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73)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任凭苏蔼现在怎样为顾羿说话,不,准确来说,是苏蔼现在越为顾羿说话,江琬就越会觉得,苏蔼被顾羿控制住了,被洗脑了,成为了顾羿的附属品。
  所以苏蔼没有说话。
  江琬知道苏蔼不愿意,她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说道:“还有半个月就开学了吧,你收拾好要带的东西,其他需要的证件,没有的,我让人一周内给你办好。”
  苏蔼知道,这件事情,没有商量。
  江琬要么不说,说了,就一定会做到。
  “好。”苏蔼轻声应了。
  江琬听到苏蔼的回答,微微地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有想到苏蔼就这么答应了。
  没有想象中的犟着不肯答应,也没有闹,江琬这才注意到,坐在自己跟前的男生,在她没有关注的时候,不知不觉,长大了。
  -
  顾羿第二天晚上来给苏蔼过生日。
  苏蔼是早上才睡的,因为想到要出国,丢下顾羿,就一直很难入睡。
  一觉睡到了晚上七点,也有些逃避的意味在里面。
  直到顾羿推开房门进来。
  苏蔼蒙在头上的被子被掀开,他眨眨眼睛,房间里昏暗得只能看见事物模糊的影子。
  顾羿坐在床边,把人从床中间捞到自己怀里,脸埋进苏蔼的脖子里嗅了嗅,才抬起头问道:“怎么睡了这么久?”
  听见顾羿的声音,苏蔼鼻子有些发酸,伸手揪住顾羿的衣领,埋进他的怀里,瓮声瓮气说道:“昨天晚上守岁,睡太晚了。”
  顾羿没有多想,拉过一旁的杯子,把苏蔼露在外边的肩膀捂住,问他,“拿了多少压岁钱?”
  苏蔼仰起脸,想了想,“没算,但应该挺多的。”
  “生日礼物呢?”
  苏蔼朝房间的墙角微微抬了抬下巴,“都在那儿呢。”
  顾羿看过去,那一角已经被五颜六色的盒子堆满了,大的小的。
  “看来很多人喜欢你啊。”顾羿笑着说道,忍不住捏了捏苏蔼的脸。
  苏蔼嘟哝道:“都是叔叔伯伯们送的,沾我爸妈的光。”
  顾羿就是想要夸夸苏蔼,其实他们心里都清楚,那些人对他们好,当然是看在他们父母的面子上。
  “我是不是还没给你压岁钱?”顾羿突然问道。
  顾羿怀里很舒服,苏蔼忍不住蹭了蹭,“没有,你要现在给吗?”
  “嗯,现在给你。”顾羿说着,将苏蔼推开,苏蔼也听话,裹着被子,盘腿做好。
  顾羿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黑色的。
  苏蔼眨眨眼睛。
  “没有额度,你拿着用,密码是你的生日。”顾羿的语气,像是只给了苏蔼一颗糖那样简单轻松。
  苏蔼接了过去,放到枕头底下,“这是不是太夸张了?”
  “……”顾羿笑了一声,伸手过去掀他的枕头,“那你还给我。”
  苏蔼按住他的手,争辩道:“送出去的东西,泼出去的水,顾羿哥哥你怎么回事?”
  顾羿把人往自己怀里拖,问他,“这么喜欢钱?”
  苏蔼想了想,说:“还好。”
  室内,光线昏暗,顾羿的视线落在苏蔼一张一合的嘴唇上,眼神暗了暗。
  “不过,你要是给我钱,我还是喜欢的。”苏蔼没有察觉到顾羿的手臂在慢慢收紧,自顾自碎碎念。
  “嗯……”顾羿心不在焉,“那我给你钱。”
  苏蔼只是嘴上说说,他不缺钱。
  “我开……”
  他话没说完,就被顾羿打断,顾羿凑过去咬苏蔼的耳朵,咬一下,说一句话。
  “我把所有的钱都给你。”
  “当彩礼,”
  “当嫁妆,”
  “都是你说了算。”


第57章 份子钱
  苏蔼可算是见识到了顾羿的黏人, 温柔的、高冷的、冷漠的,他都见到过,也觉得没什么不能忍受的, 但黏人……
  顾羿能待在他的房间一整天,不是非要亲亲抱抱,他就是,苏蔼走到哪里,他就看着哪里, 看的人后背发毛。
  “你过来找我,你爸不说你?”苏蔼摆弄着相机,里边是他昨晚拍的苏星和苏雅两人。
  两个女生穿着厚厚的羽绒服, 在院子里悄悄玩仙女棒,烟火衬得眼里一片明亮。
  顾羿坐在苏蔼对面,摇了摇头,“不说。”
  苏蔼一想, 也是,顾家父子的相处模式跟其他家庭本来就不一样。
  吵吵闹闹个没完,苏蔼简直不能想象那种场景出现在顾羿和顾非楠身上。
  “北松山的温泉开放了。”顾羿突然说道。
  苏蔼心不在焉, “嗯, 开了, 怎么了?”
