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71)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与苏蔼和江琬撒娇时的“江女士”不同,顾羿的“徐女士”,直接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开了千万里。
  徐萍看着被关上的门,良久,无奈地转身离开。
  顾羿躺在床上,心里异常的平静,平静到没有任何感觉。
  手机开始只是微信新消息的提示,到后边又是电话。
  顾羿伸手去接。
  “喂?”那边男孩子的声音清澈明亮,就像窗外的光。
  顾羿在床上翻了个身,柔软的被子被攥在手里,攥得皱巴巴的。
  “我看见顾非楠打你了,我给你发了消息,但你没有回……”
  “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
  顾羿眨眨眼睛,眼眶突然有点酸酸涨涨的,他开口,缓缓道:“我有事,你过来看看我吧,我想看看你,还想抱抱你。”
  “你等我。”
  电话一直没有挂断,顾羿能听见男孩子穿衣服的动静,下楼跟江琬说话的声音,过马路时鞋子踩在地上的声音。
  他胆子大,直接从大门进来了,还跟徐萍撞上了,匆匆忙忙地叫了声徐姨,就跑上来了。
  顾羿早就等在门口,在苏蔼准备敲门的时候,他提前打开了门。
  徐萍就站在客厅里看着两人。
  顾羿本来想说“进来再说。”
  男孩子眉眼张狂,还微微喘着气,“不是要抱吗?”
  于是他当着徐萍的面,直接将顾羿从房间里拉了出来,一把把人抱住。
  两颗年轻的心脏此刻以最近的距离接近,连频率都一样。
  顾羿轻轻“嗯”了一声,将人搂得更紧了一些,一眨眼,眼泪就从眼眶里落了一颗,滚进了苏蔼的脖子里。
  苏蔼身体一僵,他拍了拍顾羿的后背,安抚般地说道:“顾羿哥哥,别哭。”


第55章 生日快乐
  很快到了除夕夜。
  苏承敏将苏蔼奶奶和大伯一家接到了家里一起吃年夜饭。
  奶奶跟着大伯一家, 大伯家里都是当老师的,有两个女儿,大的在一所大学当舞蹈老师, 小的跟苏蔼一个年纪,在京大读书。
  苏蔼穿着江琬给他买的过年的新衣服:大红色的羽绒服,衣领还有一圈柔软的鹅绒飘啊飘,蓬松的羽绒让苏蔼看起来像个球。
  “好看,吉利。”江琬这样说。
  苏蔼生无可恋, “我明天就十八了,我成年了江女士,这个衣服, 好小学鸡啊。”
  江琬没听清,“什么鸡?”
  苏蔼低头,拉上拉链,点头, 十分真诚地说道:“好看,我喜欢。”
  说完拔腿就往餐厅跑去了,阿姨放假了, 今天的年夜饭是家里几个长辈一起做的, 知道苏蔼爱吃辣, 还特意临时学做了几个辣口的菜。
  江琬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 后知后觉回味过来苏蔼说的是什么,笑骂一句“小混蛋”。
  苏蔼收到了很多压岁钱,到最后,他索性将手机二维码放在桌子上。
  吃完饭,苏蔼跟两个堂姐玩牌, 大伯的注意力便移了过来,他嗓门大,问苏蔼找了女朋友没有。
  苏蔼手一抖,出错了一张牌,“谈了。”
  本来他想说没有的,但又觉得没必要,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苏星听了顿时就没心思打牌了,她跟苏蔼一般大,长得像妈妈,眼睛特别大,嘴小鼻子小,染了金色的头发,像洋娃娃。
  “你谈恋爱了?跟谁啊?”苏星出牌,也出错了。
  大堂姐苏雅伸手推了一下苏星的脑门,“别人谈恋爱,你激动个什么劲儿?”
  苏星捂住头,哎哟一声,“好奇嘛,苏蔼都没早恋过,突然说谈恋爱,我肯定好奇的呀。”
  “你们认识。”苏蔼开始洗牌,镇定自若。
  “我们认识?”苏星嘴里嘀咕,“谁呀?”
