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69)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他拿了一瓣柚子抱着慢慢吞吞地啃, 看了一眼坐在一旁装逼看书的顾羿,想了又想,最终还是开口问道:“徐姨,我妈美容院年后开业,你去看看吗?”
  徐萍举止自然,“当然去啊,阿琬的店我怎么能不去?”
  “嗯,”苏蔼犹豫了一下,又问,“徐姨,你怎么不跟江女士一起啊?”
  顾羿自始至终都在听着他们的对话,听到这里,他抬起头来,看着这两人。
  徐萍拿了一颗车厘子在手里翻来覆去的捏,却没有吃,“家里需要我照顾,没有时间。”
  “顾羿哥哥都大学了,顾叔叔整天在公司,家务都是阿姨做的,”苏蔼故意表现得疑惑和茫然,“徐姨您在家里做什么呢?”
  徐萍一时之间哑口无言,最后只能目光躲闪开,站起来,有些慌乱说道:“我记得冰箱里还有牛奶,我去给你俩倒。”
  看着徐萍几乎算得上是落荒而逃的背影,苏蔼听见顾羿冷嗤了一声,随后他靠在沙发上,举着书,衣服慵懒闲散的模样。
  “……”
  “我回去了。”苏蔼用纸巾擦了手,站起来就往外走。
  顾羿坐直,放下书,跟着站了起来,“我送你。”
  “……”
  顾羿还真是说送就送,他将苏蔼送回家里,顺便用了早餐。
  苏蔼不止一次对两家住得如此近产生抱怨,特别是顾羿就也只是披了张温柔的皮囊,实际上再不要脸的事情,他都可以面不改色神态自若地做出来。
  “我上楼去做作业。”苏蔼喝了半碗粥,把剩下的推开,将江琬递过来的蔬菜汁皱着眉一饮而尽,然后擦了擦嘴往楼上跑去。
  江琬对苏蔼的速度表现得目瞪口呆,“你这是在着急什么?小心呛着。”
  顾羿看着苏蔼的背影,慢条斯理地放下叉子,说道:“江姨,我去陪酥酥做作业。”
  苏蔼还没关上门,一只脚就挤了进来。
  “……”
  “疼。”顾羿说。
  苏蔼打开了门,顾羿顺势滑了进去,还是前几天那把椅子,苏蔼这次没说,顾羿轻车熟路地走过去坐下了。
  “做作业吧。”顾羿说。
  苏蔼没理他,从一旁捞了一个坐垫放在地上,靠在床尾,坐在地上,打开笔记本,开始看这段时间拍下来的照片。
  顾羿在旁边玩手机,暖气将整个屋子熏得暖呼呼的,苏蔼p了几张照片便昏昏欲睡,他合上电脑,看着撑在书桌上玩手机的顾羿,无奈道问道:“你什么时候回去?”
  顾羿轻轻“啊”了一声,“回哪儿?”
  苏蔼从地上捡起一本书就朝顾羿砸了过去,顾羿闪身躲开了。
  “生气了?”顾羿站起来,朝苏蔼走过去,在人面前蹲下来,像逗小猫的姿势。
  苏蔼把电脑放到一边,打了个哈欠,“没有,就是早上醒得太早了,现在很困,想睡会儿。”
  他说完又打了一个哈欠,整个人更加懒倦地靠在床尾上,跟没了骨头似的,没能听见顾羿回应,他懒洋洋地掀起眼皮,没能看见人,他坐直身体,下一秒,他被人直接用毛毯扑到在地上。
  苏蔼被狠狠揉了几把,他从毯子里挣扎出来,只能艰难探出半个头,他瞪着顾羿,“你做什么?”
