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56)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他拒绝不了这样的顾羿。
  如果没有原书,顾羿真的从未亏欠过自己。
  -
  夜里凉风习习,大道上银杏叶如同金色的蝴蝶翅膀翻飞。
  顾羿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匡严,笑了笑,“谢谢表姐。”
  匡严皱眉,“别学顾非楠装模作样。”
  “表姐,”顾羿脸上的表情慢慢敛了起来,他眉眼还是很像徐萍的,尤其像大学时期的徐萍,“我很喜欢苏蔼呢。”
  匡严看着这样的顾羿,头皮都麻了一下,不管顾羿改没改,匡严都觉得,顾羿的喜欢是牢笼,是压力。
  但苏蔼不是雀儿,顾羿关不住他。
  “你要是骗我,我就把你做的事情告诉苏蔼他妈。”匡严冷冷地说道。
  顾羿的眼神在夜色里显得特别冷,但他神情无辜,像一条在撒娇的毒蛇,“我做什么了?”
  他什么都没做,就算做了,但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他已经改了啊。
  “我不用知道你做了什么,你是顾非楠的儿子,你青出于蓝胜于蓝,”匡严说道,“我是因为小姨才相信你,帮你说话,顾羿,苏蔼跟别人不一样,你不能那么对他。”
  有些人的骨头,可以为了利益自己亲手折断,但有些人,他们的骨头是打不断,敲不烂的。
  苏蔼就是这样的人,匡严看见他的第一眼就知道,顾羿跟苏蔼这样的人撞上,要么苏蔼吃苦,要么顾羿吃苦,想要和平相处,除非有一方自己碾碎自己的骨骼。
  虽然顾羿是他亲表弟,但匡严还是希望,顾羿是退让的那一方。
  听见匡严的话,顾羿露出不解的表情,“我怎么对他了?”
  眼前的人是真的不知道。
  匡严被噎了一下,不知道如何开口,因为根据她现在了解到的,顾羿对苏蔼确实无一不好。
  可他是顾非楠的儿子,他现在的样子,都跟匡严以前见到的顾非楠一模一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顾羿,你如果骗我,”匡严顿了顿,扯了一下十分挑衅的笑容,“我就把苏蔼从你身边弄走。”
  “你可以觉得我做不到,”匡严说,“但只要想到小姨现在的样子,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做到,我不想再看见第二个小姨那么可怜的人。”
  “顾羿,你尽管试试。”匡严压低嗓音,淡淡道。
  顾羿微微垂眼看着匡严,眼里的神色终于慢慢变了。
  他没有听见匡严前半句话里的假设,他只听见了后边匡严放出的狠话。
  匡严会把苏蔼从自己身边弄走。
  想到那一幕,顾羿眼里涌上毫无遮掩的戾气,眼神像是化为了实质,化成手腕粗的麻绳往匡严的脖子上缠绕一圈又一圈。
  有那么一瞬间,匡严真的感受到了窒息。
  匡严从未怕过任何人,即使是暴怒时候的顾非楠,她都敢跟对方对上。
  但顾羿不一样,他不会跟自己硬来,他只会像一只老鹰一样盘旋在你的周围,等待你放松警惕,一击致命。
  但顾羿这样可怕的情绪只仅仅出现了几秒钟,他收敛得很快。
  收敛过后,他还笑着说:“表姐,我不会的。”
  他会。
  匡严后悔帮他了,后悔因为心疼他是小姨唯一的希望和依靠而帮他说话。
  但匡严其实也忘记了一点,她说与不说,对苏蔼的决定影响并不会很大,顾羿也是,他们都还不够了解苏蔼。
  “顾哥心情好了很多哎,”许小科趴在床上,“顾哥,你跟苏蔼和好了?”
  顾羿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整个宿舍因为顾羿心情不好而弥漫许久的低气压终于逐渐消散。
  “顾哥,周六我们出去吃火锅啊。”许小科在上铺玩手机,刷到了申大的一个美食博主,视频里的红油火锅热气腾腾,博主辣得嘴通红,食物的卖相也很好,一看就好吃。
  祁宣看着手机,慢悠悠说道:“顾哥是申城本地的,吃不了那么辣的,你想他死?”
