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37)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苏蔼:“……”
  “我怎么不知道我有这么丰富的感情经历?”苏蔼靠在椅子上,想到刚才在后台自己那鬼迷心窍的样子,就跟严长戟闹不起来。
  谁不喜欢好看的,苏蔼不觉得自己是看脸的人, 好看的人都有相似之处,人都是那么一张脸,不同的是皮囊底下包裹着的人性。
  他深知顾羿没有人性, 即使他伪装得天衣无缝,即使现在的一切都跟原书的剧情相背离,苏蔼仍旧提防着。
  可在那一瞬间,他还是被顾羿蛊惑了。
  主持人提着裙摆上台的时候, 顾羿也上来了,苏蔼这才知道,顾羿不是表演节目, 他是主持人, 跟他们经管的一个学姐做搭档。
  顾羿本来就是极为温柔深情的五官, 被四周的灯光一笼罩,下边甚至有人为他尖叫起来。
  台上的人却在寻找苏蔼的身影, 最后发现他在找的那个人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
  苏蔼只看了顾羿一会儿,在对方视线扫过来时,及时地避开。
  苏蔼垂下眼睫,现在只想跑路回宿舍,他在想, 顾羿是不是改变策略了?不准备玩宠杀,玩美人计?
  一时之间,苏蔼竟然觉得宠杀也挺好的,毕竟他是苏蔼,不是原身,顾羿只能宠,而杀不了他。
  美人计不行,自古以来,美色都是误人要人命的。
  “说嘛说嘛,顾羿找你做什么?就为了给你零食?”严长戟咬着牛肉干,“不过你还别说,味道不错。”
  “零食是经管的学长学姐们给的,”苏蔼嘴里被严长戟塞了一块巧克力,他用舌尖将巧克力推到腮帮子里窝着,继续说道,“真的就是为了给我零食。”
  这是顾羿近来才有的一个习惯,如果想要准确一点的时间,应该是从大学开学起,顾羿就爱上了给苏蔼买零食。
  从台上顾羿的角度,可以看见苏蔼低着头,腮帮子鼓鼓,一动一动的。
  他忘了以前每次给苏蔼吃东西的时候他是怎样的状态和心情了,但一定不是现在这种,想要冲过去,重重地一口咬在苏蔼微鼓的腮帮子上。
  想到这里,顾羿的眼神逐渐变得格外缱绻专注,台下的学生们不知道,快被那样的眼神给看融化了。
  这就是经管738的魅力吗?
  果然名不虚传。
  -
  但那都是假的。
  苏蔼当天晚上回去就做噩梦了,梦里是一眼看不见底的海水,波浪狂澜,苏蔼鼻息里全是水的味道,令人窒息。
  即使知道是梦,苏蔼也有一种切实处于那种境况的无力感。
  “顾羿哥哥……救救我……”
  是原身的声音,明明是同一个身体,但发出的声音和语调却截然不同。
  原身的声音委屈,痛苦,失望,不可置信,难过,绝望,恐惧,许多许多情绪掺杂到了一起。
  唯独没有后悔。
  苏蔼觉得自己像是原身的一部分,他能完完全全地体会原身的体会,但他又不能分担原身的痛苦。
  除非海水将旁观的苏蔼也拉下去淹没。
  海水将旁观的苏蔼拉了下去。
  梦里,苏蔼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抵抗之力。
  身处于只存在于概念里的水箱,从头顶盖子里伸下来的水管向外喷涌着冰凉的水,水平线开始过了脚踝,过了小腿,过了膝盖,最后到腰部。
  “顾羿……”这是苏蔼的声音,冷静,镇定,企图谈判。
  书里的那一幕出现在梦里,门被打开,已经是男人的顾羿穿着休闲的黑色西装站到水箱前看着自己。
  只有站在原身的角度,才能感知顾羿的眼神是多么可怕和无畏。
  与书里不同的是,顾羿按停了水闸。
  苏蔼扑到玻璃上,睫毛头发全部打湿,他望着顾羿,问道:“为什么?”
