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51)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算了,回宿舍了再给顾羿打个电话问问好了。
  苏蔼叹了口气,手里的冰激凌都变得没滋没味起来,一抬眼,又看见了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站在自己跟前。
  还穿着高中生的校服。
  西中的校服。
  男孩子很高,头发剪得很干净,发质一看就很软,干净又单纯的模样。
  看着他,苏蔼就像看见了柔软无害的原身。
  “那个,我可以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男孩子像是鼓足了所有的勇气,说完之后,耳朵红得就快要滴血了似的。
  看都不敢看苏蔼,但眼神一直往旁边瞟,苏蔼循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几个女生正在给他加油打气,比他本人还要激动兴奋。
  “……”
  苏蔼正要说话,男孩子身后试衣间的帘子“唰”地一下子拉开了。
  严长戟理了理衣领,一抬起头,就对上了这个男生的眼睛,又看见苏蔼一脸的欲言又止。
  “我可以请问,现在是怎么个情况吗?”严长戟小心翼翼问道。
  “就……”苏蔼正想对严长戟说明情况,就被男生打断了。
  他本来希冀的眼神迅速熄灭下去。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有对象,打扰了。”男生背着书包,飞快跑开,那几个女生也赶紧追了上去。
  “挖槽!”严长戟抱着一堆衣服出来,顺手递给一旁的接待,“他找你要联系方式?还以为我是你对象?”
  苏蔼还有些懵,“是的,你是对的。”
  “那我还是觉得顾羿更加适合你,你看他被我吓的。”
  “说起来,你今天是跟顾羿一起回学校的吗?”严长戟结了账,还在店里边转悠,“苏蔼,你要买一件外套么?这个好看。”
  他手里拿着一件酒红色的毛衣,往苏蔼身上比了比,苏蔼很配合地偏了偏头,让严长戟方便比着看。
  “我妈给我买了衣服,我下周回家拿。”苏蔼两衣服又挂了回去。
  “好吧,”严长戟颇为可惜的样子,然后他一抬眼,表情就变得有些惊讶,他拉着苏蔼的衣袖,“苏蔼,你看那个人像不像邬雨?”
  苏蔼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邬雨穿着他那件洗得发白的牛仔外套,干净简单,只是眉眼显得冷漠,对旁边接待的热情毫无回应。
  他对上了苏蔼的视线,也没有任何的躲闪,只是勾起嘴角,笑了一下,转身便出去了。
  严长戟看见他就来气,“他乐个什么劲儿?”
  苏蔼没说话,他也觉得奇怪,因为邬雨那个笑,看起来像是在幸灾乐祸似的。
  “可能也是来买衣服的。”
  “我不是歧视他哈,我是真的觉得,他应该买不起这里的衣服。”
  “……”
  苏蔼念着可能烧死在酒店的顾羿,回学校的路上,他找了个借口晚些回去,掉头去了昨晚住的那家酒店。
  但等苏蔼到的时候,保洁阿姨正在打扫卫生,顾羿已经走了。
  他肯定看到了消息,只是没回复而已。
  同一时间,申大经管宿舍楼下的花坛边上。
  顾羿穿得有些厚,黑色的摇粒绒外套,脸上没什么血色,时不时咳嗽两声。
  “他跟严长戟出去玩儿了。”邬雨把手机递给顾羿,“你没事吧?”
  顾羿摇摇头,接过手机,邬雨已经打开了相册,他只需要划动查看就行了。
  照片有好几张,角度都不同,照片里的两个男生举止亲密,相处融洽,稍微矮一点的那个还化了很淡的妆,望着苏蔼的眼神亮晶晶的。
  顾羿把手机还给了邬雨,淡淡道:“他开心就好。”
  邬雨面无表情,“真没想到,你能卑微成这样?”
