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39)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小男孩一脸懵懂。
  苏蔼知道,外公肯定不会给小朋友说这些残忍的规则。
  晚上回到房子里,苏蔼想了很多,他的确不能为了原书中还没有发生过的剧情责备于顾羿,这对现在的顾羿不公平。
  但如果苏蔼放任事件发展,原书中的剧情迟早会发生,而现在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顾羿能够接受他的成绩,也忍下了苏蔼偷偷改志愿。
  顾羿有着很多副面具,苏蔼也没差到哪里去。
  -
  国庆假期转眼即逝,回到学校那周的周末,苏蔼就要去参加志愿活动了。
  他跟严长戟还有赵钛一起,赵钛浑身上下都写着生人勿近,他不喜欢小动物,但报名志愿活动又半途退出会扣相应的活动分。
  除了邬雨,还有传媒的一个学长,他建了一个群,通知地点让大家都到哪里集合。
  、
  申大的学生广场上养着一群鸽子,不怕学生,甚至敢飞到人的肩头。
  苏蔼坐在台阶上,手里抓着一把鸽子粮食,脚边围了一堆白色的鸽子,一群群来了去,去了又来。
  严长戟让赵钛别咧咧了,举起手机拍了一个短视频。
  苏蔼再抬眼的时候,严长戟的手机已经收起来了,跟他们传媒一起开始志愿活动的经管也来了一大波人。
  苏蔼一眼就看见了走在最前边,戴着一个黑色鸭舌帽的男生。
  他把手机用绳子栓住,挂在了脖子上,帽檐压得有些低,从苏蔼的角度,只看得见他的下颌。
  特别性感的下颌和喉结。
  苏蔼站起来,脚边一群鸽子被惊到,一齐飞开,男生立于之间,像一幅画。
  “点到。”顾羿站到了苏蔼身边,手里拿着花名册。
  原来负责这次志愿活动的人不是邬雨,邬雨只是一个组织者,而主要负责的,是传媒学生会组织部一个成员和经管学生会学习部的顾羿。
  顾羿像没有看见苏蔼一样,苏蔼默认他在避嫌,毕竟学校里很多人说他喜欢自己。
  先不说顾羿本人怎么看,光说苏蔼都觉得这传得太玄幻。
  还是避避嫌的好。
  苏蔼往旁边移了几步。
  顾羿扫了一眼,顿了顿,没说话,先开始点到。
  点到苏蔼的时候,苏蔼示意就在旁边。
  顾羿轻笑一声,结束了点到。
  动物园有专门的车过来接学生,一辆敞亮的大巴车。
  邬雨很积极,顾羿除了点到基本上什么都不用做,传媒组织部那名成员是学长,对顾羿这名经管学弟也颇为照顾,让他们先上了车,他自己最后随便坐了一个位置。
  在中间靠窗的位置坐下,顾羿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儿朗姆樱桃的巧克力塞给苏蔼。
  “我室友说这个味道很好吃,”顾羿视线一寸寸地从苏蔼的脸侧扫过去,十分令人不自在的眼神,“你尝尝。”
  苏蔼撕开包装纸,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顾羿总给他一种想要把自己养肥杀了的错觉。
  “放寒假了我们去滑雪,好不好?”顾羿看苏蔼吃着,边在一旁开启了新的话题。
  苏蔼一愣,“我不会。”
  不仅苏蔼不会,原身也不会,这点上,他跟原身无比的契合。苏蔼喜欢滑雪,甚至买过许多装备,但从未尝试过,一是没机会,二是没时间,原身也是,他的生活总被顾羿安排着。
  顾羿取下帽子,头发有点乱,“我教你。”
  苏蔼:“……”
  以前不去可能是因为有着这样或者那样各种各样的原因,但现在不去,只有一个原因,苏蔼怕顾羿趁机捂死自己。
  他犹豫了一下,小声说,“我怕冷,顾羿哥哥要去就去吧,反正我是不去的。”
  将那种被骄纵坏了的小男生的模样饰演得淋漓尽致。苏蔼知道用怎样的语气说话能让顾羿压根就不会生气,顾羿还是很好骗的。
  如苏蔼所料,顾羿没生气,他说:“酥酥不想去我们就不去。”
  剩下的车程,两个人都没说话了。
  动物园占地很广,在一座小山包里,负责人特意安排了几种比较温顺的动物,以免学生受伤。
  苏蔼跟严长戟还有赵钛被分到一组,他们是大象园。
  赵钛拿着铲子,套着胶靴,哀嚎道:“我不要大象园,大象拉的屎都超级大坨!”
