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63)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比如严长戟。
  因为论坛里有人说这不就是一个蓝精灵吗,严长戟直接登录账号追着人骂,也算是出了道。
  苏蔼在宿舍楼底下卸妆。
  蒋婷手法很溜,她看着男孩子的脸逐渐变得白皙,瞳孔变得清润,叹了口气,“我感觉我毁了一件艺术品。”
  “明年可以继续。”严长戟说道。
  第二天下午才有课,他们卸了妆,边组团出去吃饭,赵钛还带了一个女生。
  顾羿也在,他抓到了苏蔼之后便寸步不离。
  苏蔼脸上那个深绿色的印章用卸妆油洗不掉,估计得洗几次才能完全掉。
  被盖了印章的人,脸上或多或少都有点痕迹。
  吃饭的地点就在美食城一家焖锅店,顺便还卖烧烤。
  严长戟跟许小科一凑一块儿就头对头激烈讨论起来,旁若无人。
  “喝酒吗?”赵钛拿着菜单问众人。
  蒋婷点头,“可以。”
  赵钛抬头,对老板说:“这个啤酒,来一桶。”
  菜单上的一桶,有半人高,真的是一桶。
  “……”
  因为人多,所以点了两个锅,一个辣的一个不辣的。
  端上来的时候,辣的那个放在了顾羿跟前。
  苏蔼注意到,撞了撞顾羿肩膀,低声说:“哥,换个位置。”
  男生的声音压得低低的,像是生怕别人听见。
  苏蔼从来没这么自然地叫过一声哥,他都是叫顾羿哥哥,而且从高三下学期开始,苏蔼连顾羿哥哥也很少喊了。
  顾羿耳朵发热,口舌发干,望着苏蔼的眼神,漆黑一片。


第48章 情敌
  苏蔼跟顾羿换了位置。
  顾羿本来以为苏蔼只是一时兴起, 或者说想要挨着严长戟,结果换了位置之后,苏蔼只是低头玩着手机, 他并不在意坐在谁的旁边。
  焖锅是后来才解开锅盖的,腾腾的雾气弥漫在桌子上空,缓缓散开,面前是当时赵钛点的申城口味的锅子。
  浓浓的酱汁,微甜, 微微辣。
  顾羿帮苏蔼烫了筷子和碗,他不会以为苏蔼是自己想要吃辣的。
  苏蔼不是这种人。
  顾羿心里软成了一片,他家的小孩儿, 在为他考虑。
  -
  喝酒的人吃的东西很少,苏蔼喝不了什么,但还是左一口右一口喝了几杯。
  赵钛也向他们介绍了他带过来的女生,蓉大艺术学院的, 叫景伊,刚才狂欢夜玩游戏认识的。
  能看出来,赵钛还挺喜欢这个女生的, 虽然其中不乏有见色起意的因素。
  女生很漂亮, 性格也很好, 还跟苏蔼碰了杯。
  她眨眨眼睛,问:“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
  苏蔼拿着筷子的手一顿, “什么问题?”
