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48)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没事。”苏蔼一噎,觉得顾羿现在看起来怪渗人的。
  路上的学生并不少,雨幕遮掩了他们的面容, 使他们的身影都像被蒙上了一层雾。
  苏蔼比顾羿要矮上许多,顾羿将伞压低,伞面朝苏蔼这边偏。
  苏蔼看见,顾羿的肩头被淋湿, 顺着他的臂膀,从手肘往下滴水。
  今晚的雨,太大了。
  这场雨过去, 申城的气温会骤降。
  “酥酥最近在忙什么?”顾羿用闲聊般的语气, 明知故问, 他声音含糊不清,雨声又大, 苏蔼仍旧能听得十分真切。
  “在练球,下个月打联赛了。”苏蔼老实回答,他正望着顾羿握着伞柄的手指发呆。
  伞柄裹了一层金属,顾羿冷白的手指缠上去,衿贵的气息慢慢显露。
  “不复习吗?”顾羿问道。
  苏蔼终于察觉到顾羿的不快, 他略微停顿了一会儿才说道:“打完联赛我就好好复习。”
  苏蔼当初也是高考完就来到了书里,没有来得及上大学,现在所学的专业虽然有些难搞,但只要全神贯注,学起来并不费力。
  苏蔼穿着白色的加绒卫衣,脸颊显得干净柔软,顾羿从旁边看了他一会儿,忍不住伸手捏了一下苏蔼的后颈肉。
  “考得不好怎么办?”
  苏蔼一愣,“为什么会考得不好?”
  他以为顾羿是笑着说的,结果一扭头,就径直地望进了顾羿的眼底。
  对方眼里没有任何笑意,乌沉沉的目光,融化在夜色里,比雨水里携带的凉意要更甚。
  “我会考好的。”苏蔼立马弱声弱气的保证。
  这时候,苏蔼也算是明白了,他跟顾羿是没法好好说话了,两个人的气势此消彼长,永远不会有融洽相处的那一天。
  有时候是顾羿弱,有时候是苏蔼弱。
  苏蔼觉得,现在明显是自己弱。
  顾羿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他抬手用指尖在苏蔼的颈侧刮了一下,“雨太大了,你脖子上有水珠。”
  他一本正经,好像真的是在帮苏蔼的忙,怕雨水流进他衣服里。
  苏蔼不自然地动了动脖子,顾羿这一下弄得有点疼。
  两个人一齐走到苏蔼的宿舍楼底下,苏蔼拿出门禁卡刷了一下,机械的女声提示无效刷卡。
  ??
  苏蔼叫了声宿管阿姨,宿管的休息室里没有亮光。
  现在才十点不到,还是没到门禁的时间。
  同苏蔼一样被关在门外的同学很少,因为今天大雨,不管是在图书馆还是在操场的人都早早回了宿舍。
  等了一会儿,宿管阿姨在他们这栋楼的微信群艾特全体成员,说刷门禁卡的机子坏了,师傅要明天早上六点才能来修,让被关在宿舍外的同学今晚先自己想想办法。
  下边的回复是一片哀嚎加无语。
  顾羿就站在苏蔼的旁边,他视力好,手机里的内容被他一个字都没落下看得一清二楚。
  “要不你先回宿舍吧,我自己想想办法。”苏蔼关掉手机,望着顾羿说道。
  “你准备去哪里?”顾羿问他。
  苏蔼;“我可以打车回家。”
  顾羿看着他,眼神似有些担忧,“可你明天不是六点半的早课吗?从家里到学校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苏蔼:“……”就你知道?
  “我出去住。”
  “开房需要身份证。”
  “……”
  “用我的身份证吧。”
  苏蔼眼睛微微瞪大,他睫毛被雨雾沾湿,睁大眼睛时像一只可爱的猫。
  顾羿心顿时像被猫爪子轻轻挠了一下似的,克制不住地,想碰碰眼前的男孩子。
  “用我的身份证,然后我再回自己宿舍。”顾羿解释道,还笑了一声。
  苏蔼把卫衣的衣领往后提了提,“好吧。”
  但苏蔼要先陪顾羿宿舍。
  经管的宿舍跟苏蔼不在一个苑区,两个人到了北苑时,身上几乎已经全部打湿。
  苏蔼跟着顾羿上楼,顾羿要给他拿干净的衣服带去酒店。
  听见宿舍门打开的声音,许小科靠在墙上打游戏,头也没抬,“顾哥你回来啦?”
