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54)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知道了教练,我们有分寸的。”
  “另外,苏蔼,”教练看向还有心思转球玩儿的苏蔼,“匡严是女孩子,让着点儿。”
  众人愣了一下,随即炸了起来,他们平时都跟苏蔼关系好,这次苏蔼跟匡严对上,大家心里都是有点不舒服的。
  打输了会被人说丢人,打赢了会有人说苏蔼欺负人。
  这是把苏蔼架在火上烤。
  “教练,话不能这么说,那你说,让苏蔼怎么打?”
  “对啊,让着匡严,我们自己这边的人不手撕了苏蔼。”
  “不让着,也会有人要手撕苏蔼。”
  “以前都没人让过,要让,她还打什么球。”
  教练一个头两个大,让苏蔼让让人家只是一句面子话,大家都这么说。
  正说着,匡严热完了身,走了过来,她头发剪得很短,比在场所有男生都短,还很高,开口之前,她是板着脸的,一开口,她就笑了起来,匡严眯着眼睛,靠凑近苏蔼,“你跟我对啊?”
  “我不会让着你哦。”匡严身上不是香水味,不是化妆品的味道,也没有沐浴露洗发水的味道,很干净的很阳光的气息。
  苏蔼抬眼,笑了笑,“不用,我也不会让着你。”
  匡严点点头,余光扫了一眼上边的顾羿,“那人,你对象?”
  苏蔼看也没看,直接否认,“不是。”
  “他应该很喜欢你,”匡严笑着说道,“他讨厌篮球。”


第42章 我错了
  苏蔼面无表情地听着。
  匡严微微顿了一下, 而后笑道:“走啦,马上开始啦,我很期待和弟弟你一起打篮球哦。”
  匡严走了, 苏蔼旁边一堆队友的眼珠子都跟着人家跑了。
  “蓉大怎么把匡严藏这么严实?照片上那个胡子拉碴五大三粗能是匡严?”
  “艹,你帮我看看,她的腿是不是比我的长?”
  “我本来以为对方是个姐们儿,只是搞得像个哥们儿,结果对方不仅是个姐妹儿, 长得比有些姐们儿还姐们儿。”
  这是实话,短发的匡严,并没有十分像男孩子, 当然,这是在她没有拿到篮球的情况下。
  球鞋底在篮球场上摩擦出有些刺耳的声音,汗水挥洒,喘气声, 男生们偶尔瞥到镜头,害羞而又慌乱移开的动作。
  现在场上的比分是18:17,17是申大, 18是蓉大, 一开始, 蓉大甩开申大十来分,因为蓉大很清楚申大校队的不成熟, 就瞅着了这一点打,离间他们。
  匡严看着笑眯眯,每一下都打得特别用力,好几次都是她冲破了申大的防线。
  看着拉得越来越大的比分,申大这群谁都不服谁的校队终于默契了一回, 你看我,我看你,很快决定了由谁来领队。
  “就苏蔼。”
  “队长呢?”
  “萧岽算个锤子,把球给苏蔼,我们去拦匡狗后边那几个狗腿子。”
  匡严的昵称,也从一开始的匡姐们儿变成了匡狗。
  苏蔼拿到了球,跟匡严正面对上,对方冲过来,俯身,扯了下嘴角,“你好哇。”
  苏蔼很礼貌地回了一个微笑,手腕稍稍一转,球从匡严一侧扔过去,萧岽接到了球,又很快传回到了苏蔼的手上。
  在匡严追上来之前,苏蔼微微垫脚,球框变成了一个无限放大的点。
  “哐!”
  进了。
  18:20。
  萧岽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高举双手:“苏蔼牛逼!”
  他跟另外一个队友对了一下拳头,有种叫做默契的东西逐渐产生。
  而他们的默契,就是拥护苏蔼。
  苏蔼笑了一下,掀起衣摆擦汗,露出一截腹肌,男生睫毛上都有汗水闪闪发亮,他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在发光一样。
  观众席上很多不是申大的也在为他欢呼。
  接着,苏蔼又进了好几个球,蓉大紧追不舍,但一直没能超越。
  匡严脸上之前漫不经心的表情也慢慢地收了起来。
  许小科不会打篮球,但是他会看。
  此刻的许小科,趴在栏杆上,头上系着申大必赢的带子,喊得很激动。
  喊完,他不忘扭头和顾羿说话,“顾哥,苏蔼打篮球这么厉害?”