  “你跟顾羿,在一起多久了?”她声音很小,但表情丰富。
  幸好美食城里特别嘈杂,桌子上的人也都在聊天,没有太注意她。
  “没有在一起。”苏蔼说。
  “啊?”景伊露出有些失望的表情, “我还以为……好吧,我不应该问这个问题,对不起。”
  苏蔼笑了笑,“没事。”
  景伊扭头去参与赵钛他们的话题了。
  苏蔼喝了一口啤酒,酒精刺激着喉咙,有些疼,有些麻。
  其实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他对顾羿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情,但他知道,他舍不得顾羿难过。
  面对顾羿好几次的得寸进尺,苏蔼次次妥协,别人不清楚,苏蔼自己清楚,如果他自己不愿意,没人逼得了他。
  他自愿的。
  但理智告诉苏蔼,打住。
  苏蔼将玻璃杯里剩余的大半杯啤酒一饮而尽,觉得今晚的酒苦味太重。
  “听说今年会出现百年难遇的寒流,”赵钛嚼着花生米,说话都快大舌头了,“我们可能要提前放寒假。”
  “这么严重?还能提前放寒假?”严长戟惊讶道。
  “之前五十年难遇的寒流出现的时候,那损失多大啊,马路上都结厚厚的冰,冷得要死,我一哈市人都受不了,冻病的人哪儿都是,”赵钛说,“肯定得提前放假啊,如果到时候出现什么流行性感冒,更难收场。”
  严长戟似懂非懂,蓉城的冬天再冷也就那样,寒流那一年,也顶多只是比平时冷了点儿。
  但申城的地理位置,让它理所当然的热比其他城市热,冷比其他城市冷。
  “早点放假也好,我回去天天吃火锅,”严长戟说,“然后开学的时候,我给你们带火锅底料。”
  许小科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这个可以有。”
  一顿饭吃到十二点多,快凌晨一点,因为狂欢夜,熄灯和闭寝时间推迟到凌晨三点。
  一行人打道回学校,苏蔼走在最后面,顾羿本来在跟许小科聊天,注意到苏蔼没跟上来,脚步慢了下来,走到了苏蔼旁边。
  “寒假想做什么?”顾羿问苏蔼。
  苏蔼被酒精灌得脑子有点懵,反应了半天,他才慢半拍地回答道:“放烟花。”
  申城是禁烟花的,但除夕那一晚,江边会有一场巨大的烟花表演,年年都会有。
  顾羿嗯了一声,“除夕我陪你去看。”
  苏蔼没听见顾羿说的,他望着路灯发呆,喝了酒之后的苏蔼,跟其他人不太一样。
  他的话会比平时少,也会比平时听话一点。
  他们先送赵钛和严长戟回宿舍,顾羿跟许小科也走了,苏蔼被景伊叫住,说蓉大那边让他过去,他有东西落在那边了。
  反正两所学校离得近,走路十分钟就到了,现在也并不是很晚,苏蔼也没多想,跟着景伊走了。
  月朗星稀,路灯朦胧,今年的冬天好像是提前了一些。
  “苏蔼。”女生的嗓音有些低。
  “嗯?”
  “你没跟顾羿在一起,对吗?”景伊说,“吃饭的时候,我问你,你说没有。”
  苏蔼一愣,虽然不知道景伊为什么又提起这个话题,但还是点了点头。
  “你没跟他在一起,”景伊犹豫了一下,低声说,“你没跟他在一起的话,能考虑一下我吗?”
  这下苏蔼彻底愣住了,连步伐都停下来了。
  先不说他和景伊是今天刚认识,还是因为赵钛才认识的,就说赵钛,这可是赵钛暗示过要追的女生。
  结果人看上的是苏蔼,这怎么看怎么突然。
  景伊也停了下来,她将耳边的头发撩到耳后,“其实我不是今天认识你的,也不是在论坛里认识你的,我初中跟你一个班,那时候,我家里穷,总被欺负,你总是帮我。”
  穿着白蓝色校服的男孩子,自己都还嫩生生的,却能挡在她身前。
  景伊后边偶然见过苏蔼一起,在市中心的街上,苏蔼拿着冰激凌,身边走着顾羿。
  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苏蔼变了,苏蔼从一把利剑变成了柔软的绸缎。
  这并不是什么好事。
  现在她知道,苏蔼没跟顾羿在一起就好,而且,苏蔼也跟初中那时候逐渐重合了。
  在球场上锋芒毕露,现在即使是在顾羿身旁站着,景伊也觉得他光芒万丈。
  “……”
  “那个,我现在不想谈恋爱。”景伊说的都是原身初中的事情,连书里好像都没提过,苏蔼就更不可能知道了,于是他拿出拒绝人的标准句式。
  景伊的手指攥紧了袖口,她低着头,过了很久,苏蔼才听见她开口,声音沙哑。
  “我知道,我就是问问你而已。”景伊十分清楚云泥之别的含义,说的就是苏蔼和她这样的人的区别。
  “好了,你回去吧,”景伊笑得有些勉强,“你没有东西落在我们学院,我骗你的,就想跟你单独待会儿。”
  苏蔼看着景伊越走越远的背影,直到身影消失在转角处,苏蔼才转身,准备回宿舍。
  结果一转身,他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顾羿。
  顾羿加了一件外套,黑色薄呢子大衣,显得他神情清冷,眉眼间也都是冰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