  “隔壁。”苏蔼又一次提醒。
  苏星还是猜不到。
  “顾羿?”苏雅猜到了。
  苏蔼笑了一声,算是承认了。
  苏雅边摸牌边感叹,“我就知道你俩会在一起,只不过你们在一起的速度比我想象得要快。”
  “为什么?”苏蔼有点好奇。
  “感觉顾羿吧,不是特别着急,而且之前看不太出来他喜欢你,对你就只是像对弟弟那样,”苏雅想了想,又问,“你先对他表白的吗?”
  苏蔼眨眼,“堂姐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苏雅一针见血,“你比较黏着他。”
  “……”
  “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苏蔼拿着牌,出牌的动作流利,他眉间的神情懒散闲适,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苏雅想给他一下。
  苏蔼没说后面的话,黏着顾羿是以前原身做的事情,现在是顾羿黏着自己。
  但这种话不能跟别人说,这是他跟顾羿的小情趣。
  苏雅能知道这些是因为家里长辈有时候会念叨,她有印象,苏星对顾羿的印象就比苏雅的要浅多了,她可能都没见过顾羿。
  “是苏蔼你以前的朋友吗?从朋友到恋人?”苏星好奇地问道。
  苏蔼点点头,“差不多吧。”
  “我能见见他吗?”苏星更好奇了,在她的对苏蔼的认知里,苏蔼虽然听话,又没什么脾气,还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这样的人,一般都是比较容易被坏人拐跑的。
  可苏蔼给苏星的感觉就是跟其他的乖孩子不一样,苏蔼骨子里,就是应该有自己的骄傲和清高的,她总觉得,能让苏蔼主动说喜欢的人,一定是一个很特别的人。
  可能是女孩子,也可能是男孩子。
  大伯也在那边问江琬,“谈恋爱了?”
  江琬也不知情,“酥酥没跟我们说过,我们也没问过他。”
  实际上,他们从来没有去关心过这个问题,潜意识里,他们觉得酥酥迟早会跟顾羿在一起,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平时也不太关心。
  而且如他们所料,苏蔼的恋爱对象还真是顾羿那个孩子。
  “你们怎么不去问问?是顾羿你们就这么放心,顾羿是个好孩子,他爹顾非楠可不是。”大伯明显是有点担心的,“而且,你们总说顾羿对酥酥好,我觉得,那好得有点过分了,顾非楠以前对徐萍……是不是也是这么好?”
  江琬本来只当是对两个孩子的感情闲聊一会儿,大伯的话,让她眉头慢慢皱了起来。
  徐萍因为顾非楠变成了什么样子,她是最清楚的。徐萍现在跟大学时候的她判若两人,以前的她,想要什么便会立即去做,张扬热烈,生机勃勃,但现在的她,畏畏缩缩,自卑敏感,对顾非楠盲目听从。
  江琬当然也想将她拉出来,但她自己不愿意,也可以说,她自己也无能为力,精神上和心理上的依赖与被控制,远比想象中要更加可怕。
  江琬听着那边几个孩子的聊天,心里越来沉,越来越沉。
  她当然希望是自己多想了,毕竟她也是真的很喜欢顾羿那个孩子。
  但只要她将以前的事情一件件细想,就都会在顾羿身上看见顾非楠的影子。
  可她从未这么想过。
  “不一定,大哥你说什么呢,小羿那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苏承敏是个大男人,心思自然没有女人细腻,而且他看着顾羿长大,还自带滤镜。
  大伯一笑,举起酒抿了一口,“那就当我胡说,当我胡说。”
  说到底,这是别人的家事。
  -
  除夕夜晚上的烟火表演从晚上十一点五十开始,燃放到零点十分。
  申城市里所有的LED屏会参与倒计时,整座城市,都在欢欣鼓舞,等待着新年的降临。
  “你好,我叫苏星,苏蔼的堂姐。”
  “苏雅。”苏雅的话比较少,她没苏星那么咋呼,两姐妹,性格一个热,一个稍冷。
  顾羿笑着点头,“我是顾羿。”
  苏星悄悄眨眼,“我知道,苏蔼跟我们说了,你们在谈恋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