珍珠。
  苏蔼喜欢在水果茶里加珍珠,主要是喜欢珍珠。
  “嗨,苏蔼,你在等顾羿吗?”
  “顾羿去哪儿了?”
  “顾羿哥哥怎么能把弟弟一个人扔在校门口,不怕被拐卖走吗?太过分了!”
  不止一个人这么说,苏蔼抬眼,笑得很假,“那姐姐带我回家,好不好?”
  陈美蕥脸色一变,“我可不敢,你可是顾羿放在心尖尖上的白月光,我不配。”
  她拉着小伙伴叽叽喳喳地涌去了奶茶店,苏蔼不屑的撇撇嘴,狠狠地咬着嘴里的珍珠,该死的顾羿。
  阴魂不散。
  “谁惹你不开心了?”眼前突然出现顾羿的脸,苏蔼吓得直接把珍珠整个吞了下去,呛得咳起来,满脸通红。
  顾羿见状温柔地拍他的背,“吓着你了?是我不好。”
  苏蔼瞪了他一眼,眼眶里还有被呛出的眼泪。
  顾羿的动作顿了一下,越发地轻了。
  很奇怪,真的很奇怪。顾羿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温婉的江琬和沉稳的苏承敏会生出苏蔼这种小废物,又傻又好骗。
  但正因为傻,这也是顾羿苦恼的一点,傻子不知道害怕,总是惹自己生气。
  “刚刚跟你说话的人,”顾羿状似无意地往奶茶店那几个女生的方向瞟了一眼,“是谁?”
  又来了又来了。
  苏蔼无奈地交待,“校友,我也不认识。”
  “不要跟不认识的人说话,”顾羿缓缓说道,仿佛对方真的是骗子,而他也是真的在为苏蔼着想,“她们不是好人。”
  “明白了,顾羿哥哥。”苏蔼庆幸原身长了一张单纯不谙世事的脸,所以即使是说这么做作的话也不会显得过分,反而有一种,恰到好处的可爱和明艳。
  换做苏蔼本来那张脸……会有人觉得他想打架。
  -
  原身和顾羿是邻居,房子紧挨着,苏蔼回家请示江琬,江琬听见是跟顾羿一直复习功课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苏蔼心里很复杂,江琬如果知道自己儿子被顾羿养成了那个样子,她还会这么高兴吗?
  “走吧。”顾羿一直等在院子门口。
  “……”
  顾羿家里有一个很大的花园,花园里的话品种繁多,现在是下午,金晃晃的夕阳落下来,仿佛在花草上边洒了一层金屑。
  “进来吧,我妈给你做了曲奇饼干,你先上楼,我一会儿给你带上来。”顾羿放下书包,把风铃唤出来,猫一看见苏蔼就喵喵叫起来,蹭着他的裤腿,特别亲昵,苏蔼心都化了。
  他把风铃抱起来,“那我先上去了。”
  顾羿面面俱到是真的,温柔体贴是真的,如果这一切不是建立在他想弄死自己的基础上的话,苏蔼觉得自己会很喜欢跟顾羿做朋友。
  他把原身把控得死死的,身边的朋友,家人,同学,无一例外的,全部都认为顾羿喜欢他,顾羿在等他长大。
  事实上,只有苏蔼知道,顾羿只是在玩一个游戏,什么时候不想玩了,他就会结束这个游戏。
  苏蔼摸着怀里的风铃,作业摆在桌子上他也不会去做,这是顾羿的事情,原身的作业从来都是顾羿做的。
  没过一会儿,顾羿端着饼干上来了,他把饼干放到桌子上,坐下来拿起笔,无比熟练地将苏蔼的作业拿到他自己面前开始写。
  苏蔼拿了一块饼干啃着,他看着顾羿,过了会儿,他问顾羿:“我们能谈谈么?”
  他还有抱最后一丝坐在自己旁边这个东西是个人的希望。
  “你想谈什么?你说,我听着。”顾羿写作业的速度很快,几乎是看一遍题目就能知道解析,还能分出心神同自己说话。
  苏蔼心叹,果然,能当真正的大反派的人都是有两把刷子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