  顾羿把毯子一角捻紧,不慌不乱,“陪你睡觉。”
  苏蔼木着脸,“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顾羿把毯子掀开,自己也跟着钻了进来,“哦。”
  苏蔼:“……”
  地毯上很多地方放着苏蔼的书,顾羿几脚踹开,两个人在地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厮杀。
  苏蔼用脚踹向顾羿的肚子,顾羿直接便捏住他的脚腕把他推开,接着在毯子底下伸手揽住苏蔼的腰把人按在怀里。
  苏蔼不服,仰脸一头顶在顾羿的下巴上。
  顾羿吃痛皱眉,一只手从后边掐住苏蔼的后颈把人狠狠钉在了地毯上。
  这场战役落下了帷幕,最终以顾羿险胜而作为结束。
  “酥酥乖,睡觉。”顾羿轻轻揉了揉苏蔼后颈被自己掐红的那块皮肤,说道。
  苏蔼懒得搭理他。
  但确实非常好睡觉。
  在顾羿的怀里,顾羿身上有很清淡的玫瑰的香气,不浓烈不张扬,像温婉的黄玫瑰,慢慢渗透进人的心扉,安抚人的心神。
  虽然顾羿在原剧情里确实不是个好人,但现在,顾羿身上的味道,没有任何的攻击性,就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温柔宁静。
  苏蔼本来就昏昏欲睡,到最后竟然真的熟睡过去了。
  但没多久,他就开始做梦。
  也不是做梦,就像是之前被告知原书剧情时的感觉一样,这次也是原书剧情,只不过是原身死之后,顾羿大学毕业几年后的剧情。
  很真实,简直不像是做梦,就像是自己亲眼看见,亲身经历过的一样。
  二十七八岁的顾羿比当年大学时候要成熟多了,他的温柔刻进了骨子里,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可以令人心醉。
  他是商界名声最好的年轻人,也是最有前途的,毕竟大二他就架空了他老子顾非楠。
  苏蔼一直以为顾羿是自尽的,自尽于三十岁那年,跳入大海。
  其实不是。
  梦里边,那天的天色昏暗阴沉,海边的风几乎能把人整个掀翻,海水从远处一层接着一层涌过来,浪尖携带着海水里不知名的微小生物,最后用力地拍打在岸边墙壁上,留下一片细小腥臭的尸体。
  顾羿站在岸边,他穿着白色的衬衣,衣摆挺括,柔软的黑色长裤,风吹起了他额前的碎发,他眼睛一直看着海面,最后扭头,苏蔼顺着他的视线,看见了很多,很多警察。
  周围被拉上了警戒线,骑警包围了整片区域,他们在或蹲着,或站着,满脸戒备地看着不远处的顾羿——顾家现在的掌权人,身上的罪状数都数不清。
  顾羿嘴角弯起温柔的弧度,“没有证据,你们真没有意思。”
  为首的警官想要喊话,被顾羿抬手打断。
  “证据明天会送到你们手上,”顾羿全然不管这些人的震惊和不解,他望向浪花翻涌的海面,叹了口气,“我好想他。”
  “可惜,没人跟我说过。”他眼底的神情逐渐变得绝望。
  “真遗憾,原来我是想保护他一辈子的。”
  “‘他’是谁?”
  被问到的小警察们面面相觑,“不知道啊,没听说顾羿这些年跟谁暧昧啊。”
  “那……”
  “哎,拦住他!”
  “草他娘的!”
  翻飞的白衬衣宛如一只张开翅膀的白色蝴蝶,在风里,毫不犹豫地跃进了大海。
  大海长大着深渊巨口,瞬间就吞噬了顾羿。
  苏蔼僵硬着,他觉得海风把他心都搅碎了。
  证据在第二天送到了警局,厚厚的一沓,文件、录音、甚至视频。
  没人说死人不能定罪,顾羿被判处死刑,所有财产尽数充公。
  苏蔼醒过来的时候,外边是正午,窗帘没拉拢,有几缕阳光趁机钻了进来,刚好照在他和顾羿身上。
  顾羿也睡着了,他睡着的样子没有任何攻击性,看起来也不太温柔,顾羿温柔的主要是他的眼神,他只要看着你,你就会觉得被春光温柔的包裹。
  他现在只是安静,安静而又无害,像一只温顺漂亮的布偶猫。
  苏蔼看了他一会儿,眨眨眼睛,伸手触上了他的眉眼,“原来你没有逍遥法外啊。”
  他的声音很轻,但他话音刚落,顾羿就醒了,他睁开眼睛的速度很慢。
  “你刚刚说什么?”顾羿眼神带着刚睡醒后没有散去的茫然去惺忪。
  “没什么。”苏蔼说道,顺便掀开了毯子,站起来去倒水喝。
  顾羿撑着手臂坐起来,苏蔼睡觉时衣服乱了,毛衣滑得乱七八糟,宽松的衣领滑到一边。
  苏蔼喝完水,舔了舔嘴唇,一扭头,就对上了顾羿乌沉沉阴幽幽的眼神。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