  “酥酥,世界上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理由的,”顾羿轻声说,苏蔼却觉得房间里像是拥有了回音,“就算有,又何必要知道得一清二楚。”
  “顾羿哥哥,为什么?”此刻又是原身的声音,“顾羿哥哥,你放我出去……”
  苏蔼看见顾羿的眼里出现了一丝挣扎,很快又被野兽眼里的那种无畏覆盖。
  “酥酥,我会来陪你的,”顾羿伸手,五指贴在玻璃上,与原身的五指重合,“这个世界这么无聊,你是唯一的快乐了。”
  即使你只是一个没用的小废物。
  水闸打开的瞬间,苏蔼从梦里惊醒,他浑身都被冷汗湿透。
  苏蔼看着仍旧漆黑的天际,难得陷入了迷惘,现在的顾羿和梦里的顾羿,到底哪个是真的?
  “苏蔼,你坐起来干什么?”严长戟在床上翻了个身,望见苏蔼坐起来的背影吓了一跳,声音含糊不清地问道。
  “没事,做噩梦了。”苏蔼回答道。
  “快睡吧,明天还有早课呢。”
  “嗯。”
  第二天早上是七点的早课,到八点下课吃早饭,八点四十正式开始第一节 课。
  苏蔼是学委,每次都要提前到,帮老师点到。
  他们摄影技术专业四个班,早课一起上,在一个很大的半圆形阶梯教室。
  老师到得很早,正在检查课件,每次有学生进来,她都会抬起头说一声早上好。
  苏蔼是一班,点到通常从一班开始。
  他从手机里找到班上的花名册,挨着开始点到。
  “李小瑶。”
  “到。”
  “隋燶。”
  “到。”
  “严长戟。”
  “到~”
  “……”
  “邬雨。”
  “……”
  “邬雨。”
  喊第三遍没人答道就要记未到,苏蔼在叫了邬雨第三遍名字之后正要在名字后边画圈,就听见第一排一个声音淡淡地说了声“到”。
  苏蔼动作一顿,没说什么,也没画圈,而是继续点到。
  点完了班上的到,苏蔼坐下,严长戟靠过来吐槽,“我真是服了,就隔了三排,我就不信他没听见,他就是故意的。”
  “他是不是有病,我真不懂这种人,到底为什么?你到底哪里得罪了他?”
  苏蔼翻开书,“谁知道呢?”
  可能是因为邬雨觉得是自己抢了他学委的位置,所以在这些方面,他就是要膈应膈应苏蔼,也不真的做什么坏事儿,就是恶心你。
  但苏蔼并没有把邬雨放在心上,遇见过顾羿这样的人,再遇见像邬雨一般的人,苏蔼的心里起不了一丝的波澜。
  仿佛只是一只蚱蜢从眼前跳了过去。
  整堂课,苏蔼都听得很认真,旁边严长戟听了半节课就开始玩手机。
  下了课,苏蔼准备去超市买点儿吃的,严长戟拖住他,“苏蔼宝贝,帮我带一杯粥,我想喝粥。”
  他们下堂课还是在这个教室,所以书包这些都可以放在这里。
  最终严长戟以请苏蔼吃今天的早餐为报酬成功地让苏蔼帮他带粥。
  看着苏蔼出去的背影,严长戟重重叹了口气,“三万块的外套穿身上,还要我请三块五毛的早餐,这世道啊,没法活啊!”
  他趴在桌子上,手机刚打开,一旁的过道就走上来一个人。
  要不是挡住了光,严长戟才懒得看,他以前在高中也是校霸级别的人物,多少人求他看一眼,他才不主动看人,得给钱。
  “有病?有病滚。”严长戟的态度可以说是很不好了,主要是站在他桌子旁边的人不是别人,而是邬雨。
  邬雨的五官都很寡淡,他的神情也时常淡漠,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宛如一杯冷水,淡而无味,容易被忽略。
  “你为什么要跟苏蔼一起?他跟我们又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严长戟丢开手机,“那我跟你是一个世界的人?我家虽然也就一个小康家庭,一个月也就一千八的生活费,但我,我不酸,哎,对,我不酸。”
  邬雨脸色一变,“何不食肉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