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72)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苏蔼拿着一根仙女棒,在一旁小心翼翼地用打火机点燃,然后拍了几张照片。
  顾羿看了他几眼,眼神柔软,而后扭头看向苏星,说道:“嗯,我们在谈恋爱。”
  苏蔼在给仙女棒拍照,他拍仙女棒的样子,就被顾羿拍了下来,保存到了相册。
  “你在拍什么?”苏蔼扭过头,只露出半张脸,他下半张脸被衣领挡住了,一双眼睛,被手里的烟火照亮。
  顾羿正好抓拍到了正脸,“拍你。”
  苏蔼面对镜头时有点不自然,他把头转了过去,看了一眼时间和江边越来越多的人,问道:“快到时间了吧。”
  苏星也拿了一把仙女棒在手里,让苏雅给她拍照,边摆姿势边说,“是呀,还有几分钟就五十了。”
  苏星照片还没开始拍,她垫着脚看看苏蔼,又看看顾羿,放下仙女棒,从苏雅手里夺过手机,朝他们两人奔过去,嘴里嚷嚷道:“苏蔼,我给你和顾羿拍照吧,回去了可以当情侣头像!”
  她很会拍照,让苏蔼照着她摆姿势,顾羿很好摆弄,他面对镜头也很自然。
  “哇,好看!你俩好配啊!”
  照片的男生,一个红衣,一个白衣。
  苏蔼的表情淡淡的,手里的烟火将他的眼睫都照得在发光。
  而顾羿笑着的,他望着苏蔼,眼里的神情几乎能冲散寒夜的凉意。
  苏星拍了好看的照片,心满意足地去捣鼓她自己了。
  眼看着苏蔼手里的仙女棒燃尽,顾羿又给苏蔼递了几根过去。
  “还玩吗?”
  苏蔼接了过去,“可以。”
  他自己以前住的城市,是禁烟火的,就算是除夕夜,也只能一家人在家里看看春晚,聊聊天,顶多再打打牌作为消遣。
  申城的除夕夜很热闹,所有LED屏都亮了起来,江边聚集的人群,各个年龄段的都有,甚至拖家带口,整个城市都在迎接新年的降临。
  烟火将申城上空照亮,彩色流光倾泻在头顶,影影绰绰,夺人眼目。
  “10!”
  最大的LED屏显现出银色的数字,正式进入新年的倒计时。
  “3!”
  “2!”
  “1!”
  “新年快乐!”
  耳边的呼叫如浪潮一般,苏蔼跟着一起喊,苏星的嗓子都喊破了,苏蔼扭过头去看顾羿,发现对方没有看漫天的烟火,而是看着自己。
  “新年快乐。”顾羿看着苏蔼,慢慢说道。
  苏蔼被对方的温柔罩住了,他愣了一下,而后露出笑容,大声道:“男朋友,新年快乐!”
  “还有一件事……”顾羿说。
  烟火在天际流泻,如同流星,将漆黑的天空赵粱恍如白昼。
  顾羿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塞到了苏蔼手里,“酥酥,生日快乐。”
  尽管人声鼎沸,顾羿说的话还是清晰地传入到了苏蔼的耳朵里。
  苏蔼看了一眼手里的东西,是一条手链。
  黑色的编制手绳,简单干净,坠了一个月亮,是圆的月亮,能看清月亮里淡蓝色的纹路,像隐隐在发着光。
  所有人都在迎接新年,顾羿在迎接苏蔼的生日。


第56章 送你离开
  大年初一, 新年伊始,苏蔼迎来了他自己的十八岁。
  跟顾羿还有苏星苏雅她们在外边疯玩了两个小时,回家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 家里四处的灯都还亮着。
  客厅的一角支起了桌子,大伯和苏承敏还有大伯母以及徐萍围着桌子在打麻将。
  苏蔼进门换了鞋,抬眼便看见江琬坐在沙发上看书,她穿着针织的杏色套头衫,在灯光下显得很温柔。
  可苏蔼却无端地感受到了一种风雨欲来的危机感。
  苏星和苏雅没想怎么多, 没想为什么已经凌晨两点多,江琬还在看书。
  她们去厨房找东西吃了,说要吃烤肉。
  江琬这才放下书, 示意苏蔼坐到她旁边来。
  苏蔼有些不安。
  但还是过去了,不过没坐到江琬旁边的沙发,而是从茶几旁边拖了一个小墩子坐下。