  “对哦,我好像从没见顾哥吃过带辣椒的东西。”
  “顾哥,你能吃辣吗?”许小科探出脑袋,问道。
  顾羿顿了一下,“一点点。”
  “那肯定吃不了,不过这种火锅店就是我们爱吃辣的人的天堂啊,我周六一定要去!”许小科喜欢碎碎念,年念个不停的那种。
  顾羿听着许小科的碎碎念,恍然想起,苏蔼喜欢吃辣的……
  -
  “训练结束了出去吃饭啊!”萧岽抱着篮球,汗水从额头上往下滴。
  “可以啊,去哪儿?”
  “哪儿都行,吃烤肉吧。”
  “就当是为明天比赛打气。”
  苏蔼摘下止汗带,说道:“我就不去了,我有约了。”
  众人先是一愣,随即开始“哦哟哦哟”地起哄,只有萧岽一个人露出闷闷不乐的表情。
  “怎么就有约了呢?怎么就被约了呢?是谁这么贼把我们苏蔼约走了?”
  “笨,肯定是顾羿啦!”
  “是顾羿啊,顾羿这不是故意的吗?”
  “你说尼玛的绕口令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顾羿就是故意的嘛。”
  几个男生你推我搡互相开着玩笑,萧岽一直没说话,在最后苏蔼要走的时候,他抢先一步离开了。
  平时高高大大的背影在此刻看起来格外的凄凉和心酸。
  “岽哥怎么了?”
  “不是他说要吃饭的吗?他怎么看起来还挺不乐意的?”
  “你以为岽哥是想跟我们吃饭?”
  “笨!”
  苏蔼不知道这些,他回更衣室洗澡换衣服了,顾羿已经在校门口等他了。
  在更衣室内,萧岽故意将动作搞得很大,动静很响,换裤子还故意拎着抖几抖,裤脚都快飞到天上。
  苏蔼:“……”
  不知道萧岽在搞什么的苏蔼换完了衣服,打了声招呼后就要走。
  萧岽看着苏蔼今天好像还穿了新衣服,没穿风衣那种显得很俊朗的风格。
  淡蓝色的衬衫,粗毛线勾的苹果色毛衣马甲,学生气十足,乖得不像话。
  跟在球场跳起来扣篮板的模样判若两人。
  “你跟顾羿出去吃饭?”萧岽跟在苏蔼后边,粗声粗气地问。
  苏蔼点点头,“看完电影再吃饭。”
  萧岽:“……”简直是在诛心!
  “你不是在跟他吵架吗?”
  苏蔼想了想,说道:“和好了。”
  萧岽烦躁地挠了一把头发,欲言又止好几次,他知道现在肯定不是个好时机,他不想吓跑苏蔼。
  “算了,你去吃饭吧,我走了。”萧岽还是放弃了,他也不喜欢自己这样小心翼翼,唯唯诺诺,但这是他第一次对人这样,他很珍惜苏蔼。
  他跑得飞快,苏蔼一头雾水。
  然后一扭头,他就看见顾羿在体育馆门口。
  可能就是那么巧,顾羿也穿着衬衫和毛衣马甲,只不过跟苏蔼不同的是,顾羿的衬衫是白色的,毛衣马甲是黑色的。
  并且布料柔软顺滑,显得他文雅客气,苏蔼衣服的布料显得更加蓬松,活泼和阳光。
  但明眼人一看,就会觉得这是一对。
  苏蔼扯了扯衣领,他怀疑宿舍里有卧底。
  但肯定不会是邬雨,邬雨在前几天已经搬出了他们宿舍,苏蔼有理由怀疑是严长戟。
  苏蔼走到他面前,顾羿顺手就给苏蔼递了一瓶苏打水,看似随意般地问道:“萧岽怎么了?”
  “不知道,”苏蔼摇头,“他刚刚怪怪的。”
  “可能是因为快比赛了,紧张吧。”顾羿表现得十分善解人意。
  两个人往前不紧不慢地走着,苏蔼仰头喝着苏打水,顾羿视线在苏蔼喉结上自然而又短暂地停留了几秒钟,微微一动,就看见了跟在他们后边的萧岽。
  距离不远不近,但顾羿肯定那是萧岽,即使对方戴了一个鸭舌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