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58)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顾羿哪儿去了?苏蔼打比赛他也不来?]
  [没看见他来,入场的时候就没看见,可能有事吧,他们经管每天课那么多。]
  [但今天是周日啊,周日上什么课?]
  [学霸的周日跟我们的周日,可不是同一个周日。]
  [……闭嘴。]
  此时此刻的医院急诊走廊,抢救室的门开开合合,家属和医务人员进进出出,走廊的椅子上坐着很多病人的家属,有的神情焦急,有的却是呆滞。
  一端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穿着球服的男生是跑过来的,外边随便穿了件外套,男生长得精致,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
  苏蔼到了抢救室的门口,看见了一旁的徐萍,过去叫了声徐阿姨。
  徐阿姨答应了一声,便开始唠叨起来,“你们这些孩子,火锅哪是能随便吃的,又油,又辣,还好你没事,要是你也进了医院,今天比赛还要不要打了?”
  苏蔼低着头,乖乖听训,直到徐萍念叨完,苏蔼才敢抬头,往抢救室里边看了看,问道:“顾羿哥哥怎么样了?”
  “没事,急性肠胃炎,吊两瓶水就好了。”徐萍说道。
  苏蔼点点头,跟徐萍一起到后边椅子上坐下。
  过了一会儿,苏蔼语气悠悠地问徐萍,“徐阿姨,你为什么不跟江女士一起创业啊?”
  徐萍笑得很坦然,苏蔼看见她眼里没有匡严所形容的半点意气风发,像一口沉寂已久的井。
  “创业风险很高的,我不喜欢冒险,”徐萍慢慢说道,随后又笑了,拍了拍苏蔼的肩膀,“阿琬是你妈,你一口一口一个江女士,小心挨打。”
  “江女士听起来比较年轻嘛。”苏蔼忍不住跟徐萍撒娇。
  男孩子眼睛亮晶晶的,连睫毛看起来都是亮晶晶的样子,明媚又阳光。
  徐萍心里一软,有些羡慕江琬,顾羿从小懂事,安静又话少,像苏蔼这么撒娇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医生怎么说的啊?”苏蔼又问徐萍。
  他现在在长辈面前还是那个又乖又软的苏蔼,又变成了之前高中那会儿的样子。
  徐萍说没事,“说是因为饮食不当,吃了刺激性食物,刺激到了肠胃。”
  苏蔼点着头,本来还在想顾羿是上哪里吃的刺激性食物,想到一半儿,突然意识到,最刺激的食物应该就是昨天的火锅了吧。
  顾羿是典型的申城人,吃不了辣,口味清淡,这点苏蔼是清楚的,昨天去吃火锅,苏蔼还以为顾羿也是凑热闹想尝尝鲜,没想到对方根本就不能吃辣,尝鲜也不行。
  苏蔼压根就没往顾羿是为了让他开心这上边想。
  抢救室不能进去家属,顾羿输液大概要输到晚上七八点,苏蔼跟徐萍在外边坐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顾非楠来了。
  对方西装革履,裤管笔直,皮鞋铮亮,他走到徐萍面前站定,轻声问道:“怎么样了?”
  徐萍笑了笑,摇摇头说没事。
  苏蔼低头玩手机,抽空叫了声顾叔叔。
  顾非楠神手揉了一把苏蔼的头发,视线却投往徐萍身上。
  苏蔼余光看见,徐萍搁在膝盖上的手指攥了攥。
  徐萍长得很漂亮,比起江琬如兰花似的恬静优雅,徐萍的面容甚是明艳动人,五官都特别精致艳丽,她化了妆,放大了这些优点,坐在苏蔼旁边,像一个漂亮的大姐姐。
  不少人路过的时候都会往她身上看。
  顾非楠蹙着眉心,眼神不赞成,“小羿进了抢救室,你还有心思化妆?”
  徐萍连忙解释,“我正好跟朋友在外边逛街,接到电话就直接过来医院了,我没想那么多。”
  顾非楠眉心皱成了一团,“哪个朋友?”
