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4)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你是不是,删了我的微信好友?”苏蔼小声问,有些气弱,他真不是会演戏的人,多亏了原身的脸。他向来什么都是挂在脸上,要不是成绩好讲义气,就凭他那张嘴和脸,打他的人能从绕操场三十圈。
  顾羿不屑于在这种小事情上撒谎,他点头,但做了解释,“她配不上你。”
  苏蔼被噎了一下,咽下嘴巴里的饼干,他才说话,“做朋友也不行吗?”
  “做朋友她也配不上你,”这时,顾羿终于放下了笔,他侧头看着苏蔼,笑了笑,无比纵容,“苏蔼,你有我,还不够吗?”
  “我不是说这个。”苏蔼发现他根本无法跟顾羿交流。
  “别生气,”顾羿手伸过来,苏蔼下意识闭上眼睛,没有意料之中的触碰,苏蔼睁开眼睛,发现顾羿正在抚摸风铃,“苏蔼,不管你是什么意思,我都是这个回答。”
  “你有我,就够了。”
  苏蔼没说话。
  一是因为他放弃与顾羿谈判,顾羿压根就没有一个正常人该有的思维;二是因为他发现,本来乖乖睡在自己的腿上的风铃,在发抖,它在害怕,因为顾羿。
  顾羿看着苏蔼,眼里透露着些许打量。
  小废物真的长大了,跟以前不一样了,开始想东想西了,但怎么能放任他呢?
  -
  作业很快做完,苏蔼没有多待的想法,整理好之后直接告辞,顾羿也没阻拦他。
  苏蔼抱着风铃,背着书包,直到下了楼,走到门口,他也没有把风铃放下,顾羿叫住他。
  “苏蔼,你想把风铃带走吗?”
  “这本来就是我的。”苏蔼梗着脖子,眼里是显而易见的不服。
  看起来幼稚,且无用。
  顾羿看了他一会儿,最后突然笑了,“你要带它走,就带它走吧。”
  徐萍追出来,手里抱着一盒饼干,“带回去给你妈妈也尝尝。”她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是神秘兮兮地说:“饼干不是我做的,是顾羿知道你喜欢,专门学了给你做的。”
  苏蔼抱着饼干,只知道徐萍在自己耳边说话,具体说了什么他没注意听。
  他想到刚才顾羿最后说的那句话,让自己带风铃走,接着他又小声说了句什么。
  好像是……
  “一个畜生而已。”
  苏蔼被徐萍送到院子,借着院子那盏灯,苏蔼回头往客厅里看了一眼,顾羿还站在原地,眼睛像墨水勾勒的一道,幽深幽暗,吊灯的光线温柔,在顾羿身体四周四散开来,瞬间变得诡谲阴冷。
  苏蔼口袋里的手机“嗡”了一声。
  他抱着风铃,边走边看,是顾羿发过来的。
  [顾羿:苏蔼,你会一直听我的话的,对吗?]


第4章 警告
  “这么快就把作业做完了?”
  听见门口的动静,正在看电视的江琬抬眼望过去,风铃正好从苏蔼的怀里跳下来,江琬惊喜地抱起朝她跑过来的风铃,过了会儿,她才不解地问道:“怎么把风铃也抱过来了?不是小羿养着的吗?”
  苏蔼把鞋换了,推开蹭过来舔自己的狗牙,含糊其辞,“我想自己养着。”
  江琬不疑有他,苏蔼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当时风铃被送去顾羿家里的时候,就算对方是他那么喜爱的哥哥,苏蔼也低落了许久。
  风铃趴在江琬的腿上,打着小呼噜,它被养得很好,从毛发色泽就能看得出来。
  原身曾经也被顾羿养得很好,没有人能对一个人那样好,那样千依百顺,纵容无度。
  苏蔼换完了鞋,倒了杯水喝,江琬就坐在沙发上,跟他聊起了家常,“小羿周六生日你准备了什么礼物啊?”
  生日?
  谁的生日?
  顾羿?
  顾羿的生日跟他有什么关系?