  “酥酥,我们去泡温泉吧。”顾羿的声音柔软得不可思议, 说是在诱哄,也差不太多。
  “啊?”苏蔼头发乱糟糟的,还有些长了,眼神茫然。
  可爱。
  顾羿心想。
  “我照片还有两组没有P,开学要交。”过了新年, 距离开学也就半个月了,PS也是一件很麻烦很耗费精力的事情。
  顾羿手撑在地毯上,凑过去,眼睫微微下垂,“带着作业一起,嗯?好不好?”
  顾羿都这么说了,苏蔼要是在拒绝,就显得不够意思了。
  “好吧。”苏蔼无奈道。
  下午快到吃饭的时间的时候,江琬上来敲门,叫两个人下去吃饭。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桌子上的菜都是江琬做的。
  糖醋茄盒,芝士焗薯泥,辣子鸡,东坡肉,苏蔼爱吃的也有,顾羿爱吃的也有。
  吃饭间,一开始一切都很愉快,苏承敏甚至还跟苏蔼和顾羿喝起了酒。
  酒是苏承敏合作伙伴从国外带回来的,入口一开始有点刺激,后边就是悠长的醇香,很经得起细品,但后劲很大,所以苏承敏也没给两个小孩儿倒太多,玻璃杯半杯,意思意思就得了。
  直到江琬突然笑着问苏承敏,“老苏,我想酥酥大二的时候,送他去澳大利亚。”
  她话一出口,桌子上顿时安静了下来,苏蔼悄悄将叉子上的三文鱼喂进嘴里,然后轻轻放下叉子,乖乖坐好,一动不敢动。
  装作没有看见顾羿疑惑和不解的眼神。
  心虚是次要的,他怕自己只要跟顾羿对视,就会不顾一切,拒绝江琬的提议,让事情变得糟糕。
  苏承敏也是一愣,他看看苏蔼,又看回江琬,“怎么要去澳大利亚?怪突然的。”
  “我想着,”江琬笑得温婉知性,“能去更好的大学就去更好的大学,学习完,再回来,你这么惊讶做什么?又不是不回来了。”
  她说最后一句话,看向了顾羿,是说给顾羿听的。
  顾羿放在膝盖上的紧握的拳头,慢慢地松开。
  饭吃完,苏蔼在洗手间洗手,顾羿进来,关上了门,站在苏蔼身后,沉默地看着苏蔼。
  苏蔼抬眼,从镜子里看见顾羿的眼神漆黑阴沉,透露着一丝不解和疯狂。
  怕顾羿变成原书里的样子,苏蔼转身抱住顾羿,在他耳边小声地喊了一声“顾羿哥哥。”
  顾羿垂眼,始终没动。
  苏蔼放开他。
  “江女士说,我太黏着你了,只要有你在,我永远都长不大,所以将我流放到国外,锻炼锻炼。”苏蔼语气轻松地说道,但其实江琬的话,如果不去细想,其实就是苏蔼说的这么个意思。
  江琬没有任何不允许他们在一起的意思,只是希望他们是独立的个体,谁也不依附谁。
  顾羿默然了一会儿,轻声道:“我明白江姨的意思。”
  苏蔼正要说“你明白就好”,顾羿抬眼,扬起了一个怪异的笑容。
  他说道:“江姨怕你跟着我,被养废了,所以让你离开我。”
  “归期,不定。”
  “对不对?”
  苏蔼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顾羿很聪明,别人骗不了他。
  江琬的心思,在他面前无所遁形,可他必须得装作不知情,因为她是酥酥的母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