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33)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顾羿到底是有着反派的筋骨,他做不了主角。
  男生在原地无地自容,顾羿却没继续浪费时间,他转过身,看见了苏蔼。
  苏蔼朝他挥了挥手。
  “偷偷看了多久?”顾羿将苏蔼从地上拉起来,“你室友呢?”
  苏蔼答道:“他们吃饭去了。”
  “你吃了没?”
  苏蔼乖乖地从书包里拿了一包饼干和一瓶水,“顾羿哥哥,食堂的饭不好吃。”
  “怎么会不好吃?”顾羿不解,两个人边走边说着,顾羿看着男孩子白嫩嫩的侧脸,笑着说道,“我记得你以前还说要当申城美食代言人呢。”
  苏蔼眼神微变,随即一笑,“人总是会变的嘛。”
  “你现在不也对同学那么凶?”苏蔼学会了倒打一耙。
  出了教学楼,是笔直的马路,马路边上有一个巨大的湖泊。
  顾羿看着微漾的湖面,笑了,“人总是会变的嘛。”
  两人又是相视一笑。
  顾羿知道苏蔼长大了,是真的长大了,不再是高中那个没主见没心机的小男孩儿了。
  但顾羿对苏蔼的印象,却是从苏蔼说自己长大了之后才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以前的苏蔼,好像就是一个特别模糊的概念,一个乖巧的只会跟在他身后,什么都不会的团子而已。
  他喜欢的,是眼前这个,变幻多端的男孩子。
  苏蔼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也对顾羿的变化全然不知情,他把跟顾羿之间的你来我往当成了一场游戏,要么赢,要么死。
  “酥酥,”顾羿喊了他一声,“选修课明天开始报,你到时候选什么,告诉我一声,好吗?”
  苏蔼想都没想,“好的呀。”
  不可能的。
  “真乖。”顾羿伸手捏了一下苏蔼的耳垂,语气柔软像蛛网。
  跟以前的触碰不一样,顾羿的指尖,并没有只在耳垂,他从耳侧一路滑下来,最后停留在耳垂上,指尖轻压,然后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苏蔼感觉顾羿的指尖在自己颈侧刮了一下,力道微重,有点疼。
  而苏蔼却在这一瞬间,有一种网从头顶压了下来的窒息感。


第27章 不合法同居
  “晚上下课了我们回家吃饭, 好不好?”
  “好”
  -
  晚上的晚自习用来竞选班委,助班在群里通知了地点,要求七点都要到。
  “见鬼了, 邬雨下午竟然跟我说话了,还给我送了一个苹果。”严长戟一脸的不可置信。
  赵钛说话直来直去,他不太喜欢邬雨,“不就是想让我们等会投他一票吗?”
  严长戟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他想当什么?我也不能盲投啊,他这样的,要是当了班长, 我觉得不太妙。”
  苏蔼没说话,因为他没收到邬雨的苹果,这一个月以来,邬雨对他的敌意虽然不明显, 但不是不存在,身为当事人的苏蔼感觉特别强烈。
  经过这一个月,班里大部分人苏蔼都还叫不上名字, 但至少脸熟。而他跟邬雨在一个宿舍, 从平时的相处中也能知道对方是一个怎样的人。
  邬雨的话一直都特别少, 要么图书馆,要么自习室, 回到宿舍基本都已经快熄灯了。
  很努力的一个人,直到苏蔼在垃圾桶看见了江琬送给邬雨的那盒巧克力。
  扔在宿舍,他明知道苏蔼看见的几率非常大,却仍然这么做了,他故意的。
  “投就投呗, 反正我们不投,也会有别人投。”赵钛说,他无所谓。
  严长戟问:“他给别人也送东西了?”
  赵钛撇撇嘴,“他在班里的聊天群特别活跃,早就混了脸熟。”
  “……他好有心机啊。”严长戟心里对邬雨这个人的评价立马变差了几分。
  他们到教室的时候,助班已经在黑板上写下了可以竞选的班干部,看着人到齐了,他开始宣布规则。
  很简单,就是你对什么职位有意向,就去它下边写上自己的名字。之后,他会给每个人发几张卡片,匿名投票,投票结束后,由两个人唱票,一个人计票。
  “听明白了吗?”助班问道。
  “明白了!”