  顾羿本来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听到许小科的话,他眼才笑了笑,说道:“是很厉害。”
  但他也是刚知道,酥酥打篮球这么厉害。
  他以为仅仅只是会。
  许小科嘴里还在感叹着太牛逼了太牛逼了。
  他又专心地去看篮球了。
  最后一分钟了,申大只比蓉大多一分,只要匡严现在随便进个球,申大就等于在晋级赛输掉了。
  本来大家就对申大直接进进入晋级赛而感到不满,要是输了,那别的学校还真没说错,他们就是来凑数的,因为别说晋级赛,就算让他们直接进入决赛,他们也还是会输。
  申大不能输。
  但此刻球在匡严手上,换做别人,就这么最后一分钟,只要让球在自己手上,时间一到,申大自然就输了。
  按匡严没有,她对手是苏蔼,越过几个拦路的男生,她捕捉到苏蔼的眼神。
  她快得像闪电,很快到了苏蔼面前,匡严拍着球,跳起来,球往篮筐砸过去。
  篮球在半空中划出一条抛物线,它会落在篮筐里,所有人都这么觉得。
  申大肯定输了。
  输定了。
  就在此时,篮板旁边出现一个男生,他身形还比较单薄,他向所有人展现他的爆发力和弹跳力。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不想输。
  篮球即将进入球框前,他扬手拦下,在他重新落回地面的同时,篮球滚到了休息区,这个球没有进,计时器刚好跳到0分0秒,比赛结束了。
  申大赢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众人先是怔愣,随后是铺天盖地的尖叫和欢呼。
  申大体育方面一直比不过其他几所大学,篮球校队年年提,年年也都没有建立起来。
  这一赢,不仅是赢给其他学校看的,也是赢给申大学子看的。
  萧岽在原地又是跳又是叫,他看着苏蔼,胸腔里被热血充盈,他感觉自己的血液在快速流动。
  “我他妈的!”萧岽朝苏蔼奔过去,在苏蔼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他将人紧紧抱住,“你太他妈牛逼了!”
  苏蔼捶了萧岽肩膀一拳,对方大大咧咧松手。
  但苏蔼一抬眼,就对上了顾羿的视线。
  他一直在看着自己。
  苏蔼呼吸一滞。
  顾羿此刻的眼神,仿佛也是在为苏蔼感到高兴和欣慰的,他眉眼温柔,坐在那里,就成了申大独有的宝藏风景。
  -
  晚上要出去庆祝,苏蔼洗完澡换完衣服,跟队里的人一起下楼。
  结果在楼下碰见了匡严,匡严此刻换下了球服,穿着白色的卫衣,戴着白色的鸭舌帽,一看到她的脸,几个人顿时都认出了她。
  “我找苏蔼。”对方说道。
  一群人主动地说先去吃饭的地方等苏蔼。
  “边走边说?”
  苏蔼点点头,“好。”
  今天上午的天气很好,下午的夕阳金灿灿的,整个学校呈现出一种慵懒美好的氛围。
  申大的159大道,是一对情侣在结婚十周年后捐赠修剪的,这条大道罕见的没有香樟树,它两边种满了银杏,银杏树干笔直,叶子金黄,路上是来来往往的学生,还有呼啸而过的自行车与白衬衣衣角。
  苏蔼跟匡严走在一起,格外地吸引人的注意。
  “我想跟你说说顾羿的事情。”
  苏蔼有些不解,“什么事情?”
  匡严几时跟顾羿认识?书里没有提过。
  “我跟顾羿不熟,但他的妈妈徐萍,是我的小姨,因为小姨非要跟顾非楠在一起,家里跟小姨断绝了所有来往和关系。”
  苏蔼静静地听着,这些事情,跟顾羿有什么关系。
  匡严帽檐压得很低,声音也很低,“当初外公反对小姨跟顾非楠在一起,就是因为顾非楠这个人掌控欲特别特别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