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55)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我小姨的学生时代,我听我妈说,那才叫一个光芒万丈,但前两年我见到小姨时,我觉得我已经不认识她了。”
  “顾羿像顾非楠,但他比顾非楠更加有手段,他很喜欢你,我看出来了,所以他没有阻止你打篮球。”
  “我听小姨说过,顾羿不喜欢篮球,如果他是第二个顾非楠,他不喜欢的事情,他也不会允许你去做。”
  匡严说完了。
  苏蔼沉吟了一会儿,似笑非笑,“他不允许,有用吗?”
  匡严只是微微一愣,随即耸肩摊手,“你怎么想的,重要吗?”
  苏蔼:“……”
  别说,还真是。
  顾羿还真不在乎自己想什么。
  “我只是不想你们两个人闹得太难看,顾羿比顾非楠要好,我看见顾羿在改,如果他改了,你能不能给他一次机会?”
  苏蔼没有想过这个可能。
  但如果有。
  苏蔼想了一会儿,缓缓点头,“好,只要他真的改。”
  经管宿舍楼。
  顾羿在看书,耳边是许小科跟祁宣对申大和蓉大这一次比赛十分有“世界水准”的探讨与看法。
  “……”
  他们只说篮球,不提苏蔼。
  宿舍里的人都知道这两人现在在冷战,虽然他们震惊又好奇,到底是什么事儿能够让这两人吵架?况且就顾羿对苏蔼那个好法,苏蔼还能找到理由冷战?
  顾羿这两天状态很差,话变少了,人也变冷漠了,许小科不止一次感叹,原来顾羿也是个普通人,也会难过,换成他是顾羿,换成他在台上看着苏蔼在球场与别人拥抱庆祝,许小科觉得自己会当场从栏杆上跳下去。
  “哇哦,校队在论坛有官方号了,发的第一个帖子就加精了!”另外一个很少说话的室友拿着手机,慢悠悠说道。
  祁宣跑过去,“哪儿呢?我看看。”
  “你自己不是有手机吗?”
  “我就看一眼。”
  “那你拿我手机干嘛?”
  “……”
  官方账号就叫申大篮球队。
  发的第一个帖子是一堆照片,对没错,就是一堆照片。
  一堆照片的第一张照片就是苏蔼跳起来拦截匡严最后一个球。
  拍照的人一定很专业,连苏蔼脸上的汗水,淡粉色手指甲,脸上细小的绒毛,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然后就是队里其他人打球时候的照片,第二组照片,是校队在外边烤鱼摊子上聚餐的照片。
  [我老公的照片可以多来点。]
  [让我看看今晚到底宠幸谁。]
  苏蔼跟萧岽坐在一起,穿着浅色的牛仔外套,里边一件黑色的连帽卫衣,在夜里有些昏暗的灯光下,苏蔼的五官显得有些模糊,但仍然能够在人堆里一眼看见他。
  他靠在椅背上,手里拿着一罐啤酒,不知道看着谁在笑,萧岽贴在他的耳边正在说什么。
  [萧岽插足?]
  [要死,这个人是谁?叉出去,萧岽是苏蔼的好哥们,插个鬼的足。]
  [谁拆我顾羿和苏蔼的cp我杀了谁/微笑脸。]
  [只是吵架了而已啊,你们不要乱说行不,而且这是人家的事情,别乱说。]
  [但这个照片,截图拿出去,都能当情侣头像了。]
  [心疼顾羿一秒钟。]
  [心疼ing。]
  [这个照片发出来简直就是在诛心啊,我要是顾羿,今晚我就要萧岽的人头。]
  [可萧岽跟苏蔼只是朋友……]
  [苏蔼把人家当朋友,萧岽把人当媳妇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相了,我当初追我对象也是这招。]
  [不知道有什么好庆祝的,就赢了一个晋级赛,要不是直接拿到了晋级赛的名额,说不定连晋级赛都进不去。]
  [楼上蓉大的吧?]