  “对不起,我有一个疑问,”坐在第一排的邬雨站起来,“为什么没有学习委员和团支书,这两个不参与竞选吗?”
  助班是个壮壮的男生,他对学弟学妹都特别和善,他将辅导员的原话转述给大家,“学习委员和团支书是两个比较重要的职位,他们不需要组织太多活动,更加看重个人能力,而经过这一个月,辅导员心中已经有了人选,因此,这两个职位不参与竞选,其他职位竞选结果出来以后,会一起宣布的。”
  助班解释得很清楚,邬雨有些不安地坐下,他其实对班长和团支书都不敢兴趣,他看中的是学习委员这个位置。
  可以跟各专业课老师打交道,平时的接触就可以比普通的同学要多,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好处。
  但如果不参与竞选,由辅导员直接点名,邬雨觉得,他没有太大可能被选中。
  因为苏蔼。
  邬雨朝后边看了一眼,穿着淡黄色T恤的男生干净出尘,他心思仿佛根本不在这次竞选上,趴在桌子上,在听严长戟那个傻逼说话,笑的时候,眼睛弯得跟月牙儿似的,好似没有任何烦心事。
  邬雨最厌恶这种人。
  “好了好了,现在你们可以上来写自己名字了。”助班让到一边。
  赵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上去在班长下边写了他自己的名字。
  严长戟目瞪口呆,“你想当班长?”
  “班长怎么了?虽然我是踩线上申大的,但班长又不看成绩。”
  严长戟坚定地选择了文艺委员,苏蔼看着他,就觉得像看见了陈肴。
  那个会涂唇彩,穿得特别招摇,却单纯善良的陈肴。
  苏蔼知道他报了申大,但因为那天在酒吧苏蔼的态度很差,陈肴后边看见苏蔼一个眼神都没给。
  苏蔼心里有些失落的同时也庆幸,至少顾羿不会再找赵晋涧去整陈肴了。
  “苏蔼,你选一个呀。”严长戟下来后,怂恿苏蔼也上去。
  苏蔼摇头,“不了,我爱学习。”
  “……”严长戟戳穿他,“可是你除了上课都没有看过书。”
  “上课就能学会的东西,为什么要放到下课学?”苏蔼微微笑着。
  严长戟:“……”
  “赵翠果,帮我打烂他的嘴!”
  苏蔼笑着看赵钛抬手就给了严长戟一下,这是原身期待的大学生活,也是苏蔼自己的期待已久。
  毕竟当时他刚高考结束,就到了这个世界。
  “咦,邬雨选了班长?我以为他不会选这个职位的,没什么意思。”严长戟无视赵钛抬起来的拳头,“吃力不讨好。”
  “谁知道呢?”苏蔼敷衍道。
  黑板上很快就写满了名字,有的人甚至广撒网,在每个职位下边都写了名字。
  助班随便点了几个人上去唱票。
  他们全班四十七个人,搭配合理,结果很快就出来了,严长戟稳稳坐在文艺委员票数第一,而邬雨,以一票之差败给了赵钛。
  赵钛当时就跳了起来。
  严长戟看见邬雨黑沉沉的脸,拍了拍赵钛的肩,“翠果你好歹收敛点儿啊,你小心邬雨半夜掐死你。”
  赵钛忍着激动,坐下来后,他小声抱怨,“他还掐死我,他当时跟我说的是要竞争学习委员,他突然来选班长,我都没说什么。”
  学校里,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都是这么点儿破事儿,只不过大家平时不常见面,见面也能维持一个能过得去表面关系。
  助班看着手里的结果,先是恭喜了大家,随后开始告知大家团支书和学委的人选。
  团支书是班里一个很低调的女生,戴着一副圆黑框眼镜,有着厚厚的刘海,刘海在眉上,看着不那么沉闷。
  而学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