  “嗯。”顾羿给苏蔼倒了杯热水让他捧着,去衣柜里找苏蔼能穿的衣服。
  许小科打完了一把游戏,开始新的一轮时抬起了头,直接就看见了坐在顾羿位置上的苏蔼。
  男生头发湿漉漉的,看起来浑身都是湿漉漉的,连眼睫毛,都缠结在了一起。
  “好长啊。”许小科不禁感叹,从他的角度往下看,苏蔼的睫毛又长又浓密,像两把小扇子一样。
  苏蔼听见许小科的声音,咽下嘴巴里含的热水,“你打完了?”
  许小科点点头,“苏蔼你怎么来了我们宿舍啊?”
  “宿舍进不去,我出去住。”苏蔼说。
  “跟顾哥一起?”许小科将游戏抛到脑后,眼睛一会儿看苏蔼,一会儿看还在弯腰找着衣服的顾羿,眼神兴奋又八卦。
  苏蔼摇摇头,毫不留情地击破许小科不切实际的幻想,“我没有身份证,顾羿哥哥送我去。”
  “顾羿哥哥……”尽管没有听到想要听到的答案,但这一声顾羿哥哥直接把许小科给喊兴奋了。
  哥哥?顾哥跟苏蔼玩得这么开的吗?
  苏蔼假装没有看见许小科眼里的蠢蠢欲动,对方显然还想听更多更劲爆的。
  他望向顾羿,“我困了。”
  虽然没有叫顾羿,但顾羿知道,苏蔼是对着他说的。
  “走吧。”顾羿找到了一件他只穿过一次的鹅黄色短风衣塞进口袋里,扭头对苏蔼说道。
  两人走了,苏蔼捧过的杯子被搁在了顾羿的桌子上,许小科看见后,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顾羿特别不喜欢别人碰他的东西,但男生大多大大咧咧,关系好的话同喝一瓶水也没关系。
  还是之前好久的事情了,当时他们的另一个室友从外边回来,热得不行,当时顾羿的杯子里正好凉着水,室友也没多想,打了声招呼,顾羿还没来得及同意,他就已经一饮而尽。
  顾羿表面上笑着说喝吧没关系,下午许小科就看见顾羿把杯子丢了。
  许小科看见了,顾羿当时对他说什么来着,好像是,就算是喜欢的人,我也不喜欢他碰我的东西,我有洁癖。
  所以,洁癖呢?
  -
  今晚入住酒店的人特别多,一是因为大雨很多人被困住了,而是因为苏蔼他们那栋宿舍楼进不去。
  一进大厅,苏蔼就遇见了一个学院的几个男生。
  其中一个是学委,平时在辅导员办公室经常会碰见,看见苏蔼和顾羿,他微微愣了一下,随即抬手打招呼,“苏蔼,你也来开房啦?”
  苏蔼:“是啊。”怎么听,他都觉得对方这个问题不太对劲。
  “祝您住得愉快,有什么需要请拨打床头的客服电话。”
  苏蔼拿着房卡,扭头正要对顾羿说“你先回去吧”,对方已经帮他按了电梯,并且先他一步走了进去。
  “……”
  顾羿帮他开的是大床房,真的是好大好大好大的一张床,浴室是磨砂玻璃,水雾一蒸腾,浮想联翩。
  苏蔼本来想一进来就把衣服脱了,想到顾羿也在,捏住衣角的手顿时松开了,现在他和顾羿可不是以前那种清清白白的关系。
  “顾……”苏蔼又想问,对方看了他一眼,将衣服放下后,笑得有些让人心里闷得慌。
  “我不做什么,看看你也不行吗?”顾羿声音很轻,轻得跟羽毛似的,落在哪儿,哪儿就难受。
  顾羿在床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沙发上垂着深红色的帷布,越发衬得顾羿脸色苍白。
  他今晚淋了雨,一直在为苏蔼忙活,此时,他黑色的风衣已经全部打湿,只是因为衣服颜色所以看不出来而已。
  他手指上都是水渍。
  苏蔼站在顾羿面前,像一个准备好听训的孩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