  他托着下巴,眨眨眼睛, “怎么了啊,江女士~”
  江琬忍俊不禁,用书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头, “别贫, 我有事问你。”
  苏蔼立马乖乖坐好, “好的,您请说。”
  想到要问苏蔼的事情, 江琬脸上轻松的神情慢慢消失,她弯腰,从茶几底下拿出几本习题册。
  苏蔼扭头看过去,虽然没翻开,江琬也还没说是什么事, 但他在看见这几本习题册的时候,心里就已经有了预感。
  原身的习惯跟苏蔼一样,不会丢掉做过的习题册与试卷之类的东西,苏蔼来之后,都是自己做的,可这几本,苏蔼没做过。
  原身的作业,也从来都不是他自己做的。
  而是顾羿代替。
  苏蔼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他望着江琬,眼里有些不安。
  “你没跟我说过,你在跟顾羿谈恋爱。”江琬将习题册一页一页翻开,轻言细语问道。
  江琬本来是很温柔的人,从来没在苏蔼面前严厉过,现在的她,神情依旧温柔,可质问的语气和平静的眼神,却让人觉得心里发慌。
  苏蔼小声回答,“还没来得及说。”
  “这些作业,是你自己做的吗?”江琬又问。
  原身的字体跟苏蔼的差不多,苏蔼一眼就认出来,那不是原身笔迹,是顾羿的。
  江琬自然也认识,她从来没检查过原身的作业,因为原身打小就乖巧,成绩好,后边又有顾羿监督,实在是没什么他们大人操心的地方。
  今晚要不是大伯提醒,江琬仍旧不会往那个方向去想。
  苏蔼不敢说是。
  因为江琬是揣着答案来问他的。
  “不是……”苏蔼低着头,回答道。
  屋子里只有麻将时不时丢在桌面的清脆响声,还有厨房里传来的苏星和苏雅的动静。
  明明是新年,但新年发生的第一件事情,就不是好事,今天还是苏蔼的十八岁生日。
  “今天是但年初一,又是你的生日,”江琬轻声说,“我本来不想在今天问你,但我有些担心,所以私自去你房间,找到了这些东西。”
  以前原身放东西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不需要江琬四处翻,她清楚。
  江琬似乎有很多话想说,苏蔼静静地等待着,但最后,江琬把那些想要问的,想要说的,都咽了下去。
  只说了一句。
  “你跟小羿不合适。”
  苏蔼慢慢抬眼,眼神有些惊讶,其实一开始,苏蔼一直觉得,江琬喜欢顾羿,而喜欢顾羿的程度可能胜过于喜欢自己。
  要是发现了顾羿帮原身写作业,她说不定还以为是原身让顾羿帮自己写的。
  江琬一点都没朝哪个方向想过。
  她站在苏蔼这边。
  可现在情况也以前不一样了。
  苏蔼跟顾羿现在不是敌对关系,他们是恋爱关系。
  “嗯?酥酥,说话,”江琬催促他,“你怎么想的?”
  苏蔼感觉到压力,他移开视线,看着落地窗外,正对着顾羿的家,想到今晚在江边,顾羿坚定地牵着自己的手时候的场景,苏蔼呼出一口气,慢慢说道:“我喜欢他。”
  “我不希望你以后也变成徐萍阿姨那个样子。”江琬说道。
  苏蔼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他不会。”
  顾羿跟顾非楠不一样。
  江琬看着苏蔼倔强的侧脸,顿了一会儿,坐直身体,笑了笑,说道:“开学,我就送你去澳大利亚,那边很适合你学摄影。”
  苏蔼愣住,呐呐道:“澳大利亚怎么就适合学摄影了?”
  “酥酥,妈妈希望你可以独立。”江琬摸了摸苏蔼的头,“你可以跟小羿继续在一起,但你现在还不够独立。”
  是了。
  在江琬眼里,顾羿的控制欲跟顾非楠如出一辙,甚至青出于蓝。
  单单就顾羿从初中开始就有这么深的心思,就令人感到胆寒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