  “还没有准备礼物。”苏蔼十分实诚地说道。
  江琬不信。
  从他们家搬到顾家隔壁开始,两个小孩儿关系就一直特别好,每年顾羿的生日,苏蔼都会早早地提前很久就开始准备礼物。
  说没有准备,真是没法令人相信的。
  苏蔼放下杯子,加重语气,“真的。”
  江琬顺着风铃的毛,笑得意味深长,“是吗?那你顾羿哥哥肯定会很难过的。”
  苏蔼:“……”
  “是吗?”苏蔼笑得有些意味不明,嘴里又小声嘀咕道,“他连你们都骗了过去吗?”
  江琬没听清楚,“什么?”
  “没什么,”苏蔼摇头,背着书包往楼上走,“我去睡觉了,美丽的江女士也要早点睡哦。”
  江琬看着苏蔼跑进房间,无奈地笑了笑,酥酥从小什么都好,脾气好,成绩好,跟班里同学关系也都不错,就是没什么主见,耳根子软。
  江琬本来还很担心苏蔼到了高中会遇上什么不好的人,但幸好有顾羿在,有顾羿在苏蔼身边,她很放心。
  苏蔼上了楼,书包直接扔到桌子上,他把作业翻出来,从最下边的抽屉找出一沓草稿纸,把所有的作业都重新做了一遍。
  答案跟顾羿做的一模一样。
  顾羿还真的是在给自己做作业,反派的思维果然不是正常人能理解的。他把原身圈养成废物,不应该是喜欢原身的,但如果是恨,整个计划直接贯穿了原身的高中时代到大学时代,这该是怎样的恨?
  可如果不是,那才更加令人感到头皮发麻,遍体生寒。
  如果只是因为觉得生活太无聊,而这样做可以找寻到乐趣呢?
  他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吧,老师、同学、他自己的最好的朋友,甚至还有原身的父母,他不像是一个人,准确来说,他更像是一个游走于伦理道德法律之外的可怕生物。
  -
  苏蔼和顾羿一般不会一起去学校,顾羿要提前去学校,挂好牌子在校门口检查学生的校服和校徽,他舍不得苏蔼也陪着自己早起。
  苏蔼书包里背着阿姨塞的一大包干果,手里拿着酸奶和面包,司机只把他送到学校旁边的路口处,西中门口不太好掉头,特别是早上,学生多,车也多。
  四月份的大清早,还是有些凉意的,薄薄的冷雾罩在头顶,香樟叶子冰凉凉地挂在枝干上,呼出来的气都有些凉。
  “苏蔼,早上好!”
  苏蔼嘴里叼着吸管,被人猝不及防地从背后拍了一下肩膀,扭头愣愣地望向那女生,得出结论:挺好看,是认识的人。
  “我昨天问萌萌,让他问你为什么突然删了我微信,他问没问?”温嫣扎着高高的马尾,两只眼睛乌黑发亮,湿润干净。
  难怪能做女主,看起来就很单纯善良。
  苏蔼犹豫了一下,才想好了理由,“我手机安装了自动清理好友小程序,它会自己清理从来没聊过天的好友,好像是十二小时检查一次……”
  男生表情认真,还有些不好意思,温嫣没有多想就相信了,虽然她没有听说过这个小程序,但也不代表就不存在嘛。
  “好吧,那我们再加一下好友吧。”温嫣说着便掏出手机,点开微信,找到扫一扫,“你把二维码调出来,我加你。”
  就快到校门口了。
  两个人边走边说着,苏蔼也没想多的,多个朋友多条路嘛,更何况温嫣还是女主,改明儿他就把顾羿的权限取消了。
  苏蔼拿出手机,埋头给手机解锁,这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校门口,两三个风纪委员戴着红袖章,一脸严肃地检查进去的人。
  站在他们旁边的人,是顾羿,顾羿没有戴红袖章,他脖子上挂着牌子,不参与风纪委员这种得罪人的行径,偶尔还会在有人被批评得无地自容的时候出面安慰两句。
  风纪委员叹了口气,“部长,你就是对他们太温柔了,所以他们才会得寸进尺,屡教不改。”
  顾羿没有回答他,视线越过他们望向正走进校门口的一男一女。
  眼底的冷意像破出冰面的水,汹涌而出。
  苏蔼还没注意到顾羿,他把二维码打开,递到温嫣面前,“好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