  “小羿初中时候同学的妈妈,正好搬到我们隔壁了,找我出去散散步。”
  一问一答,不像夫妻之间的对话。
  苏蔼抠着手指甲,心里有点不好受。
  不管顾羿曾经在书里做过什么,徐萍是真的对他好。
  “她们这些人,目的都不太单纯,”顾非楠在徐萍旁边坐下,握住了她的手,“你以后不要随便跟人出去,跟人交往要提前跟我说一声,要是被骗了怎么办?我很担心你。”
  顾非楠语气温柔,跟之前面容阴鸷的顾非楠判若两人。
  徐萍点了点头,觉得顾非楠说得也是,“我知道了,以后我会注意的。”
  顾非楠满意地笑了。
  他心情不错,才想起来同苏蔼聊聊天,他看见苏蔼身上穿着球服,问道:“酥酥还会打篮球啊?”
  苏蔼点头,“去大学了才会打的。”
  “可以,你们这个年纪,适合打篮球,很帅,很吸引女孩子的。”
  徐萍闻言立马嗔怪地看了顾非楠一眼,“你说什么呢?酥酥跟我们小羿……”
  顾非楠的表情顿了顿,随即又变得十分自然,“我知道,开玩笑呢。”
  苏蔼假装没看见顾非楠眼里那一闪而过的不赞成的情绪。
  他看了看时间,说道:“要不顾叔叔您和徐阿姨先回家吧,我在这里等顾羿哥哥就行了。”
  顾非楠刚想说话,被徐萍打断了,“那怎么能行?今天回家住,等会跟我们一起回家。”
  她说完,怕苏蔼又拒绝,于是便又说:“阿琬前天还跟我说想你了。”
  提起江琬,苏蔼的心就软了。
  但他还是拒绝了,“明天有早课,太早了,周末我和顾羿哥哥一定回来。”
  徐萍还想说话,顾非楠按住她的手,笑意未进眼底,“走吧,周末回家也是一样的。”
  徐萍挽着顾非楠的手臂从急诊走廊出去了,苏蔼在他们走之后才抬起头。
  成熟而又有魅力的男人与明艳照人的女人,怎么看都令人艳羡。
  苏蔼试着朝抢救室内张望,顾羿靠在床上睡着了,护士正在帮他更换液体。
  顾羿那么敏感的人,每天看着自己母亲在父亲面前小心翼翼,卑躬屈膝的时候,应该是怎样的心情呢?
  医院的停车场。
  顾非楠上了车,一直没有启动车子,徐萍系好了安全带,扭头有些疑惑地看向顾非楠。
  顾非楠清了清嗓子,才开口说话,“以后不要再在两个孩子面前提以后的事情了,嗯?”
  一般这种时候,徐萍都是盲目服从顾非楠的要求的,但今天她没有。
  “我能听听理由吗?”
  顾非楠语气慢条斯理,“苏蔼学了传媒,他家里也没有这方面相关的产业,我听老苏说过,他只要孩子喜欢,那这么看来,苏蔼也成为不了顾羿以后路上的助力。”
  徐萍看着顾非楠的侧脸,张了张嘴,发现自己惊愕得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顾非楠没注意到徐萍的神情,他继续说道:“我们家也并不缺老苏家里的产业,比起他手上的财产,我更加想要苏蔼成为顾家的人,成为我们顾家的一份子,但他竟然去学了摄影,唉,挺遗憾的,毕竟我还挺喜欢苏蔼这个孩子。”
  等顾非楠说完,徐萍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学摄影,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顾非楠的神情有些轻蔑,“这种专业,只能当当爱好,它能当饭吃吗?不能的,我们这种家庭,去学摄影,跟堕落有什么区别?”
  “幸好顾羿从小就听话,让我省心。”顾非楠说到这里,心满意足地笑了几声。
  徐萍心里慢慢有些发凉,她一直以为,顾非楠跟她一样,尊重顾羿,尊重顾羿喜欢的人和事物。
  况且江琬是她最好的朋友,可现在在顾非楠眼里,对方的孩子也不过只是一个没有任何可以利用地方的废物。
  可不爱顾羿,却是真的让徐萍有些忍无可忍。
  徐萍忍着长久以来的对顾非楠的服从性习惯,说道:“我很喜欢苏蔼,我觉得他跟小羿,我挺看好的,你也不用想得这么极端。”
  顾非楠很久没被徐萍反驳过了,他愣了一下,随即眉间出现隐隐的怒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