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57)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顾羿有些无情地扯了扯嘴角,抬手碰了碰苏蔼的耳朵,“冷不冷?”
  苏蔼被惊了一下,发现对方眼神坦然,他揉了揉有些热的耳朵说,“不冷。”
  耳朵慢慢地腾起了红色。
  萧岽怔愣在原地,没有再跟上来,可以想象他帽檐底下失落的神色。
  顾羿侧着头,笑了笑,眼神温柔而又残忍。


第44章 你帮帮我
  今天是周六, 电影院里的人特别多,现在还不到开空调的时候,大家都穿得挺厚的, 举着奶茶,抱着大桶的爆米花,空气中弥漫着暖洋洋的热闹。
  “想吃什么?”
  苏蔼指了指收银台旁边的奶油味儿爆米花。
  顾羿过去买,他神情温柔闲散,跟收银台的小姐姐说着话, 不管别人有没有红了脸,他身上始终带着不动声色的漠然。
  顾羿把手里的爆米花递给苏蔼。
  电影快要开场了,他们刷了票进场。
  《阿凡达》是很久之前拍摄的科幻电影, 剧情紧凑,题材新颖,特效真实酷炫,评分和口碑都很好。
  苏蔼看过这部电影, 看过好几遍,但他仍然看得很认真。
  男主身体残疾,但心理上没有。
  但电影已经看过好几遍, 加上顾羿在旁边, 整场电影两个多小时, 苏蔼一直心不在焉,爆米花倒吃了不少。
  从电影院里出来, 顾羿把打着哈欠的苏蔼往自己身边带了带,“我带你去吃饭。”
  苏蔼伸手弄了弄额前的头发,随口问道:“吃什么?”
  “火锅。”
  苏蔼眼睛顿时就亮了起来。
  火锅店也在商场内,可能是由于新开业做活动的原因,店内客人特别多。
  装修风格与山城那边相似, 桌子上的红油咕噜噜冒着泡,辣椒与牛油的香味在空气里飘散,刺激人的感官。
  顾羿带着苏蔼找到一张双人桌,苏蔼擦着筷子,问道:“我记得你不吃辣。”
  “没有不吃,”顾羿否认道,“只是不太能吃辣。”
  “好吧。”苏蔼没跟顾羿一起吃过辣,自然也不清楚对方到底是不能吃还是只能吃一点。
  “你看菜单,我不挑食。”顾羿用他自己的手机扫了码,递给四处张望看热闹的苏蔼,笑了笑,眼神柔软随和。
  “好。”苏蔼觉得他还是比较挑的,这点,顾羿清楚地知道。
  苏蔼低头看着菜单,还没点几个,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苏蔼。”熟悉的声音。
  “啊?”苏蔼一抬头,就对上了许小科的脸。
  接着,他又看见了许小科身后的萧岽。
  校队的人起码来了一半,许小科和祁宣,严长戟和赵钛也来了。
  “巧巧他妈给巧巧开门,这他妈也太巧了!”许小科感叹道,边感叹,边拖了把椅子在苏蔼旁边坐下。
  “……”
  严长戟立马伸手死命拽他,“让我坐,你去跟萧岽。”
  “我跟他又不熟,我不去。”许小科说。
  苏蔼看看萧岽,又看看许小科,问道:“你们怎么一起来了?”
  “门口碰见的,萧岽说校队聚餐,听说这家店新店开业所以来了,我是本来就要来的,还是我给顾哥推荐的这家店呢,顾哥,你说对不对?”许小科说道。
  顾羿喝了一口麦子茶,点了点头。
  苏蔼也没想那么多,往里边移了移,“那一起吃?”
  他一说完,顾羿就几不可见地扯了扯嘴角,萧岽的脸色也一下子沉了下来,他还站着呢。
  两分钟后,服务员帮他们拼了一条长桌,十几个人热热闹闹地围了一桌子。
  “要吃什么自己点哈,别客气。”严长戟扫了码,开始点菜。
  苏蔼依坐到了顾羿旁边,他点完了之后将手机还给了顾羿,顾羿看着上边并没有点多少,问他,“就这些?”