  [你管名额是不是送的,我们赢了蓉大,这就是实力。]
  [那祝你们决赛也能赢咯。]
  [……]
  苏蔼吃完了饭,喝了好几罐啤酒,明天是周日,决赛在下周。
  原身的酒量很差,苏蔼眼前的景物都已经有了模糊感了。
  但还算不上醉,苏蔼现在很清醒。
  至少他一眼就认出了站在楼下的顾羿。
  晚上很凉,有些人甚至已经在穿薄羽绒服了,顾羿只穿了一件很薄的毛衣,脸色苍白。
  他像提前来到的冬天,提前降临的初雪。
  苏蔼也不能装没看见,走过去,想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道:“你感冒好了?”
  “好了,”顾羿说,“恭喜,晋级赛赢了。”
  苏蔼意外地看了顾羿一眼。
  顾羿的恭喜,他觉得有些受不住。
  苏蔼点点头,想说谢谢,但觉得生分,看着顾羿穿得这么少,苏蔼心里也觉得不太好过,“你回宿舍吧,太冷了,别又感冒了。”
  顾羿笑了笑,眉眼的冷淡立即被笑意冲得烟消云散,仿若雨后初晴。
  “酥酥,我身体没那么差。”
  这可不是一句正经话。
  苏蔼天天听球队里的成员聊天,懂了不少以前不懂的东西。
  “我身体也不差。”苏蔼回击道。
  顾羿微微一笑,笑意不再漂浮于表面,“你在说什么?”
  “你学坏了。”
  苏蔼脸一热,装作没听见。
  两个人之间之前有些尴尬的气氛慢慢消失,顾羿知道这一点,他不知不觉地就让苏蔼消了气。
  于是他放心地靠近苏蔼,轻声说道:“我给你道歉,我不该惹你生气,不该利用邬雨。”
  “以后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邬雨那里,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好不好?”
  苏蔼感受到对方卑微的求和,但这是顾羿。
  苏蔼想骂他心机不要脸,但嗓子跟被黏住了一样,他连张嘴都做不到。
  顾羿继续靠近他,伸手试探性地勾住了苏蔼的小拇指,晃了晃,“酥酥,别生气了。”


第43章 挑衅
  苏蔼这时候心里震惊得都忘记了要把手从顾羿手里抽出来, 眼前这个人还是顾羿吗?那书里说的他的傲气呢?被他吃了?
  “你听见了吗?”顾羿的自讨放得很低,“我说我错了。”
  正好撞上下晚自习的时刻,来往的人逐渐多了起来, 两个人在学校毕竟也算是风云人物,靠得这样近,看起来这样暧昧,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
  “那是顾羿吧?”
  “不是顾羿还有谁能去拉苏蔼的手?”
  “不是吵架了吗?”
  “现在肯定是和好了啊。”
  苏蔼磨了磨后槽牙,顾羿真的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学校刚有人觉得他俩之间的关系可能没有看起来那么好,他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示软。
  这下好了,鬼才会觉得他们关系不好。
  就算他现在捶顾羿两圈, 他们也会觉得那是打情骂俏。
  “我知道了。”苏蔼将手慢慢从顾羿手里抽出来,低低地说道。
  “那你不要生我气了?”顾羿打量着苏蔼的神色,确定对方好像真的已经消了气,又开始想要得寸进尺。
  “你不生我气了, 周六有部新的电影上映,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顾羿拿捏到了苏蔼的七寸, 苏蔼一看他, 他的眉眼立刻就软了下来, 憋得苏蔼一个拒绝的字都说不出来。
  苏蔼:“……不去。”男生的语气格外的硬邦邦。
  “去嘛酥酥,”顾羿微微俯身, 乌沉沉的瞳仁注视着苏蔼,“我想和你出去走走。”
  “在你心里,我还没有篮球重要吗?”顾羿心里那点儿见不得光的心思又悄悄地生长蔓延,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硬生生地将情绪压了下去, 勉强笑了笑,“不去也没关系。”
  顾羿现在是真的有点难过。
  但难过归难过,这并不影响他对苏蔼耍手段和心机。
  他难过的是,现在他想要和苏蔼在一起,只是看个电影,吃个饭,也不行。
  苏蔼最后还是投降了,“那你到时候给我发消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