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44)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陈肴看着眼前这两人,笑了一声。
  他可不认为萧岽跟苏蔼有戏,苏蔼就算没跟顾羿在一起,不喜欢顾羿,他跟顾羿也会不死不休地缠斗下去。
  说实话,苏蔼能选自己的专业,能住宿舍跟舍友一起享受大学生活,已经让陈肴觉得苏蔼很厉害了。
  毕竟不是谁都能在顾羿那么严格的监视和管控下还能为所欲为的。
  不讲这些不开心的了,萧岽想。
  他提到申大最近决定组建一支校篮球队的事情。
  “我不会,我不喜欢流汗,不好看。”陈肴首先退出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不过就算组建校篮球队,人应该都是从你们体院出吧,其他学院的,没听说有几个打篮球厉害的。”
  萧岽摇头,“我们体院也不是个个都会打篮球,那还有体育舞蹈专业你怎么说?”
  陈肴:“哦。”
  “……”
  “苏蔼,你报名吗?”萧岽眼睛亮晶晶的,他高中见过苏蔼玩篮球,苏蔼是会的,并且应该还很会打。
  苏蔼想了一下, “怎么报名?”
  萧岽一愣,随即一拳捶在桌子上,“等着,我回去就把报名表发给你。”
  “嗯。”苏蔼点头。
  他以为这事儿已经说完了,没想到萧岽还一脸难为情地看着自己。
  苏蔼:“……你怎么了?屁股疼?”
  只有屁股疼才会露出这么……的表情吧?
  “不是,”想到屁股,萧岽脸一热,他立马澄清,“不是,我是想,我回去了怎么把报名表发给你,我还没有你的联系方式。”
  陈肴听见了直接一愣,随即爆笑出声。
  “还以为你跟苏蔼关系多铁呢。”
  萧岽:“闭嘴!”
  苏蔼将萧岽的备注改了之后,听见萧岽说道:“不过这次报名校队的人特别多,因为是由我们体院负责报名,我部长说已经有两百多个人报名了,校队总共就只需要五十人,我们体院已经占了十五个名额,后边就剩三十五个,报名的人这么多,到时候就筛选都得要好多时间。”
  “我昨晚还看见报名的人里边,有在高中差点进省队的,有拿过奖的,啧啧啧,卧虎藏龙啊。”
  苏蔼靠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根筷子在桌子上的易拉罐上敲了一下,上边疯狂窜起的白色泡沫飞快降了下去。
  他淡淡道:“很厉害吗?”
  萧岽一愣,他看了苏蔼一眼,就移不开眼神。
  男生平时乖巧的脸上,表情格外乖戾狂妄。
  他一点都不觉得突兀。
  他觉得这就是苏蔼真正的样子。
  而不是那个穿着西中白色校服,系着黑色领结,追在顾羿身后叫哥哥的小男孩。
  “那,加油!”萧岽举起一罐啤酒。
  陈肴虽然不会,但为了配合气氛,拿着杯子碰上去。
  他们看向苏蔼。
  苏蔼弯起嘴角,在牛奶和啤酒之间选择了啤酒,罐身碰上去,满满当当地啤酒洒了一些出来。
  “加油。”
  -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依旧是顾羿送来的,这次他没有在楼下等,而是直接去了苏蔼的宿舍。
  苏蔼昨晚喝了酒,回来随便洗漱了几下倒头就睡。
  他是苏蔼也没错,他也是原身啊。
  原身让他早点睡觉。
  顾羿进来的时候,苏蔼蒙着被子,被子只盖在了上半身和头,穿着短裤露出纤细小腿,小腿挂在床栏上,脚趾头一动不动。
  被子的一角落了大半下来。
  严长戟他们被投食了早餐,都很自觉地到其他宿舍去玩儿了。
  顾羿放下留给苏蔼的早餐,走上前准备帮苏蔼将被子提上去。
  手指刚碰上柔软的被面,顾羿动作就顿住,半晌,顾羿将脸缓缓地贴在被子上,轻轻嗅了嗅。
  小苍兰沐浴露的味道。
  很淡,所以掩盖不住酒精的味道。
  喝酒了?