  “你觉得他会喜欢他室友?”顾羿轻轻地笑了一声。
  他现在并不介意苏蔼有朋友,但他之所以会让邬雨跟去的原因,只是想看看,到底有多少人,多少事,在苏蔼心里要比自己重要。
  说不生气是假的,但顾羿早就习惯了将所有情绪无声地掩盖。
  邬雨没有说话,他当然清楚,苏蔼不会喜欢严长戟。
  而且,顾羿也不会给苏蔼这个机会。
  “谢谢你,”顾羿又咳嗽了一声,天气阴沉,他显得特别脆弱而又单薄,“你先回去吧。”
  连已经逐渐了解到顾羿的可怕之处的邬雨,都对此时此刻的顾羿生出了恻隐之心。
  更何况被顾羿捧在手心里的苏蔼呢?
  他怎么挣脱得出去。


第40章 你疼疼我
  [苏蔼:你在哪儿?]
  “顾哥, 你没事儿吧?要不明天的课我帮你请个假,你脸色看起来好差。”祁宣从背后拍了拍顾羿的肩膀,顾羿放下手机, 微微侧头,脸几乎苍白成了纸一样的颜色。
  祁宣吓了一跳。
  “卧槽,顾羿你这脸色不是一般的差啊,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没事,我休息两天就好了, 帮我请几天假吧,辅导员那里,我自己跟他说。”顾羿的嗓子现在听起来好了点儿, 但精神却越差了。
  平时顾羿看起来温柔十分,现在这样一看,竟然有些过分单薄了。
  祁宣看着他,甚至觉得对方的五官都开始变得透明了。
  “好吧, 你有药吧,吃了没?”
  顾羿回过头,翻开书, “吃了。”
  “那这药没用啊, ”祁宣吐槽道, “感冒又不是什么大毛病,吃点药应该就好了。”
  顾羿没说话。
  他看着因为收到新的消息而重新亮起的手机屏幕。
  [苏蔼:你烧退了没?]
  [苏蔼:我去酒店找你了, 前台说你下午就退房回学校了,你现在在学校吗?]
  顾羿将手机拿在手里,神情懒倦地靠在椅子上,书一直停留在那页,他眉眼有些懒洋洋地耷着, 眼睫无力的盖下来,阴影从眼底蔓延到眼尾。
  心不在焉,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废物。
  “顾哥,我们出去吃夜宵,外边冷,你就在宿舍吧,”祁宣边说边穿外套,“你想吃什么,微信告诉我们,我们给你买。”
  顾羿嗯了一声,带着鼻音。
  祁宣跟许小科两个人结伴下楼了,下楼的时候,碰上了正上楼的苏蔼。
  许小科眼睛骤然亮起,“苏蔼你是来找顾哥的?”
  苏蔼双手揣在兜里,“这栋楼除了你们宿舍我也不认识别人了。”
  “顾哥现在正好在宿舍,他感冒了,看起来就很难受。”许小科说道。
  “我也回去。”
  祁宣揪住许小科的衣领,“你跟着回去做什么?宿舍灯泡那么亮,缺你这几瓦?”
  说话间,苏蔼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拐角处。
  许小科甩开祁宣的手,“我回去磕cp啊我干什么?”
  祁宣:“……”
  -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外边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风在走廊甚至刮出了哨子音,香樟在风里摇摇晃晃,巨大的树影在夜色里张牙舞爪。
  苏蔼推开顾羿宿舍的门,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桌子前的顾羿。
  顾羿面前搁着平板,他在看电影,听见声响,扭头面无表情地看了苏蔼一眼。
  苏蔼被这一眼看得心里一紧。
  记忆力,顾羿从未用过这种眼神看过自己。
  就算是当初看着原身被溺在水里,顾羿的眼神也不是这样的。
  像淬了寒冰。
  像薄冷的刀片在刮弄皮肉。
  苏蔼硬着头皮走过去,站在顾羿身边,想了半天,才慢吞吞说:“你没事了吧?”
  顾羿眼皮都没抬一下,“没事。”
  “……”
  苏蔼想掉头就走。
  他现在跟顾羿又不是情侣关系,凭什么顾羿生气了他还要哄?
  可眼前这个人,又确实是除了江琬和苏承敏以外对自己最好的人。
  至少直到现在,此刻,他都是。
  在顾羿没有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之前,苏蔼并不介意与对方和平共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