  “就这些,”苏蔼点点头,店里太喧嚣,他还怕顾羿听不清楚,特意靠近顾羿 ,小声说,“每个人不能点多了,我们十几个人,每个人随便点几个就够了。”
  萧岽在两人的对面,看见两人靠得这么近说话,差点将手机丢进锅子里。
  但顾羿很开心。
  或许两个人的时候,苏蔼总是若即若离,甚至尝试要跟自己保持距离。
  但只要有其他无关紧要的人出现,他就是苏蔼最亲密的人。
  无人可以代替。
  菜很快上来了,许小科把毛肚按在锅里,嘴里开始叭叭叭,“知道我们学校那条银杏大道么,就是那对情侣,他们回国了,下周要回学校讲课。”
  严长戟将冰粉嗦地吸溜一下,“真的?”
  “真的。”
  “苏蔼,你怎么不说话?”
  苏蔼看了严长戟一眼,“我吃饭不喜欢说话。”
  尤其是吃火锅,话太多的话,容易饿肚子,更何况是跟这群体育生一起。
  其他人都在埋头苦吃,除了萧岽,他一块牛肉在锅里上上下下烫了好几分钟,也不见他捞起来吃。
  许小科正想提醒他,就见萧岽将牛肉夹到了苏蔼面前的盘子里。
  场面安静了几秒钟。
  男生嘛,大大咧咧,一起吃饭不抢食都算是客气了,给人夹菜这行为,属实有点奇怪。
  更何况,顾羿还在这儿呢。
  虽然他俩还没在一起,可是他们的关系是众人都默认了的。
  当然也不是说萧岽就不能给苏蔼夹菜,只不过旁边几个看见的人都觉得这不符合萧岽的人设。
  苏蔼也愣了一下,他抬头,“你自己吃啊,不用管我。”
  萧岽板着脸,“太老了,我不想吃。”
  “……”
  萧岽话音刚落,就见顾羿从苏蔼盘子里夹走了那块牛肉,丢进了脚边的垃圾桶,然后对萧岽笑了笑,“不好吃的东西,就不给我家酥酥了。”
  萧岽的手指攥紧了筷子,一个字都没说。
  他不想跟顾羿对上,可就是忍不住,他是喜欢苏蔼,但也没有想过去插足这两人。
  但这不还没在一起吗?没在一起,也不允许他对苏蔼好?
  以前在西中也是,苏蔼旁边只有顾羿,那时候两个人一个班,什么都绑一块儿也能理解。
  但现在两个人都是大学了,不在一个专业,更加不在一个学院,顾羿还是阴魂不散。
  一顿饭下来,萧岽的牙都快咬碎了。
  他望着对面风轻云淡,看起来好像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影响他,温柔又沉静的顾羿。
  只觉得毛骨悚然。
  这个人,是魔鬼么?
  -
  第二天的比赛,申大对铁大。
  铁大本身实力是很强的,但他们很依赖于队长,队长在,他们就所向披靡,队长不在,他们就宛如一堆无头苍蝇,四处乱窜乱打。
  好巧不巧的是,铁大队长昨晚跟女朋友吵架,两个人互殴,都进了医院,今天无法到场参加比赛,申大有苏蔼跟萧岽带队,打他们跟玩儿似的。
  因为知道没有了顶梁柱自己学校必输,铁大来看比赛的人很少,他们校队自己心里也清楚得很,打完就跑了。
  [我们申大是老天爷赏饭吃啊!]
  [怎么感觉胜之不武呢?]
  [管他武不武,赢了就行了,又不是我们把他们队长打进医院的。]
  [但是,铁大也不是真的很菜好吧,申大也不是真的没实力啊,刚才打完了比赛,我看见之前在我们学校选拔省队成员的教练在跟我们学校教练聊天。]
  [楼上想要表达什么?]
  [就是,对方好像对苏蔼还是萧岽有那么一点意思。]
  [进省队有什么意思?打两年,退役了,有什么用,你们别忘了,苏蔼高考708,又是传媒学院的,家里又有钱,干什么要去吃打比赛那个苦。]
  [萧岽可以去吧?我觉得他还挺适合打比赛的。]
  [万一人家看上的就只是苏蔼呢?]
  [楼上好杠啊,老子受不了了。]
  [你们有没有发现,今天比赛,观众席上没有顾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