  “唔……”
  苏蔼在被子里翻了个身,眼前漆黑一片,他终于觉得闷得慌,伸手将被子从头顶掀开。
  “顾羿哥哥?”苏蔼呆呆地看着站在床旁的人。
  他仰头看着自己,神色疏懒晦暗。
  顾羿微微一笑,“醒了?我给你送早餐。”
  苏蔼慢半拍地“哦”了一声,然后爬下床,去洗漱了。
  洗手间里的水声响起,顾羿无所顾忌地打量苏蔼的宿舍,苏蔼的床铺,苏蔼的桌子。
  苏蔼喜欢小动物,所以什么都爱买恨小动物有关的。
  他床上是一个猫咪抱枕,课桌上有会摇头晃脑的柴犬摆件,手机屏幕是一只天堂鸟。
  亮着的手机屏幕上弹出新的微信联系,因为手机主人忘记设置了,所以可以直接新消息的内容。
  [萧岽:艹,幸好你昨晚就报名了,因为报名的人太多,今天早上七点就决定提前截止报名了!]
  [萧岽:今天下午在体育馆举行第一轮面试,然后是复试,我到时候也会去。]
  [萧岽:面试的是我们学院的老师,我小舅舅,我跟他已经说好了,到时候咱俩就装作不认识。]
  [萧岽:你别告诉顾羿,我觉得他肯定不乐意你跟我一起玩儿。]
  “……”
  屏幕熄灭了,苏蔼也正好从洗手间里出来,他眼圈被水冲得红红的,额前的头发被打湿了几缕,露出来的四肢纤细白皙。
  “怎么了?”
  察觉到顾羿的视线,苏蔼问道。
  顾羿靠在床架上,微屈着腿,他跟苏蔼说:“你手机一直在响。”
  “好像有人给你发了几条消息。”
  苏蔼手上动作一顿,他心里戒备升起,但眼神坦然自若。
  看完了萧岽发过来的微信,苏蔼回了个“嗯,知道了”,才放下手机,走到顾羿旁边。
  “萧岽也在申大,以前也在西中,不过他是体育特长生。”
  “他问我要不要报名申大的篮球校队,我答应了……”男生的语气越来越弱,最后一个字像是委屈吧啦自己从齿间咕噜噜滚出来的。
  “嗯,”顾羿神色淡淡的,像是根本没在听,但他又问,“你会打篮球?”
  “会,”苏蔼撒谎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这段时间我没课的时候,就会去篮球场打篮球。”
  苏蔼想了想,还是决定甩锅,“我本来想去找你,但你都有课。”
  言外之意就是我打篮球都是因为你有课,不能陪我玩儿,你不能怪我。
  顾羿嗓音很轻地“嗯”了一声。
  苏蔼看着他,窗外日光在顾羿的侧脸氤氲了一层薄薄的金色的光,让五官在阳光底下近乎透明。
  苏蔼有一瞬间的被迷惑了。
  “你现在什么都瞒着我。”顾羿笑得有些勉强,他抬眼望向苏蔼,欲言又止,眼睫遮挡了大半晦暗不清的情绪。
  苏蔼正想说话,顾羿眼神变得失望又受伤,“就像你改了我们一起决定好的志愿一样,你要离开我,是不是?”
  顾羿就是有这样的能力,随意玩弄调动他人的情绪。
  他也终于将苏蔼背着他改了志愿的不满说了出来。
  “我没有想要离开你,”苏蔼感觉自己的嗓子变得干涩无比,他迎着顾羿坦然又脆弱的眼神,忍不住低下头,“我就是打个篮球。”
  “……”
  苏蔼直接跳过了改志愿这件事情,假装没听见。
  “是吗?”顾羿自嘲般地笑了笑。
  顾羿看起来根本没有打算跟苏蔼计较他改志愿,说起来,结果要更加重要。
  不管苏蔼做什么,只要最后结果还是他们在一起就好了。
  只要在一起,就可以一起做许小科说的那些事情。
  顾羿的视线逐渐移到苏蔼的小腿上,苏蔼体型单薄,小腿肌肉线条流畅,又白又细,脚踝只用拇指和食指便能一握。
  现在苏蔼就这样放松地站着,肌肉也是放松的,顾羿在想,小腿线条绷直的时候,该是怎样的好看和漂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