  苏蔼戴上了草帽,踩着胶靴,手拉耙子,“但是大象园的分最多。”
  严长戟附和,“对啊,比他们多两分。”
  赵钛最后一个进入大象园,里边几只大象正在洗澡,长鼻子里的水喷得老远。
  或许是察觉到了赵钛的不情愿和嫌弃,一头小象用鼻子推了赵钛一下。
  赵钛直接一头栽在了地上。
  大象每天都被伺候得很干净,他们用不着去洗澡。但他们得去铲屎,一车一车的铲,一车一车的推。
  工作量很大,在赵钛抱怨过后,顾羿亲自带着两个人来帮忙。
  “顾羿,你参加这个加分吗?”
  顾羿戴好了手套,摇头,“我报名的时候人数已经够了,可以参加,但不加分。”
  “啊,”严长戟气喘吁吁,“那还来做什么?”
  赵钛也觉得。
  “说实话,要不是严长戟,打死我都不来,”赵钛嘴上嫌弃,但干活还是很卖力的,“我情愿去养老院陪老奶奶跳广场舞,一次加两分,我多去跳几次,就能抵这动物园一次。”
  “不过,苏蔼去哪儿了?”
  顾羿也没看见他,进来本来就是为了看看小孩儿的。
  结果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几个人四处张望着,发现苏蔼坐在一头小象旁边,小象的鼻子搭在他的头上。
  严长戟目瞪口呆,“那只小的就是用鼻子推翠果的像崽子吧?”
  赵钛,“闭嘴。”
  但它在苏蔼的旁边就很温顺。
  顾羿笑道:“酥酥从小动物缘就特别好。”
  “羡慕啊,我是从小就狗都嫌。”
  苏蔼靠在小象的头上,指使着它自己洗澡,让它站在水里。
  它跟能听懂苏蔼的话一样。
  他从小就特别讨小动物喜欢,不管是流浪猫还是流浪狗,温柔善良的人身上所带的气息都是温和而又携带着善意的。
  动物的本能会让它们靠近满怀善意的人。
  顾羿走过来的时候,苏蔼还不知道,他在嫌弃小象的鼻子。
  “你的鼻子有点短。”苏蔼认真的评价。
  小象的脸上甚至出现了失落。
  直到它看见了顾羿,小象四只脚慌乱地跺了起来,最后鼻子的水没控制住,全部喷顾羿身上了。
  它做了坏事,扭头就跑。
  顾羿叹了口气,跟苏蔼相反,他从小就不讨动物喜欢,即使什么都不做。
  苏蔼很少看见顾羿这么狼狈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顾羿从侧面看着他,看见苏蔼沾了汗水的脸,像含了光点的眸子亮晶晶的。
  就在这一瞬间,顾羿感觉到自己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狠狠撞了胸口一下。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更加压抑不住的恶念。
  想要。
  想要摘下酥酥的眼睛。
  好像要。


第31章 不要动
  苏蔼把草帽从头上揭下来, 上面全部是飞上去的干草,他拍干净以后,冲顾羿笑了一下。
  苏蔼知道顾羿大概在想什么, 但不知道他具体在想什么。
  顾羿眼神太平静和温和,苏蔼仔细去想他刚到西中那会儿顾羿的眼神,也同样温柔,但跟现在却是不一样的。
  以前的顾羿,眼神不像是在看着一个人, 反倒更像在看一个物件。
  一个惹了他不开心就可以捏碎烧掉丢开的物件。
  -
  志愿活动快结束的时候,邬雨所在的孔雀园出了意外。
  一只公孔雀受了惊吓,引起了整个孔雀园的慌乱, 邬雨自己也跟着吓到了,一扫帚打在了那只公孔雀的头上,那只公孔雀正在求偶期,脾气异常的暴躁, 狠狠地啄了邬雨几下。
  邬雨从孔雀园出来的时候,手背上都还在冒着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